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在辦理結婚登記時有什麼材料要求和規定流程

時間 2022-07-13 23: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的集體戶口所在單位諮詢,一般在你們單位管人事的部門那裡。

如果通過單位還是找不到或者很麻煩,建議你改走另外一條路,拿著你的那一頁和身份證到集體戶口標明的派出所去開乙個戶籍證明,用途標明結婚。這樣戶籍證明就完全可以代替其他任何證明來為你辦理結婚使用了。

登記的時候記住了,拿著身份證、戶口本(你的男友)、戶籍證明(你自己的)去婚姻登記處直接辦理就可以了,有的可能還需要體檢, 現在都是免費的。很快出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結婚證到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持戶口本、身份證、**(合影)、如離婚須持離婚證,雙方到場,方可辦理。(注:有些地方需要婚檢)

如何辦理結婚證

政策依據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全國人大2023年4月28日修正)

二、《婚姻登記條例》 (***令[2003]第387號)

三、《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民政部2023年9月24日發布)

結婚登記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3樓:

去瀋陽皇姑區派出所(戶口所在地),讓辦事人員給你開個戶口本就可以拉.

集體戶口也可以有戶口本的.

一方是集體戶口怎樣辦理結婚登記?需要什麼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登記結婚不需要什麼手續,能落戶。

結婚除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履行法定的程式。根據本條規定,結婚登記是結婚的必經程式。

結婚登記是國家對婚姻關係的建立進行監督和管理的制度。登記制度,可以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原則的貫徹實施,保證婚姻當事人及其子女的身體健康,避免違法婚姻,預防婚姻家庭糾紛的發生,同時也是在婚姻問題上進行法制宣傳的重要環節。認真執行關於結婚登記的各項規定,對於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婚姻家庭制度具有重要意義。

一、婚姻登記機關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民政部門主管全國的婚姻登記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的民政部門主管本行政區域內的婚姻登記管理工作。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或者市轄區、不設區的人民**的民政部門,在農村是鄉、民族鄉、鎮的人民**。

婚姻登記機關的職責是:

(1)辦理婚姻登記;

(2)出具婚姻關係證明;

(3)依法處理違法的婚姻行為;

(4)宣傳婚姻法律,倡導文明婚俗。

二、結婚登記程式

結婚登記大致可分為申請、審查和登記三個環節。

(一)申請

1.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

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1)戶口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離婚的當事人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復婚登記。

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申請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交婚前檢查證明。申請復婚的,可以不再進行婚前檢查。

2.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常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外國僑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

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申請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1)中國公民須持有:①本人戶籍證明;②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2)外國人須持有:①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②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③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的證明。

(3)外國僑民須持有:①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者免交);②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③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申請結婚的男女雙方,還必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凡證件齊全、符合法律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申請婚姻登記的當事人,應當如實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供規定的有關證件和證明,不得隱瞞真實情況。

(二)審查

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申請應當進行審查,查明結婚申請是否符合結婚條件,不明之處,應當向當事人詢問,必要時,可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證明材料。

(三)登記

1.予以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對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即時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離過婚的,應登出其離婚證。但對中國公民和外國人的登記申請,應在收到申請後乙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涉外婚姻的結婚證須貼有男女雙方當事人**,並加蓋辦理涉外婚姻登記的縣級以上人民**婚姻登記專用章。

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受單位或者他人干涉,不能獲得所需證明時,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查明確實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予以登記。

2.不予登記

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1)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2)非自願的;

(3)已有配偶的;

(4)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5)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申請不予登記的,應當以書面的形式說明理由。當事人認為符合婚姻登記條件而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的,可以依照行政復議法的規定申請復議,對復議不服的,可以按照行政訴訟法的規定提起行政訴訟。

集體戶口領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5樓:qq的勾k先生

登記條件:

攜帶證明:

1、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婚姻狀況證明;

4、二寸彩照3張本人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要持上述的各種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

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要持上述的各種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也要攜帶上述證明檔案,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注意事項:

1、如果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

2、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6樓:超絕至精

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薄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結婚登記流程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所需要的條件

必須進行婚前體檢

持相關證明,有所在區、縣民政局開具婚前體檢介紹信。攜介紹信,到所在區、縣的婦幼保健醫院進行體檢。、經體檢證明符合條件的,持體檢合格證明回民政局登記註冊。

需交納結婚證工本費、服務費。

結婚登記條件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7樓:考農買倚

你拿著你的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以及你女友的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你女友集體戶口,到單位去把集體戶口首頁戶主頁,以及本人的戶口頁拿出來,就可以了,到你們雙方任何乙個戶口所在地民政局去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集體戶口的市民,只能把集體戶口中填寫自己戶口那一頁進行影印,然後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蓋章後,就可以正常領結婚證。如果不能影印自己的集體戶口,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一張「常住人口登記表」,並帶身份證到婚姻登記處申領結婚證。

9樓:柴田猶載

我是北京的學生集體戶口,我老公是石家莊的戶口。我們領證是他帶上戶口原件和身份證。我帶上我戶籍的那一頁和集體戶口首頁的影印件並且由保管單位蓋章還有我的身份證。在北京領的結婚證

結婚登記,一方為集體戶口如何辦理?

10樓:瓜瓜的夢幻生活

第一,辦理條件:

1、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2、雙方均無配偶

3、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第二,辦理材料:

1、本人身份證

2、集體戶口卡原件(集體戶口中屬於你的那一頁)3、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

4、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第三,辦理流程:

1、帶上辦理材料到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2、到婚姻登記處登記

3、把集體戶口卡還回所在單位或人才中心

第四,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當地婚姻登記處

集體戶口登記結婚,集體戶口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加蓋公章的戶籍證明就足夠了。加上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基本已經沒問題的。實在不放心你可以問下東北那邊婚姻登記機構,看具體需要提供什麼材料,最多也就是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看你們戶口乙個在珠海乙個在東北,距離這麼遠,跑一趟實在費勁。所以搞清楚了再行動。首先把你首先目前有的資料了解清楚,然後打 給東北,看你...

現在辦理結婚登記都需要哪些手續,現在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東西?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辦理結婚登記時,只有一方有戶口本,怎麼才能結婚呢?

去當地公安局開證明。結婚登記 一 結婚登記條件。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