深溝球軸承和圓柱滾子軸承能替換嗎

時間 2022-08-31 17:15:11

1樓:書中某頁

不可以。

深溝球軸承和圓柱滾子軸承所能承受的徑向力和軸向力是不一樣的,如果軸承壽命過短那就可檢查軸是否有問題,還有就是軸承的安裝方法是否的問題,所用的skf是否的**。

深溝球軸承是滾動軸承中最為普通的一種型別。基本型的深溝球軸承由乙個外圈,乙個內圈、一組鋼球和一組保持架構成。 深溝球軸承型別有單列和雙列兩種,深溝球結構還分密封和開式兩種結構,開式是指軸承不帶密封結構,密封型深溝球分為防塵密封和防油密封。

滾動體是圓柱滾子的向心滾動軸承。圓柱滾子軸承內部結構採用滾子呈90°相互垂直交叉排列(這也是交 叉滾子軸承的名稱由來),滾子之間裝有間隔保持器或者隔離塊,可以防止滾子的傾斜或滾子之間相互磨察,有效防止了旋轉扭矩的增加。

2樓:

當然不可以!深溝球軸承和圓柱滾子軸承所能承受的徑向力和軸向力都不一樣!如果軸承壽命過短那就可檢查軸是否有問題,再乙個就是軸承的安裝方法是否的問題,所用的skf是否的**!

3樓:星

可以嘞,你這才多少負荷,我們當時6319的都直接換了,nu的好是好,經常有異音。

圓柱滾子軸承與深溝球軸承在使用上有什麼不同和相同?選擇的依據是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兩者都防止滾子的傾斜或滾子之間相互摩擦,有效防止了旋轉扭矩的增加。

選擇依據:承受徑向負荷或徑 向和軸向同時作用的聯合負荷的機件上,也可用於承受軸向負荷的機件上選擇深溝球軸承。 用於承受一定程度的乙個方向軸向負荷選擇圓柱滾子軸承。

不同如下:

一、指點不同

1、圓柱滾子軸承:是圓柱滾子的向心滾動軸承。圓柱滾子軸承內部結構採用滾子呈平行排列,滾子之間裝有間隔保持器或者隔離塊。

2、深溝球軸承:主要用來承受徑向載荷,但當增大軸承徑向遊隙時,具有一定的角接觸球軸承的效能,可以承受徑、軸向聯合載荷。

二、特點不同

1、圓柱滾子軸承:滾子與滾道為線接觸或修下線接觸,徑向承載能力大,適用於承受重負荷與衝擊負荷。摩擦係數小,適合高速,極限轉速接近深溝球軸承。

n型及nu型可軸向移動,能適應因熱膨脹或安裝誤差引起的軸與外殼相對位置的變化,可作自由端支承使用。

2、深溝球軸承:深溝球軸承結構簡單,與別的型別相比易於達到較高的製造精度,所以便於成系列大批量生產, 製造成本也較低, 使用極為普遍。深溝球軸承除基本型外, 還有各種變型結構。

三、應用不同

1、圓柱滾子軸承:大中型電動機、機車車輛、工具機主軸、內燃機、發電機、燃氣渦輪機、減速箱、軋鋼機、振動篩以及起重運輸機械等。

2、深溝球軸承:可用於變速箱、儀器儀表、電機、家用電器、內燃機、交通車輛、農業機械、建築機械、工程機械、滾軸式輪滑鞋、悠悠球等。

5樓:晨光眠夏

圓柱滾子軸承與深溝球軸承相同點:

主要承受徑向負荷為主,能承受小部分軸向負荷。

圓柱滾子軸承與深溝球軸承不同點:

1、深溝球軸承使用極限轉速較高,軸向負荷承受能力相對較大,徑向負荷承受能力相對較小;

2、圓柱滾子軸承使用極限轉速沒有深溝球軸承高,基本不能承受軸向負荷,但徑向負荷承受能力相對較大。

圓柱滾子軸承與深溝球軸承選擇的依據:

