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型號為7201ac中的7表示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綠活小能手

軸承型號為7201ac,其中7為型別代號,表示角接觸球軸承。2為尺寸系列代號;01為內徑代號;ac為後置代號,表示角接觸球軸承,公稱接觸角α=25°。

7201ac即表示公稱接觸角α=25°的角接觸球軸承。

2樓:亡屍葬花季

動軸承的代號表示方法

代號用途:代表象徵滾動軸承的結構、尺寸、型別、精度等,代號由國家標準gb/t272-93規定。

代號的構成:

前置代號——表示軸承的分部件

基本代號——表示軸承的型別與尺寸等主要特徵後置代號——表示軸承的精度與材料的特徵

內徑代號:一般情況下軸承內徑用軸承內徑代號(基本代號的後兩位數)×5=內徑(mm),例:軸承6204的內徑是04×5=20mm 。

3樓:

1樓說的很好了,檢視gbt 272-1993可以知道一般第1位數表示型別代號:

0、雙列角接觸球軸承

1、調心球軸承

2、調心滾子軸承和推力調心滾子軸承

3、圓錐滾子軸承

4、雙列球軸承

5、推力球軸承

6、深溝球軸承

7、角接觸球軸承

8、推力圓柱滾子軸承

第2位為寬度係數(軸承的寬度、外徑)

第3與4為一起為軸承內孔的大小。

角接觸球軸承70216ac是什麼意思

4樓:hi漫海

7---角接觸球軸承

0---正常寬度系列

2---直徑系列代號,表示輕型系列

16---內徑代號,表示內徑為16*5=80mmac---內部結構代號,表示角接觸軸承的公稱接觸角為25度.

角接觸球軸承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只能承受乙個方向的軸向負荷,在承受徑向負荷時,將引起附加軸向力。 並且只能限制軸或外殼在乙個方向的軸向位移。角接觸球軸承的接觸角為40度,因此可以承受很大的軸向負荷。

角接觸球軸承是非分離型的設計,內外圈的兩側的肩部高低不一。為了提高軸承的負載能力,會把其中一側的肩部加工得較低,從而讓軸承可裝進更多的鋼球。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能承受較大的徑向負荷為主的徑向和軸向聯合負荷和力矩負荷,限制軸的兩方面的軸向位移。主要用於限制軸和外殼雙向軸向位移的部件中雙列角接觸球軸承內、外圈之間的可傾斜性有限,允許傾斜角取決於軸承的內部間隙、軸承尺寸、內部設計及作用於軸承上的力和力矩,而最大允許傾斜角應保證軸承內不會產生過高的附加應力。若軸承內、外圈之間存在傾斜角,將影響軸承的壽命,同時造成軸承運轉精度下降,運轉雜訊增大。

雙列角接觸球軸承一般採用尼龍保持架或黃銅實體保持架。雙列角接觸球軸承安裝時應注意,雖然軸承可承受雙向軸向載荷,但若一側有裝球缺口時,則應注意不要讓主要軸向載荷通過有缺口的一側溝邊。在軸承使用時應注意使不帶裝球缺口的一側滾道承受主要載荷。

5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一般滾動軸承型別代號

標準=摘自gb/t 272-1993

軸承型別=角接觸球軸承

代號=7

原代號=6

軸承型別=角接觸球軸承

尺寸系列代號=(0)2

後兩位16代表軸承公稱直徑16×5=80mm名稱=內部結構代號

標準=摘自gb/t 272-1993

代號=ac

含義=角接觸球軸承,公稱接觸角α=25°

滾動軸承7214ac/p4表示什麼意思

6樓:再無緣相見

表示內徑(mm):70 外徑(mm):125 寬度(mm):24 角接觸球軸承

ac表示角度為25°,p4是p4精度的意思!

希望對你有用,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精度為p4、銅保持架、內徑為14的角接觸球軸承

軸承型號7217ac各代表什麼意思

8樓:福愛閣

您好根據bai

您所描述的情du況,這個是

9樓:匿名使用者

1、軸承第一位數字或者字母表示軸承型別,後兩位內表示軸承內徑,中容間數字表示直徑系列或者寬度系列。

2、7代表角接觸球軸承。

3、2表示外徑是2系列。 150mm。直徑系列代號有7、8、9、0、1、2、3、4、5等,外徑尺寸依次遞增。

4、17表示內徑尺寸:17x5=85mm。

5、ac代表帶球面設計結構,a=25°。

軸承的尺寸系列代號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的尺寸系列代號由軸承的寬(高)度系列代號和直徑系列代號組合而成。

直徑系列指對應同一公稱內徑的外徑尺寸系列,分別有7、8、9、0、1、2、3、4、5等外徑尺寸依次遞增的直徑系列。

寬度系列指對應同一軸承直徑系列的寬度尺寸系列,分別有8、0、1、2、3、4、5、6等寬度尺寸依次遞增的寬度系列。

推力軸承以高度對應於向心軸承的寬度系列,有7、9、1、2等高度尺寸依次遞增的4個高度系列。

擴充套件資料

軸承的保養注意事項:

1、拆卸下軸承檢修時,首先記錄軸承的外觀,確認潤滑劑的殘存量,取樣檢查用的潤滑劑之後,洗軸承。

2、為了判斷拆卸下來的軸承是否可以使用,要在軸承洗乾淨後檢查。

3、在拆卸軸承前,應做好軸承保養的準備工作,將車停穩並架起車橋,以確保維護作業的安全。

4、軸承的滾道與滾子接觸面上出現不均勻的凹坑,說明整體偏心軸承產生塑性變形。

11樓:韋旭華

軸承型號由基本代號,後置代號,前置代號組成。

一、基本代號用來表明軸承的內徑、直徑系列、寬度系列和型別,一般最多為五位數。

1、軸承內徑用基本代號右起第

一、二位數字表示。如04表示d=20mm;12表示 d=60mm。

2、軸承的直徑系列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三位數字表示。0、1表示特輕系列;2表示輕系列;3表示中系列;4表示重系列。

