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軸承的型號怎麼表示,軸承型號表示方法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e拍

軸承的型號代號一般最多為五位數,代號排列順序為:前置代號、基本代號、後置代號。

(1)前置代號

用於表示軸承的分部件,用字母表示。如用 l表示可分離軸承的可分離套圈;k表示軸承的滾動體與保持架元件等等。

(2)基本代號

排列順序為:型別代號、尺寸系列代號、內徑代號。

型別編號用數字或者字母表示,為左起第一位;軸承內徑右起第

一、二位數字表示;軸承的直徑系列(即結構相同、內徑相同的軸承在外徑和寬度方面的變化系列)右起第三位數字表示;軸承的寬度系列(即結構、內徑和直徑系列都相同的軸承寬度方面的變化系列)右起第四位數字表示。

(3)後置代號

用字母和數字等表示軸承的結構、公差及材料的特殊要求等等。如:接觸角為15°、25°和40°的角接觸球軸承分別用c、ac和b表示內部結構的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軸承材料的的特點:

(1)耐磨效能

軸承任務時,套圈、滾動體和維持架之間不只發作滾動摩擦,而且也會發作滑動摩擦,從而使軸承零件一直地磨損。為了增加軸承零件的磨損,維持軸承精度穩固性,延伸運用壽命,軸承鋼應有很好的耐磨效能。

(2)硬度

硬度是軸承質量的重要質量之一,對接觸疲憊強度、耐磨性、彈性極限都有間接的影響。軸承鋼在運用狀況下的硬度個別要到達hrc61~65,能力使軸承取得較高的接觸疲憊強度和耐磨效能。

(3)防鏽效能

為了避免軸承零件和成品在加工、寄放和運用歷程中被侵蝕生鏽,請求軸承鋼應具備良好的防鏽效能。

(4)加工效能

軸承零件在消費歷程中,要經過許多道冷、熱加工工序,為了滿意少量量、高效力、高質量的請求,軸承鋼應具備良好的加工效能。例如,冷、熱成型效能,切削加工效能,淬透性等。

2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1、基本代號

基本代號用來表面軸承的內徑、直徑系列、寬度系列和型別2、後置代號

用來表示軸承的結構、公差及材料的特俗要求等等3、前置代號

用來表示軸承的分布件,用字母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軸承沒有明顯的型號標示主要 看軸承的精度和遊隙

軸承型號表示方法

軸承型號是怎麼代表的

4樓:暢桂花江琬

各類進口軸承軸承的型號與輔助記號

的軸承的型號是怎麼表示的,怎麼知道軸承的大小,軸

熊珈藍玉 軸直徑乘以 你 就是軸承大小 基本代號用來表明軸承的內徑 直徑系列 寬度系列和型別,一般最多為五位數,先分述如下 1 軸承內徑用基本代號右起第 一 二位數字表示。對常用內徑d 20 480mm的軸承內徑一般為5的倍數,這兩位數字表示軸承內徑尺寸被5除得的商數,如04表示d 20mm 12表...

軸承型號問題

華麗麗的女王靜 一般來說沒有特殊要求可以替換,以深溝球為例,不帶蓋的極限轉速最高,鐵蓋即zz其次,膠蓋2rs極限轉速最低 老馬揚蹄 一 軸承代號組成 1.通用軸承的代號由 前置代號 基本代號和和後置代號三部分組成。1.1 前置代號 新軸承代號中的前置代號表示成套軸承分部件 一般不常用 舊軸承代號中的...

軸承型號與分類,軸承分類大全

軸承有滾動和滑動兩大類,一般用滾動軸承,滾動軸承也稱止推軸承 分為向心軸承和推力軸承 還有一些圓錐軸承,619,42,n10,nu10,nj2,nf2,511,522,811,302等,電機組裝工藝及常規檢測有介紹的 滾針軸承 滾針軸承裝有細而長的滾子 滾子長度為直徑的3 10倍,直徑一般不大於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