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車的4輪剎車力,小汽車年檢四輪剎車力不夠不過關怎麼辦?

時間 2022-07-13 23:40:13

1樓:**滑稽君

因碟剎的敏感性要比鼓剎的好,一般都安裝於前輪,而鼓剎相對於碟剎要顯得滯後一點,一般都安裝與後輪(安裝有abs防抱死系統後很多的車輛後輪以改成碟剎),所以江鈴寶典廠家採用的是前碟後鼓式剎車系統。前輪的剎車是自動調整的。

從以上可以看出前輪剎車要比後輪快而且可以抱死(不帶abs),而後輪出於技術性安全因素是不能抱死的,只起到70-80%的剎車力度,因為後輪一旦抱死就會出現車輛甩尾現象,致使車輛無法控制。

如果車主感覺後輪的剎車確實沒有以前靈了,應該是後剎車片磨損大,還有就是後剎車片與剎車鼓之間長時間磨損拉痕嚴重,造成片與鼓之間的接觸面減小,剎車的摩擦力就小了。

建議車主剎車感覺和以前對比不明顯,繼續行駛也沒有關係,如明顯就去修理廠檢查,必要時要進行搪鼓更換後剎車片,如果是新車在保修期內直接到4s維修站就可以了,工時和配件都是免費索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上專業裝置進行鑑定,大力踩死剎車。剎車力不夠的話就會被儀器轉動。

轎車後輪剎車比前面軟一些的,如果後面剎車力度大於前輪就會甩尾!

估計是你精神因素,實在不行就去檢測一下好了。

小汽車年檢四輪剎車力不夠不過關怎麼辦?

3樓:丶song記油條條

1、找了一家維修店,答應幫修一,但能打包票能修好,費用50元,沒辦法,只能試吧,將兩邊的後輪鼓拆開看了,分幫浦沒有問題,間隙也沒法調整,用砂紙將剎車片打磨了一就裝上了。

2、 搞了兩袋子砂放在後備箱裡,分別壓在兩個後輪上。

3、將輪胎放氣,胎壓降到了2.0。

4、將abs的保險撥掉。

車輛年檢前準備的資料如下:

1、行駛證、身份證。

2、處理車輛違法行為,交清違章即可。

3、保險公司辦理交通強制險的保單。

4、帶好三角架。

5、車用滅火器。

汽車剎車四個輪子受力都一樣嗎?

是前輪驅動的車,剎車是怎樣的?四輪都制動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轎車是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的《也有後輪驅動的》,由於發動機前置,前輪與地面之間的附著力增大,驅動力傳動到前輪上,前輪負荷比較大,由於前輪驅動,剎車時重心前移,前輪需要的剎車力矩也比較大,為了剎車時更不容易出現抱死,把剎車片做的也大,後輪就相反了,所以一般情況下四輪都會剎車,而且前輪比後輪的力矩要大,也就是我們經常看到一些車的前剎車盤比後剎車盤要大。

懸掛: 有獨立懸掛和半獨立懸掛;半獨立懸架,也叫h梁懸架,它本身兼有橫向穩定的功能,因此省略掉了專門的橫向穩定桿。

鑑於其結構的特點,半獨立懸架很難兼顧整車轉向特性和操控、舒適性。至於其傾向哪邊,取決於h梁的橫樑剛度的具體設計。而獨立懸掛則彌補了很多半獨立懸掛的不足,其工藝設計,除錯上比較麻煩,但讓人在拐彎或者過減速帶道路不平的情況下感覺很舒服,這也是為什麼獨立懸掛不用在普通麵包車上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制動的話4論都制動,但是有製動力分配,所以驅動輪的制動力要大,而且根據不同的路段等各種因素,制動力分配並不是均勻的,有時錢論多,有是後輪,也有的時候是左右不一樣的,至於懸掛我動的也不多,獨立的懸掛是每個車輪都有一套懸掛系統以保證車身的平穩以及乘坐舒適性,低端車的話應該是整體懸掛的,例如面殼子(麵包車),好箱就是~!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四輪制動啊,要不然後面幹嗎還要裝剎車裝置啊。

一般的車子,懸掛就是底盤,減震等這些東西組成的,分前後橋,一般的懸掛,就是前橋兩隻輪子在乙隻懸掛上,簡單的比喻,就是你開車時,其中乙隻輪子比另乙隻輪子處的位置高,這樣你的車就會傾斜,而獨立懸掛,就是增加了它的舒適性,乙隻輪子開到乙個較高的台上後,會減輕車身的傾斜度,從而單獨的吸收了承重,再形象一點比喻,就好比你上樓梯,你上樓梯的兩條腿肯定是邁在上面的腿膝蓋先綣起來,這就是獨立的兩條腿,如果你不綣,身上肯定要傾斜才可以上前面那只腳放到上乙個台階上,這樣明白了吧?

汽車的剎車是四個輪子都一樣的嗎?

