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桿空壓機的故障現象,螺桿空壓機常見的故障有那些,舉出幾個並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8-30 18:10:05

1樓:清晨陽光

1、故障現象:機組排氣溫度高(超過100 °c) ·機組冷卻劑液位太低(應該從油窺鏡中能看到,但不要超過一半);

·油冷卻器髒,如何判別冷卻器是否髒呢,主要看其進油口溫度與出油口溫度之

間的溫差,正常的溫差在20-30度之間,如果是外部灰塵堵塞散熱氣只需

用壓縮空氣吹乾靜就可以,如吹不掉\散熱器內部髒則需要用專業的清洗劑來清

洗,(如重油汙清洗劑\丙銅\滌塵等)如散熱器內部堵塞利害則需要用;清水

幫浦迴圈清洗,清洗時間視情況定.如是水冷式的散熱器堵塞,最好的辦法是拆開

前後端蓋用鐵條對銅管內部進行清潔.

·油過濾器芯堵塞;

·溫控閥故障(元件壞);

·斷油電磁閥未得電或線圈損壞或電磁閥膜片破裂或老化;

·冷卻風扇電機故障;

·排風管道不暢通或排風阻力(背壓)大;

·環境溫度超過所規定的範圍(38°c 或 46°c);

·溫度感測器故障(intellisys控制機組);

·壓力表是否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2、故障現象:機組油耗大或壓縮空氣含油量大 ·冷卻劑量太多,正確的位置應在機組載入時觀察,此時油位應不高於一半;

·回油管堵塞;

·回油管的安裝(與油分離芯底部的距離)不符合要求;

·機組執行時排氣壓力太低;

·油分離芯破裂;

·分離筒體內部隔板損壞;

·機組有漏油現象;

·冷卻劑變質或超期使用。

·溫度過高

3、故障現象:機組壓力低 ·實際用氣量大於機組輸出氣量;

·放氣閥故障(載入時無法關閉);

·進氣閥故障;

·傳動系統不正常,環境溫度過高,空氣濾清器堵塞;

·負載電磁閥(1sv)故障

·最小壓力閥卡死;

·使用者管網有洩漏;

·壓力設定太低;

·壓力感測器故障(intellisys控制機組);

·壓力表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壓力開關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壓力感測器或壓力表輸入軟管漏氣;

4、故障現象:機組排氣壓力過高 ·進氣閥故障;

·液壓缸故障;

·負載電磁閥(1sv)故障;

·壓力設定太高;

·壓力感測器故障(intellisys控制機組);

·壓力表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壓力開關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5、故障現象:機組電流大 ·電壓太低;

·接線鬆動;

·機組壓力超過額定壓力;

·油分離芯堵塞;

·接觸器故障;

·主機故障;

·主電機故障;

6、故障現象:機組無法啟動

·熔斷絲壞;

·溫度開關壞;

·接線鬆開;

·主電機熱繼電器動作;

·風扇電機熱繼電器動作;

·變壓器壞;

·intellisys無電源輸入(intellisys控制機組);

·故障未消除(intellisys控制機組);

·intellisys控制器故障。

7、故障現象:機組啟動時電流大或跳閘

·使用者空氣開關問題;

·輸入電壓太低;

·星-三角轉換間隔時間太短(應為10 ~ 12 秒);

·液壓缸故障(沒有復位);

·進氣閥故障(開啟度太大或卡死);

·接線鬆動;

·主機故障;

·主電機故障;

·1tr時間繼電器壞(繼電器控制機組)。

8、故障現象:風扇電機過載

·風扇變形;

·風扇電機故障;

·風扇電機熱繼電器故障(老化);

·接線鬆動;

·冷卻器堵塞;

·排風阻力大

2樓:漢斯莫克雷射空壓機

一、噪音異常、振動異常

在操作期間發作的異常聲音是裝置毛病的「警報」。操作期間振動嚴重。螺桿空壓機異常噪音的緣由可能是主機軸承磨損,軸不均衡,陰陽轉子損壞。主機負載較重,滾動或管網壓力不均衡。

