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汽車排放標準是怎樣,誰知道汽車排放標準是怎樣?

時間 2022-07-12 10:10:05

1樓:黑暗的老白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對機動車輛的需求與日俱增,經專家分析,目前國內汽車環保主要有如下因素:

1. 機動車的生產量及保有量急劇增加

2.技術水平低,單車汙染嚴重

3. 車用油品質量有待提高

4. 排放標準較為寬鬆

5.相關部門執法不嚴

6.部分國產車達到歐洲2號標準是新聞炒作

7. 汽車環保要求將日益嚴格

北京市已宣布,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標準由現在的歐洲i號改為歐洲ii號,到2023年,則正式實施歐洲iii號標準。

目前在我國新車常用的歐ⅰ和歐ⅱ標準等術語,是指當年eec頒發的排放指令。例如適用於重型柴油車(質量大於3.5噸)的指令「eec88/77」分為兩個階段實施,階段a(即歐ⅰ)適用於2023年10月以後註冊的車輛;階段b(即歐ⅱ)適用於2023年10月以後註冊的車輛。

歐洲iii號標準是目前歐洲、美國正在實施的真正意義上的低汙染排放標準。據了解,汽車環保的關鍵是通過相關技術控制好尾氣排放,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而汽油發動機控制系統(即ems技術)正是汽車環保乃至實現歐洲iii號所必須的關鍵技術。應用ems技術可有效降低汙染物排放50%(加三元催化技術可降低汙染物排放95%),節約油耗5-15%,還可提高動力性10-25%。

很多號稱環保的整車都因為安裝了ems技術的產品才得以如此自信。

北京已要求車輛符合歐洲2號標準,到2023年對車輛的排放實行歐洲3號標準。

汽車排放是指從廢氣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它們都是發動機在燃燒作功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產生的原因各異,co是燃油氧化不完全的中間產物,當氧氣不充足時會產生co,混合氣濃度大及混合氣不均勻都會使排氣中的co增加。

hc是燃料中未燃燒的物質,由於混合氣不均勻、燃燒室壁冷等原因造成部分燃油未來得及燃燒就被排放出去。nox是燃料(汽油)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一種物質。pm也是燃油燃燒時缺氧產生的一種物質,其中以柴油機最明顯。

因為柴油機採用壓燃方式,柴油在高溫高壓下裂解更容易產生大量肉眼看得見的碳煙。為了抑制這些有害氣體的產生,促使汽車生產廠家改進產品以降低這些有害氣體的產生源頭,歐洲和美國都制定了相關的汽車排放標準。其中歐洲標準是我國借鑑的汽車排放標準,目前國產新車都會標明發動機廢氣排放達到的歐洲標準。

汽車排放的歐洲法規(指令)標準的計量是以汽車發動機單位行駛距離的排汙量(g/km)計算,因為這對研究汽車對環境的汙染程度比較合理。同時,歐洲排放標準將汽車分為總質量不超過3500公斤(輕型車)和總質量超過3500公斤(重型車)兩類。輕型車不管是汽油機或柴油機車,整車均在底盤測功機上進行試驗。

重型機由於車重,則用所裝發動機在發動機臺架上進行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1. 機動車的生產量及保有量急劇增加

2.技術水平低,單車汙染嚴重

3. 車用油品質量有待提高

4. 排放標準較為寬鬆

5.相關部門執法不嚴

6.部分國產車達到歐洲2號標準是新聞炒作

7. 汽車環保要求將日益嚴格

有誰知道出廠的豐田卡羅拉排放標準是國幾的

曼諾諾曼 3 5噸以上及3 5噸以下柴油車2012年和2013年實行國 國4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根據規劃,北京市2013年對全市新增機動車實施 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 具有國4標準的汽車燃油將在2008年1月1日起開始全市 據瞭解,在用機動車的三項排放標準將於201...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xz廷婷 主治醫師就是出車禍孩子的媽 1.小明的媽媽 那麼題目裡不應該問 他是誰 所以這是錯誤答案。2.小明的爺爺 這不是我兒子嘛,這裡的兒子,指的是小明的爸爸。但是,存在乙個年齡邏輯問題,按照我國合法情況推算如下 小明能開著車所以至少18歲,小明爸爸18 22至少40歲,小明爺爺40 20至少60...

誰知道鴨子快速怎樣拔毛,誰知道鴨子快速怎樣拔毛! 10

在乎的你 鴨子快速拔毛最好用到好馬車家禽脫毛蠟,這個牌子的脫毛蠟操作起來非常方便,而且粘性非常好,適合廣大的家禽加工專業戶來使用。特別是烤雞店 烤鴨店和作坊 飯店等單位來使用的。脫毛蠟能節省你的人力開支和提供工作效率,讓您解脫千百年來家禽手工拔毛的又髒又累的艱苦勞動。使用家禽脫毛蠟相當於十幾個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