7樓:裝界科技

必須的, 阜陽、西站南、鑫車裝飾大世界、專業按裝、維修、公升級導航儀,希望能夠幫助你

8樓:

這個一般是不一樣的。

一般的低端車型,前後剎車系統不一樣,一般前面是碟剎,後面是鼓剎。

大部分車型都是4輪碟剎,但是前後剎車盤大小、型別及前後剎車片大小,以及活塞卡鉗數量都有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剎車時四個輪子的剎車片是都一樣的

10樓:

以前是前輪先剎車,後輪再剎,現在有剎車防抱死了, 基本是同時剎車

11樓:老少皆宜

不一定。現代汽車的剎車形式有以下幾種形式:

1、轂剎,一般應用在大型車輛上。

2、盤剎,現在的中高檔小轎車基本上都是盤剎。

3、盤轂混合(前盤後轂),在一般的小轎車上常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一樣,不然剎車會跑偏。

個別配備了車身穩定系統的車輛剎車時會根據車輛的運動狀態調整每個輪子的剎車力度,也就是剎車的指向性。

參考場景就是前方障礙物,在做了剎車和規避動作後,車輛不會失控飛出,而是保證了可控性。而沒有裝備esp等穩定系統的,差不多就漂移出去了。

如果發現剎車跑偏,需要盡快到修理廠進行修理。

怎麼根據汽車制動力的檢測資料來判定該車制動力效能是否合格

13樓:海天盛

用100公里來測量制動距離:100公里/小時的制動距離約為40公尺,38公尺到42公尺即可!距離越長,制動效能越差,超過45公尺就不合格。

目前國內車輛綜合性能試驗站常用的台灣測試方法簡單、快速、安全、經濟,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針對這一點,如果在年度檢查,車輛制動效能檢測不合格的,不要擔心,全國汽車制動安全標準的要求,除了試驗台制動力量,還有另乙個指標,是50公里/小時的速度,制動距離必須低於20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產生列車制動力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分為三類:

1.摩擦制動:通過機械傳動裝置將氣壓傳遞到閘瓦或制動盤上,通過閘瓦與車輪踏面或制動盤與制動盤之間的摩擦產生制動力。閘瓦摩擦制動是我國主要採用的制動方式。

隨著輸送速度的提高和負荷的增加,盤形系統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制動盤與安裝在車軸上的制動盤之間的摩擦可以代替輪面與閘瓦之間的摩擦,從而降低輪面熱負荷,延長輪的使用壽命,保證行車安全。目前,我國高速客運列車採用盤式制動。

2.電制動:電制動是動力制動的一種。在電力機車或內燃機中,牽引電機變為發電機,列車的動能轉化為電能反饋到接觸網或電阻轉化為熱能,散發到大氣中。

但這種剎車只能起到輔助調速的作用,剎車還要依靠摩擦剎車。再生制動的部分動能轉化為有用的功,但反饋能量必須有一定的吸收裝置。

3.電磁制動:有電磁道道制動和電磁渦流制動兩種。電磁道道制動是一種安裝在轉向架上的制動電磁鐵。制動力在受能和激勵後,被吸引到鋼軌上,由磨損板和鋼軌表面之間的摩擦產生。

電磁渦流制動是將電磁鐵下落到距鋼軌表面7-10mm處,由電磁鐵與鋼軌之間的相對速度引起的渦流作用形成制動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制動力效能是否合格都是靠百公里剎車距離來測量的:100km/h的剎車距離在四十公尺左右,38公尺到42公尺都可以!距離越長剎車效能越差,45公尺以上為不合格。

15樓:瑞懌悅樓慧

汽車制動效能檢測按照國家標準,如果汽車制動力總和與整車重量的比值為空載時大於60%、滿載時大於50%,主要承載軸的制動力與該軸的軸荷的比值為空載時大於60%、滿載時大於50%,被檢測車輛的制動效能就算合格。

目前國內車輛綜合性能檢測站通常使用的台試檢測法簡單、迅速、安全、經濟,但同樣存在一些不足。鑑於此,如果在年檢時,被測出車輛制動效能不合格,不要著急,國家對汽車制動安全的要求標準,除了台架測試制動力之外,還有另乙個指標,就是車速50公里/小時,剎車距離必須在20公尺以下。

採用路試法檢測制動效能的確更加貼近行車的實際情況。但這種測試方法要大片的開闊場地,可能很多車輛檢測站不具備這種條件,相反,台試則在這方面具有優勢,它耗時短、安全、受外界因素影響小,另外,台試的測錄物件是制動力,它能記錄制動過程中各車輪制動力的情況,能準確查出制動效能不濟的車輛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電動三輪車的配件有哪些?如何進行選購?

電動三輪車的配件主要包括電機,車架,前車輪,後車輪,剎車,把其他零件等。選購電動三輪車要依據自身的需要。然後再選擇車子的資質和 以及硬體配置。電動三輪車的配件有車把剎把,電機,全套塑件,車架,前輪後輪輪胎,後橋,其它散件等。一定要選購那些大品牌,質量比較好的。比如有車輪,還有電瓶,還有後視鏡,你可以...

我的小刀牌三輪電動車一組是4塊電瓶,我感覺電量不夠,我想在買一組4塊電池上那買去多少錢一組

電動車加電瓶沒有任何難度,難度大的是,電動車已經沒有位置放置體積碩大的電瓶。最常見的是電動車電池倉是12 20ah通用的,直接拆掉12ah電瓶,改換成20ah電瓶組,更換費用,舊四塊12ah鉛酸蓄電瓶二手一塊30元,四塊120元,全新四塊20ah電瓶要550元。如果舊電瓶是20ah的 電瓶容量看側面...

奧迪A4L這款車的使用體驗如何?

奧迪a4l這款車可能不會給人驚豔的感覺。它不是那種在街上回頭率很高的車。這符合我的內心。畢竟,如果我想回頭,我可以以這個 買一輛野馬。奧迪一直有燈廠的美譽,所以我必須給我的大燈乙個特寫。凌厲的線條勾勒出凌厲的小眼睛,霸氣又好看!奧迪a4l外觀奧迪a4l這款車外觀是很搶眼的,時間長了也不會膩。前臉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