螺栓,螺母,墊圈和固定支架鬆動。在裝置內部,碎屑和異物落入裝置中。這也是可能的。

螺桿與螺桿之間,螺桿與主體殼體之間以及前端和後端之間的間隙發生較大變化面,從而引起摩擦振動和各種聲音。

二、運轉走漏、裝置光滑油走漏

走漏發生在緊縮空氣等中,有時能夠分明地聽到漏氣聲,冷卻水走漏等。走漏的主要緣由是裝置和附件老化或沒有維護,或是由於員工的不當行為以及無意的操作。這些看似很小的問題可能引發十分嚴重的結果。

以緊縮空氣為例,走漏不僅浪費昂貴的電能,而且還會形成電力負擔,還可能導致系統壓力降落,從而降低氣動裝置的功用效率,縮短裝置的運用壽命。同時,空氣走漏會導致裝置更頻繁地迴圈,從而增加空氣緊縮機的運轉時間。簡而言之,緊縮空氣走漏會增加緊縮機容量。

走漏,加上超出所需系統工作壓力的常見問題,導致所謂的「錯誤請求」,使緊縮機負載。

三、特殊氣息

當電動機過熱並且光滑油熄滅時,會發出特殊氣息。當電路短路時,諸如地線的絕緣資料被燒毀,有燒焦的氣息。橡膠等會分發出難聞的氣息。

緊縮機毛病的呈現通常不是忽然的出現,而是某種預兆,有時具有直接的視覺,有時在儀器上具有數值。因而,我們必需警覺各種毛病的預兆狀況,並協助操作人員和維護人員及早發現事故跡象,避免事故發生。

螺桿空壓機常見的故障有那些,舉出幾個並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故障:

1、機組油耗大或壓縮空氣含油量大

;2、機組壓力低;

3、風扇電機過載;

4、機組電流大;

5、機組排氣溫度高(超過100 °c);

6、機組排氣壓力過高;

7、機組無法啟動;

8、機組啟動時電流大或跳閘。

維修1、空壓機的壓力調節器整定

解除安裝壓力用上調節螺栓來進行調整,將螺栓順時針旋轉,解除安裝壓力提高,逆時針旋轉解除安裝壓力降低。

2、空氣濾清器

吸入空氣中灰塵被阻隔濾清器中,以避免壓縮機被過早磨損和油分離器被阻塞,通常運轉1000個小時或一年後,要更換濾芯,多灰塵區,則更換時間間隔要縮短。濾清器維修時必須停機,減少停車時間,建議換上乙個新或已清潔過備用濾芯。

3、冷卻器

冷卻器管子內,外表面要特別留意決對保持清潔,否則將降低冷卻效果,應工作條件,定期清潔。

4、儲氣罐、油氣分離器

儲氣罐、油氣分離器按壓力容器標準製造和驗收,不任意修改。

5、安全閥

裝於儲氣罐、油氣分離器上安全閥每年至少檢查一次,調整安全閥要有專業人負責進行,每三個月至少要拉松一下槓桿一次,使閥開啟和關閉一次,一確保安全閥能正常工作。

6、數顯溫度計實驗

數顯溫度計檢驗方法是將其熱電偶與一支可靠溫度計一起放油浴內,若溫度偏差大於或等於±5%,則應更換此溫度計。

7、電機過載繼電器

繼電器正常情況下,觸點應是閉合,當電流超過額定值時開啟,切斷電機電源。

擴充套件資料

就使用效果來看螺桿空壓機有如下優點。

1、可靠性高。螺桿空壓機零部件少,沒有易損件,因而它運轉可靠,壽命長,大修間隔期可達4-8萬小時。

2、操作維護方便。螺桿空壓機自動化程度高,操作人員不必經過長時間的專業培訓,可實現無人值守運轉。

3、動力平衡好。螺桿空壓機沒有不平衡慣性力,機器可平穩地高速工作,可實現無基礎運轉,特別適合作移動式壓縮機,體積小、重量輕、占地面積少。

4、適應性強。螺桿空壓機具有強制輸氣的特點,容積流量幾乎不受排氣壓力的影響,在寬闊的範圍內能保持較高效率,在壓縮機結構不作任何改變的情況下,適用於多種工況。

4樓:宣小翠習韋

螺桿空壓機常見故障:

