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想L4中的結果數值如何保留小數點後2為,不要四舍

時間 2021-09-08 08: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round((d4+e4)/c4×100%,2)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

roundup((d4+e4)/c4×100%,2)進一法,保留兩位小數;

rounddown((d4+e4)/c4×100%,2)去尾法,保留兩位小數。

2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只是要在l4中顯示小數點後兩位,小數點後三位及以後的數值保持不變,可以採用上面第一位的方法

2. 如果要改變l4中實際的值(如果小數點後第三位或之後有值的話),可以選上面第二位的方法。

3. 如果是在l4中所得出的值已經與實際的數字計算的值有差異,請檢查c4,d4及e4中是否有加入round或int等改變數值的函式。如果都沒有,請檢查計算器的小數位設定是否正確

3樓:早點樂子

單元格格式--數值--數值保留兩位小數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區域-----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數值)--------------右邊有個小數尾尾數設定,可以選擇的

excel算出來的數值我要保留2位小數,但是不要四捨五入,最後一位小數直接捨去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函式:=rounddown(d1,2)d1為原資料所在單元格,2為小數位數。

excel問題,保留兩位小數但不需四捨五入如何做到

6樓:匿名使用者

1、新建excel,插入樣例資料,

12121.22413

13281.31526

24292.42812

15151.52928

28282.32915

29292.92415

23232.31331

24242.42642

13131.31231

26262.62862

12121.22922

28282.81581

29292.92862

15151.52922

2、編寫函式,=trunc(d1,2),實現保留前兩位小時,同時不會做四捨五入操作,

3、複製該函式,填充整列,實現所有的單元格操作,可以看到沒有四捨五入,

4、如果需實現四捨五入功功能,輸入函式=round(d1,2),可以發現資料已經做了四捨五入,

7樓:陳緒什麼都不懂

用提取數字中特定位置的文字函式的方法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使用到的函式有mid、find兩個函式。

1、假設需要保留小數的數值位於a1單元格,公式為=mid(a1*100,1,find(".",a1)+1)/100,如數值為2015.925,返回值為2015.

92,不作四捨五入計算。

2、原理:①先將數值乘以100,確定保留小數點前的數值為要求的數字;②通過查詢小數點的位置,確定要提取的個數,因為提取是從第一個開始,所以這裡find函式返回的結果要加上1才能達到提取的目的,提取小數點以前的數值,即為目的想提取的數值;③原始數字乘以100,所以結果要除以100,才是想要求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1,b1輸入:

=trunc(a1,2)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trunc(a1,2)

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floor(a1,0.01)

11樓:匿名使用者

=trunc(a1,2)

a1為你的小數~

在excel中,如何抹掉小數點後第2位,而不四捨五入?

12樓:

方法一:

以1.5*1.8為例,步驟如下:

輸入”=int(1.5*1.8)“,回車即可。

int表示整數

方法二:

單擊單元格,右擊,在出現的選單欄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將格式屬性選擇為”數值“,將小數位數設為“0”,即可。

13樓:

假定原資料在a列,請在後面空白列第一行輸入公式:

=int(a1*10)/10

將公式向下複製就出來了。

然後用“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將公式列複製回a列,再刪除公式列。

14樓:宿鋒

我用三樓的公式試驗了一下。可是如果a1為2.02的時候,結果就變成2而不是2.0了。我編了個公式,湊合用吧。

=left(a1,search(".",a1)+1)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選中需要這樣設定的一個或者一列、行然後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然後在【數字】裡選擇【數值】

應該看到“小數位數”了吧

相信下邊你就會設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rounddown函式,如a1值為2.36,設b1=rounddown(a1,1),1為要保留的小數位數,視情況而定。對多個數值操作,可以複製公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屬性-數值-把保留2個小數去掉就可以

18樓:趙怡爽

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位數選1,同時設定公式=trunc(a1,1)

excel**中的資料如何保留兩位小數,且不四捨五入

19樓:竹非竹

1、首先在電腦上用2007版excel軟體開啟目標檔案。2、然後在目標單元格中輸入數字“79.95”,如圖所示。

3、然後一確定,就顯示為80.0了,如圖所示。

4、這時選中目標單元格,在開始選單中執行“增加小數位數”命令,讓小數位變成兩位。

5、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達到提問者的要求。

20樓:手機使用者

在設定單元格格式裡面保留2位小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元格格式那裡設定

22樓:江楠之楓

如果你只是想輸入79.95顯示為79.95而不是80.0,就很簡單,只要選中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數值,保留2位小數,確認。ok。

如果是想輸入79.996都顯示為79.99而不是80.00(不四捨五入,只載取小數),就需另外設定。

要另起一列,比方說你輸入的數字在a1單元格,則在另一列(例如b1)輸入公式,=trunc(a1,2)

在EXCEL中,如何將某列中的所有數值提取出來,在另一列顯示

是要提取所有資料到另一列嗎?這個好辦,如提取你表中的j列,可在後面找一空列,如l2輸入公式 indirect address row a2 column j2 下拉填充完成。公式的意思是直接引用j2單元格的數值 下拉後就成了引用j3 j4 的了 發個表來看看最好。jinyehaibo 163.com...

excel中如何提取單元格裡的某個數值

如果你用的是13版以上版本的excel,手動將a1單元格的檔案號和逗號,狀態等字,複製到b1單元格,然後滑鼠選中b1 b3,按快捷鍵ctrl e就可以幫你把檔案號後面所有內容提取到b列.如果沒有新版一些的excel,就只能用函式了.mid a1,43,20 你將這個函式複製到b1單元格,應該就可以了...

excel中求滿足某條件的數值的值的問題

如果在單列,那麼輸入 sumif a a,0.25 得到a列中小於等於0.25的總和。a列中小於等於0.25的對應b列總和。sumif a a,0.25 b b secular文件分享驛站 在最上面新增一行,寫入標題。然後選擇該行,點 資料 篩選 自動篩選然後點下拉的那個鈕,選擇 自定義 在左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