低速過載情況下優選圓柱滾子軸承,高速輕載情況下優選深溝球軸承。具體軸承的極限轉速和額定負荷要查閱機械設計手冊或向生產廠家諮詢。

【圓柱滾子軸承】

動體是圓柱滾子的向心滾動軸承。圓柱滾子軸承內部結構採用滾子呈90°相互垂直交叉排列(這也是交 叉滾子軸承的名稱由來),滾子之間裝有間隔保持器或者隔離塊,可以防止滾子的傾斜或滾子之間相互磨察,有效防止了旋轉扭矩的增加。

【深溝球軸承】

深溝球軸承是滾動軸承中最為普通的一種型別。基本型的深溝球軸承由乙個外圈,乙個內圈、一組鋼球和一組保持架構成。 深溝球軸承型別有單列和雙列兩種,深溝球結構還分密封和開式兩種結構,開式是指軸承不帶密封結構,密封型深溝球分為防塵密封和防油密封。

6樓:匿名使用者

深溝球軸承和圓柱滾子軸承相同點:主要承受徑向負荷為主,能承受小部分軸向負荷。

不同點:深溝球軸承使用極限轉速較高,軸向負荷承受能力相對較大,徑向負荷承受能力相對較小;而圓柱滾子軸承使用極限轉速沒有深溝球軸承高,基本不能承受軸向負荷,但徑向負荷承受能力相對較大。

選擇依據:低速過載情況下優選圓柱滾子軸承,高速輕載情況下優選深溝球軸承。具體軸承的極限轉速和額定負荷要查閱機械設計手冊或向廠家諮詢。

為什麼與相同外形尺寸的深溝球軸承相比,圓柱滾子軸承的載荷能力較大?

7樓:軸承匠人

有什麼好說的呢?同樣外形尺寸的深溝球軸承相比,圓柱滾子軸承首先是線接觸,而球軸承是點接觸,線接觸的承載能力當然大;其次圓柱滾子軸承的滾動體數量比深溝球多,承載能力當然大。

8樓:盟友軸承

因為它的承載麵比深溝球軸承要大,深溝球軸承主要用在高轉速低承載力的地方,圓柱滾子軸承主要用在低轉速高承載力的地方

深溝球軸承軸向載荷怎麼計算,深溝球軸承軸向載荷怎麼計算?多大的軸承能承受200Kg的軸向力?

深溝球軸承理論不派生軸向力,但實際應用過程中會受到輕微的軸向力,因為它有一定的調心作用,在軸向力消失之後,會重新回到原來的位置。軸向力的大小要跟實際工作環境有聯絡,受軸向力之後的球軸承的受力情況相當於有了接觸角,變成了類似於角接觸球軸承,這個軸向力還和軸承本身的遊隙,溝渠率半徑有很大關係。特別是遊隙...

角接觸球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的區別

首先,滾動體不同,角接觸球軸承滾動體是球。圓錐滾子軸承是滾子。第二,承受載荷不同,角接觸球承是點接觸,承受載荷較小,但是轉速比較高。圓錐滾子軸承是線接觸,承載能力強。但是轉速相對低一些。第三,相同的地方是都可以承受徑向載荷和軸向載荷。 1 滾動體不一樣。角接觸是滾珠,圓錐滾子的是圓柱體 2 承載不一...

深溝球軸承幹什麼用,深溝球軸承成對安裝起什麼作用?

hi漫海 深溝球軸承可用於變速箱 儀器儀表 電機 家用電器 內燃機 交通車輛 農業機械 建築機械 工程機械 滾軸式輪滑鞋 悠悠球等 深溝球軸承是滾動軸承中最為普通的一種型別。基本型的深溝球軸承由一個外圈,一個內圈 一組鋼球和一組保持架構成。深溝球軸承型別有單列和雙列兩種,深溝球結構還分密封和開式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