一、螺桿式空壓機無法空車:螺桿式空壓機突然無法空車,一般來說,導致螺桿式空壓機無法空車的故障主要有進氣閥故障、壓力感測器無法正常工作等。處理方法:1、找出故障點

2、科學

合理保養是減少故障發生的根本

二、螺桿空壓機排氣溫度過高:

*如何確定排氣溫度是否過高故障?

一般情況下,一台螺桿空壓機的排氣溫度超過其設計溫度並停機保護,我們就將其稱為排氣溫度過高了。

導致螺桿空壓機排氣溫度過高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常見的有以下幾點:

1、空壓機房溫度過高。一般情況下,環境溫度一旦超過40℃,我們建議立即停機休息。

2、溫控閥出現故障,無法正常工作。

3、螺桿空壓機供油不足,導致壓縮空氣冷卻效果變差,排氣溫度偏高。

4、潤滑油冷卻器缺乏保養,長時間沒有清理,導致冷卻效果變差。

5、機油過濾器堵塞也可能導致排氣溫度過高。

6、冷卻風扇或者冷卻水問題。

7、螺桿空壓機的熱電阻失效。故障處理方式:針對這類故障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對症下藥,找到導致故障發生的原因,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的發生根源,才能徹底解決故障。

三、螺桿空壓機壓縮空氣含油量過高

:1、潤滑油份量過高,潤滑油的量應該處於最低刻度線與最高刻度線之間。

2、回油管過濾器或節流孔被阻塞,造成潤滑油無法及時回到油箱,造成潤滑油與壓縮空氣分離不良,最後表現為壓縮空氣的含油量過高。

3、油氣分離器堵塞、損壞。無法正常的將油氣分離。導致壓縮空氣含油量過高。

4、螺桿空壓機的調油系統漏油。

5、排氣壓力太低也會導致壓縮空氣含油量偏高

5樓:農夫山泉新安江

微油機:1、排氣溫度高:冷凝器髒、溫度感測器故障、冷卻油過少、油濾髒堵

2、機器現實載入但實際壓力上公升很慢:進氣閥故障,空濾髒堵、控制進氣閥電磁閥故障

3、油氣分離桶上安全閥動作提醒你你的油氣分離器濾芯已經堵死了4、其他故障太多了,不一一說了

螺桿式空壓機常見故障怎麼檢測與維修?

6樓:濟寧鈦浩機械****

1、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機組油耗大或壓縮空氣含油量大

出現此故障的原因是由於冷卻劑量太多,正確的位置應在機組載入時觀察,此時油位應不高於一半;回油管堵塞也會造成螺桿式空壓機故障;

回油管的安裝不符合要求會造成螺桿式空壓機耗油過大;機組執行時排氣壓力太低;油分離芯破裂會導致螺桿式空壓機故障;分離筒體內部隔板損壞;冷卻劑變質或超期使用。

2、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機組壓力低

出現此故障的原因是實際用氣量大於機組輸出氣量;螺桿式空壓機放氣、進氣閥故障(載入時無法關閉);傳動系統不正常,環境溫度過高,空氣濾清器堵塞;負載電磁閥(1sv)故障;最小壓力閥卡死;使用者管網有洩漏;壓力感測器,壓力表,壓力開關等螺桿式空壓機故障會導致機組壓力低;壓力感測器或壓力表輸入軟管漏氣;

3、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風扇電機過載

風扇變形;風扇電機故障;風扇電機熱繼電器故障(老化);接線鬆動;冷卻器堵塞;排風阻力大。

4、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機組電流大

電壓太低;接線鬆動;機組壓力超過額定壓力;油分離芯堵塞;接觸器故障;主機故障;主電機故障;

