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接觸球軸承70216AC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hi漫海

7---角接觸球軸承

0---正常寬度系列

2---直徑系列代號,表示輕型系列

16---內徑代號,表示內徑為16*5=80mmac---內部結構代號,表示角接觸軸承的公稱接觸角為25度.

角接觸球軸承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只能承受一個方向的軸向負荷,在承受徑向負荷時,將引起附加軸向力。 並且只能限制軸或外殼在一個方向的軸向位移。角接觸球軸承的接觸角為40度,因此可以承受很大的軸向負荷。

角接觸球軸承是非分離型的設計,內外圈的兩側的肩部高低不一。為了提高軸承的負載能力,會把其中一側的肩部加工得較低,從而讓軸承可裝進更多的鋼球。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能承受較大的徑向負荷為主的徑向和軸向聯合負荷和力矩負荷,限制軸的兩方面的軸向位移。主要用於限制軸和外殼雙向軸向位移的部件中雙列角接觸球軸承內、外圈之間的可傾斜性有限,允許傾斜角取決於軸承的內部間隙、軸承尺寸、內部設計及作用於軸承上的力和力矩,而最大允許傾斜角應保證軸承內不會產生過高的附加應力。若軸承內、外圈之間存在傾斜角,將影響軸承的壽命,同時造成軸承運轉精度下降,運轉噪聲增大。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一般採用尼龍保持架或黃銅實體保持架。雙列角接觸球軸承安裝時應注意,雖然軸承可承受雙向軸向載荷,但若一側有裝球缺口時,則應注意不要讓主要軸向載荷通過有缺口的一側溝邊。在軸承使用時應注意使不帶裝球缺口的一側滾道承受主要載荷。

2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一般滾動軸承型別代號

標準=摘自gb/t 272-1993

軸承型別=角接觸球軸承

代號=7

原代號=6

軸承型別=角接觸球軸承

尺寸系列代號=(0)2

後兩位16代表軸承公稱直徑16×5=80mm名稱=內部結構代號

標準=摘自gb/t 272-1993

代號=ac

含義=角接觸球軸承,公稱接觸角α=25°

角接觸球軸承7204ac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7204ac,a=25°的角接觸球軸承,內徑20mm,外徑47mm,厚度14mm。

注意角接觸球軸承與深溝球軸承在結構上的區別。

角接觸軸承ac和a、c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ac是國產軸承的代號 ,接觸角為25度受軸向力和徑向力

a為日本軸承角度代號,接觸角為30度,承受軸向力和徑向力

c為日本軸承角度代號,接觸角為15度,主要承受徑向力和小的軸向力,用於高精度,高轉速的裝置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角接觸軸承常見字尾有ac,c和b,ac表示公稱接觸角a為25度,c為15度,b為40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一個接觸的角度不一樣的問題,一般軸承樣本上都有介紹的

角接觸球軸承後面ac和db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角接觸球軸承的字尾ac表示接觸角度是25度,還有c是15度,b角是40度;db是背對背配對方式,還有df面對面配對,dt串聯配對。

7002軸承,角接觸球軸承角度大小怎麼確定,7002ac和7002b的區別在哪

8樓:匿名使用者

角接觸球軸承

a:表示接觸角為 30°

b:表示接觸角為 40°;

c:表示接觸角為 15°;

ac:表示接觸角為 25°。

角接觸軸承c和ac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ac 角接觸球軸承,公稱接觸角a=25°。例如:7210ac

c 角接觸球軸承,公稱接觸角a=15°。例如:7005c

接觸角越大,則承受軸向載荷的能力高,但高速性隨之變差。

軸承型號為7201ac中的7表示什麼意思

10樓:綠活小能手

軸承型號為7201ac,其中7為型別代號,表示角接觸球軸承。2為尺寸系列代號;01為內徑代號;ac為後置代號,表示角接觸球軸承,公稱接觸角α=25°。

7201ac即表示公稱接觸角α=25°的角接觸球軸承。

11樓:亡屍葬花季

動軸承的代號表示方法

代號用途:代表象徵滾動軸承的結構、尺寸、型別、精度等,代號由國家標準gb/t272-93規定。

代號的構成:

前置代號——表示軸承的分部件

基本代號——表示軸承的型別與尺寸等主要特徵後置代號——表示軸承的精度與材料的特徵

內徑代號:一般情況下軸承內徑用軸承內徑代號(基本代號的後兩位數)×5=內徑(mm),例:軸承6204的內徑是04×5=20mm 。

12樓:

1樓說的很好了,檢視gbt 272-1993可以知道一般第1位數表示型別代號:

0、雙列角接觸球軸承

1、調心球軸承

2、調心滾子軸承和推力調心滾子軸承

3、圓錐滾子軸承

4、雙列球軸承

5、推力球軸承

6、深溝球軸承

7、角接觸球軸承

8、推力圓柱滾子軸承

第2位為寬度係數(軸承的寬度、外徑)

第3與4為一起為軸承內孔的大小。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c,ac有什麼區別

13樓:洛陽眾悅精密

c是15度接觸角

ac是25度接觸角

接觸角度越大 承受的軸向力越大

角接觸球軸承與深溝球軸承的區別在哪

象楚楚漫櫻 角接觸軸承與深溝球軸承結構用途的不同 深溝球軸承 具有代表性的滾動軸承,用途廣泛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適用於高速旋轉及要求低雜訊 低振動的場合,帶帶鋼板防塵蓋或橡膠密封圈的密封型軸承內預先填充了潤滑脂,外圈帶止動環或凸緣的軸承,既容易軸向定位,又便於外殼內的安裝,最大負荷型軸承的...

角接觸球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的區別

首先,滾動體不同,角接觸球軸承滾動體是球。圓錐滾子軸承是滾子。第二,承受載荷不同,角接觸球承是點接觸,承受載荷較小,但是轉速比較高。圓錐滾子軸承是線接觸,承載能力強。但是轉速相對低一些。第三,相同的地方是都可以承受徑向載荷和軸向載荷。 1 滾動體不一樣。角接觸是滾珠,圓錐滾子的是圓柱體 2 承載不一...

角接觸球軸承的主要用途,角接觸軸承為什麼要成對使用?

科學普及交流 1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 機床主軸 高頻馬達 燃汽輪機 離心分離機 小型汽車前輪 差速器小齒輪軸 增壓泵 鑽井平臺 食品機械 分度頭 補焊機 低噪型冷卻塔 機電裝置 塗裝裝置 機床槽板 弧焊機。2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 油泵 羅茨鼓風機 空氣壓縮機 各類變速器 燃料噴射泵 印刷機械 行星減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