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接觸球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的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

首先,滾動體不同,角接觸球軸承滾動體是球。圓錐滾子軸承是滾子。

第二,承受載荷不同,角接觸球承是點接觸,承受載荷較小,但是轉速比較高。圓錐滾子軸承是線接觸,承載能力強。但是轉速相對低一些。

第三,相同的地方是都可以承受徑向載荷和軸向載荷。

2樓:匿名使用者

1、滾動體不一樣。角接觸是滾珠,圓錐滾子的是圓柱體

2、承載不一樣。角接觸一般只承受徑向力,圓錐滾子軸向、徑向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尺寸的圓錐滾子軸承和角接觸球軸承。

圓錐滾子軸承相對於角接觸球軸承:滾動體和套圈是面接觸,承載更大,鋼性更高。極限轉速相對較低。安裝時實現對軸承的預緊、預壓和理論遊隙,相對比較簡單。

4樓:戊鑲煒

在**上,一般角接觸高於圓錐滾子的

5樓:綠活小能手

角接觸球軸承(angular contact ball bearings)可同時承受徑向負荷和軸向負荷。能在較高的轉速下工作。接觸角越大,軸向承載能力越高。

高精度和高速軸承通常取15 度接觸角。在軸向力作用下,接觸角會增大。

圓錐滾子軸承屬於分離型軸承,軸承的內、外圈均具有錐形滾道。該類軸承按所裝滾子的列數分為單列、雙列和四列圓錐滾子軸承等不同的結構型式。單列圓錐滾子軸承可以承受徑向負荷和單一方向軸向負荷。

當軸承承受徑向負荷時,將會產生乙個軸向分力,所以當需要另乙個可承受反方向軸向力的軸承來加以平衡。

就圓錐滾子軸承和角接觸軸承,滾體不同,乙個是球體(點接觸),乙個是滾子(線接觸),當然是線接觸的承受載荷大,剛性強。角接觸主要承受軸向載荷;圓錐滾子軸承承受軸向和徑向載荷,傳遞單向軸向載荷。角接觸軸承一般應用於壓力小,轉速高的部位,例如水幫浦。

立洗等。圓錐滾子軸承一般用在,轉速相對較低,壓力大的部位,例如汽車主軸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球軸承 乙個滾子軸承 差別大了

角接觸球軸承與圓錐滾子軸承的應用場合有什麼不同?

7樓:一笑而過

角接觸球軸承可以承受很大的轉速,能承受一定的軸向力。圓錐滾子軸承承受的轉速比前者低,承受的軸向力比前者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工具機主軸、高頻馬達、燃汽輪機、離心分離機、小型汽車前輪、差速器小齒輪軸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油幫浦、羅茨鼓風機、空氣壓縮機、各類變速器、燃料噴射幫浦、印刷機械.

圓錐滾子軸承廣泛用於汽車、軋機、礦山、冶金、塑料機械等行業。

9樓:伊星牽清

圓錐滾子軸承的外圈能夠與滾子和內圈分開,是活動的,角接觸的就沒有,具體應用場合,這個難以言傳,自己看著辦吧

角接觸球軸承與深溝球軸承的區別在哪

象楚楚漫櫻 角接觸軸承與深溝球軸承結構用途的不同 深溝球軸承 具有代表性的滾動軸承,用途廣泛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適用於高速旋轉及要求低雜訊 低振動的場合,帶帶鋼板防塵蓋或橡膠密封圈的密封型軸承內預先填充了潤滑脂,外圈帶止動環或凸緣的軸承,既容易軸向定位,又便於外殼內的安裝,最大負荷型軸承的...

深溝球軸承和圓柱滾子軸承能替換嗎

不可以。深溝球軸承和圓柱滾子軸承所能承受的徑向力和軸向力是不一樣的,如果軸承壽命過短那就可檢查軸是否有問題,還有就是軸承的安裝方法是否的問題,所用的skf是否的 深溝球軸承是滾動軸承中最為普通的一種型別。基本型的深溝球軸承由乙個外圈,乙個內圈 一組鋼球和一組保持架構成。深溝球軸承型別有單列和雙列兩種...

角接觸球軸承的主要用途,角接觸軸承為什麼要成對使用?

科學普及交流 1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 機床主軸 高頻馬達 燃汽輪機 離心分離機 小型汽車前輪 差速器小齒輪軸 增壓泵 鑽井平臺 食品機械 分度頭 補焊機 低噪型冷卻塔 機電裝置 塗裝裝置 機床槽板 弧焊機。2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 油泵 羅茨鼓風機 空氣壓縮機 各類變速器 燃料噴射泵 印刷機械 行星減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