5、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機組排氣溫度高(超過100°c)

機組冷卻劑液位太低;油冷卻器髒,如何判別冷卻器是否髒呢,主要看其進油口溫度與出油口溫度之間的溫差,正常的溫差在20-30度之間,如果是外部灰塵堵塞散熱氣只需用壓縮空氣吹乾靜就可以,如吹不掉\散熱器內部髒則需要用專業的清洗劑來清洗,如散熱器內部堵塞利害則需要用;清水幫浦迴圈清洗,清洗時間視情況定;如是水冷式的散熱器堵塞,最好的辦法是拆開前後端蓋用鐵條對銅管內部進行清潔;油過濾器芯堵塞也會引起螺桿式空壓機故障;斷油電磁閥未得電或線圈損壞或電磁閥膜片破裂或老化;斷油電磁閥一般出現在老機型中;冷卻風扇電機故障;排風管道不暢通或排風阻力(背壓)大;環境溫度超過所規定的範圍(38°c或46°c)。

6、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機組排氣壓力過高

進氣閥故障;液壓缸故障;負載電磁閥(1sv)故障;壓力設定太高;壓力感測器故障(intellisys控制機組);壓力表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壓力開關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7、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機組無法啟動

熔斷絲壞;溫度開關壞;接線鬆開;主電機熱繼電器動作;風扇電機熱繼電器動作;變壓器壞;intellisys無電源輸入(intellisys控制機組);intellisys控制器故障。

8、螺桿式空壓機故障現象:機組啟動時電流大或跳閘

使用者空氣開關問題;輸入電壓太低;星-三角轉換間隔時間太短(應為10~12秒);液壓缸故障(沒有復位);進氣閥故障(開啟度太大或卡死);接線鬆動;主電機、主機出現故障進而會導致整個螺桿式空壓機故障;1tr時間繼電器壞(繼電器控制機組)。

選購螺桿式空壓機知識:

1、排氣壓力

一般情況下,應把輸氣管路的通徑選大些,以減少阻力損失,達到長期執行減少能耗的目的。壓縮機的排氣壓力越大,耗能越多。所以不要選用過高排氣壓力的壓縮機。

2、排氣量

計算出實際用氣總量_1、1-1、2係數,作為選用排氣量的機型。

3、空氣質素

根據行業用氣裝置對壓縮機氣體的要求,應適宜的選購螺桿空壓機及配套裝置。

螺桿空壓機怎麼保養,螺桿空壓機如何維護保養?

張曉輝 螺桿空壓機保養教程,你學會了嗎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xiaobaizhua2 螺桿空壓機的保養與維護 一 潤滑油的規範及使用保養 1 潤滑油 潤滑油對噴油螺桿式空壓機的效能具有決定性的影響,若使用不當或錯誤,則會導致空壓機機體的嚴重損壞。請使用廠家指定螺桿機推薦專用油。2 影響換油週期...

螺桿空壓機有哪些種類螺桿空壓機怎麼區分

按照有無油分 噴油螺桿機和無油螺桿機 按照電壓頻率分 工頻和永磁變頻空壓機 按照傳動方式 皮帶傳動式和直動空壓機 目前螺桿式空壓機市場主推就無油和永磁變頻空壓機。無油空壓機的優勢 1 傳統的壓縮機壓縮後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會縮短機器的壽命,而無油螺桿壓縮機壓縮後的氣體中幾乎不含水。2 對...

螺桿式空壓機常見故障表現,螺桿式空壓機常見故障怎麼檢測與維修?

濟寧鈦浩機械 空壓機不載入 a 氣管路上壓力超過額定負荷壓力,壓力調節器斷開 b 電磁閥失靈。c 油氣分離器與卸荷閥間的控制管路上有洩漏 空壓機超溫 a 無油或油位太低 b 油過濾器阻塞。c 斷油閥失靈,閥芯卡死。d 油氣分離器濾芯堵塞或阻力過大。e 油冷卻器表面被堵塞 耗油過多 a 油位過高。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