3、軸承的寬度系列用基本代號右起第四位數字表示。

4、軸承型別代號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五位數字表示。

二、軸承的後置代號是用字母和數字等表示軸承的結構、公差及材料的特殊要求等等。

1、內部結構代號是表示同一型別軸承的不同內部結構,用字母緊跟著基本代號表示。如:接觸角為15°、25°和40°的角接觸球軸承分別用c、ac和b表示內部結構的不同。

  2、軸承的公差等級分為2級、4級、5級、6級、6x級和0級,共6個級別,依次由高階到低階,其代號分別為/pz、/p4『/ps、/p6、/p6x和/po。

3、常用的軸承徑向遊隙系列分為1組、2組、0組、3組、4組和5組,共6個組別,代號中分別用/ci、/cz、/c3、/c4、/cs表示。

三、軸承的前置代號用於表示軸承的分部件,用字母表示。如用 l表示可分離軸承的可分離套圈;k表示軸承的滾動體與保持架元件等等。

軸承的數字編號代表什麼意義?

12樓:星月

6313 6是深溝球軸承

俗稱0類軸承的開頭代表數字 3是深溝球軸承63系列軸承 13可以判斷出此型號軸承內徑為65mm (只要是型號最後兩位乘以5就是內徑了,個別型號不准) 7313ac 7是角接觸球軸承俗稱6類軸承的開頭代表數字 3指的是73系列角接觸球軸承 13可以判斷出軸承內徑同樣是65mm ac是代表角接觸球軸承角度 ,角度為25

軸承代號331210的含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用軸承都是一些標準型號,代號為「0」,公差等級為「g」(普通級),一般軸承的首段可以不寫,故軸承代號含義多以基本代號的7位數表示。現舉例說明軸承代號含義:例7002136(135系列柴油機軸主軸承),其基本代號從右向左以識別。

「36」兩位數表示內輕,其計算方法為36×5=180公釐;「1」表示直徑系列特輕型;「2」表示型別為圓柱滾子軸承;「00」表示軸承結構形式外圈無擋邊;「7」表示寬度系列為窄。若機手選購7位數其它標準型號軸承代號可以此類推。

選購軸承多參考軸承內徑,軸承內徑在基本代號中用右端第一、第二位數表示。軸承內徑分標準和非標準內徑,其區別非標準內徑不是整數或5的整倍數。為方便機手選購。

軸承是各種機械的旋轉軸或可動部位的支承件,廣泛用於農用汽車、拖拉機、柴油機、電動機、脫粒機等農業機械。選購軸承常用軸承代號,但軸承代號比較繁雜,如果農機手掌握識別軸承代號的規律,選購就容易了。

timken軸承字尾含義

ab外圈帶凸緣外圈,與基本型號不可互換

ac內圈不同的內徑和圓角外徑,不同的內部幾何外圈與基本型號不同的外徑/寬度/或圓角半徑ad外圈雙外圈,與基本型號不可互換

cr內/外圈外滾道有擋邊的軸承系列

cx內圈尺寸與基本型號不同,不可互換

d內/外圈雙內圈或雙外圈,與基本型號不可互換

14樓:答鴻淡以彤

這些都是叉車軸承的型號。

mg206ffa是美國bca的標準代號。

在bca的解釋是:

mg:導輪軸承。

ff:兩側橡膠密封蓋

a/b/r/h/p/e:這些是表示的橡膠密封蓋的形式。表示單唇、雙唇、接觸形式、或有沒有骨架之類的代號。

206szz-16是美國mrc的標準代號

s:單列深溝球軸承

zz:兩側合成橡膠密封蓋

16:外輪形狀代號

如果沒有16這兩個數字,就成了最普通的深溝球軸承。直接譯為:6206-2rs1

我這裡有英文的詳細解釋,如果您英文很厲害,我可以傳給你,可以求得甚解!

高速軸承的型號怎麼表示,軸承型號表示方法

e拍 軸承的型號代號一般最多為五位數,代號排列順序為 前置代號 基本代號 後置代號。1 前置代號 用於表示軸承的分部件,用字母表示。如用 l表示可分離軸承的可分離套圈 k表示軸承的滾動體與保持架元件等等。2 基本代號 排列順序為 型別代號 尺寸系列代號 內徑代號。型別編號用數字或者字母表示,為左起第...

軸承型號問題

華麗麗的女王靜 一般來說沒有特殊要求可以替換,以深溝球為例,不帶蓋的極限轉速最高,鐵蓋即zz其次,膠蓋2rs極限轉速最低 老馬揚蹄 一 軸承代號組成 1.通用軸承的代號由 前置代號 基本代號和和後置代號三部分組成。1.1 前置代號 新軸承代號中的前置代號表示成套軸承分部件 一般不常用 舊軸承代號中的...

軸承型號與分類,軸承分類大全

軸承有滾動和滑動兩大類,一般用滾動軸承,滾動軸承也稱止推軸承 分為向心軸承和推力軸承 還有一些圓錐軸承,619,42,n10,nu10,nj2,nf2,511,522,811,302等,電機組裝工藝及常規檢測有介紹的 滾針軸承 滾針軸承裝有細而長的滾子 滾子長度為直徑的3 10倍,直徑一般不大於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