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發動機好像有積碳堵塞了,應該怎麼處理才好

時間 2022-06-09 14:40:05

1樓:風吹煙霧瀰漫

您好,發動機可以去做一下清洗,同時節氣門也要做一下清洗積碳的處理。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2樓:

你可以去大解決積碳的問題,首先要明白積碳產生的原因。現在的電噴發動機,工作時汽缸每次都是先噴油再點火,當車主熄滅發動機的剎那,總有汽缸噴出的汽油末點火燃燒,留在缸體、汽門、燃燒室的汽油揮發之後,剩下的膠質物和石蠟卻越積越厚,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積碳。至於如何保養才能減少積碳,1、使用清潔的汽油;汽油越清潔其膠物質和石蠟就越少,通過新增汽油清潔劑也是一種可取的做法。

2、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盡量不要長時間低轉速行駛,不要低轉速換擋,在這種情況下會發生汽油燃燒不充分,容易產生積碳。3、定期清潔保養;按時做足常規保養,定期限清洗進氣系統的氣道、氣門、油路等容易形成積碳的部位。

你可以去大沙頭四馬路海印花園負一

他們做的還是可以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3樓:冠凝竹

油脂積碳加清洗劑怠速運轉1分鐘放掉在加油 油路賭的話只能拆開清理啦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修理廠清下積炭就可以了,幾十塊錢就搞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清理一下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發動機積碳怎麼處理

6樓:火虎

1、用專用清理積碳的燃油寶清理積碳。尤其是對於燃燒室內的火花塞和噴油嘴積碳清理,是非常有用的。不過只使用燃油寶也是不行的,因為節氣門的很多地方燃油寶是清理不到的,而這就需要先把節氣門上的積碳清理掉。

2、用化油清洗劑來清洗節氣門上的積碳,並且**也不貴,自己也可以操作,操作也很簡單。就算我們去4s店的話,可能也會建議這樣做,而這樣做也可以節約成本,比拉高速的方式可能要方便有用。

積碳形成原因

燃燒室的積碳則是肇因於汽油成分中的膠質與無法完全引爆的碳氫化合物在**後,產生的微小碳粒未及隨廢氣排出而堆積在燃燒室內,這些黑色顆粒應該隨著廢氣排放於大氣中,或積聚於消音管上。燃燒室如果積碳嚴重會使燃燒室溫度公升高,造成火花塞在點火的同時。

燃燒室內的混合氣也自行引爆,兩股爆燃點使汽缸壓力突然公升高,傷害引擎內部周邊零件,並造成類似敲擊缸體的聲音,這就是爆震(knocking)。燃燒室積碳的狀況可以通過觀察火花塞點火端來得知。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

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買,操作非常簡單,自己就可以動手操作。

3進氣系統清洗,買一瓶進氣系統清潔劑,倒在專用清洗裝置的儲液罐裡,連線到進氣系統上,著車利用真空將清潔劑吸入進氣道路,來達到清洗目的。清洗進氣系統積碳主要是指清洗進氣道、進氣歧管等內部的積碳。其目的為了清除進氣系統內部積碳,增加進氣流量和速度,減少發動機抖動及怠速不穩。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維修廠清除積碳只有兩種方法,一是積碳不嚴重的採用免拆卸清洗法,通過加註某一種特殊的清洗劑液體進行清洗。二是積碳嚴重的,則要採用揭缸蓋清潔氣門和缸體的方法了。

有一種是自己開車採取一些預防補救措施,盡可能減少積碳,1、使用清潔的符合標號的燃油;2、培養良好的開車習慣,手波換擋要在2000轉以上;3、定期拉拉高速,讓發動機高速運**行清除輕微積碳。我的車就是這樣做的,7萬多公里了,還開得很順的。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處理積碳的方法,有吊瓶清洗,如無法解,只有拆缸蓋,進行全面清理,預防積碳的產生,建議你,跑跑高速新增燃油寶使用高品質汽油,避免長期短距離行駛

10樓:秦仁涪

更換機油時,先加一瓶積碳淨,再加機油。可以幫助清理發動機的積碳產生。另外,如果汽車在市區長時間低速行駛,也容易產生積碳。

要經常把車跑跑高速,這樣也可以幫助清理積碳。再者就是去汽車修理廠,師傅們也可以幫助你把發動機的積碳清理乾淨。

11樓:途虎話養車

積碳多的情況下只能拆缸蓋,免拆清洗的話不但沒用還有可能整壞三原催化器

12樓:難得好知識

汽車發動機經常會積碳,那積碳是怎樣處理的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自己亂新增清洗積碳的新增劑,這樣很容易造成發動機油道賭塞的!這需要維修師傅看你發動機的積碳嚴重情況來確定該用什麼辦法清理,比如:積碳量很少時,不限制用新增劑;積碳量多時,用新增劑會造成積碳脫離發動機體,當積碳體積大到一定程度時,很容易把發動機油道堵塞的。

那樣就會因發動機供油不足導致曲軸抱死等大事。像這種最好的辦法就是【勤(5000km內)換多次】擁有清潔功能的機油,比如【殼牌】機油,就是以清潔為主的典型機油。

14樓:禍福在天

減少、預防、清除積碳的方法:

第一:加註高質量的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國的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大家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說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一些車主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不過汽油清潔劑的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第二: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第三:多跑高速,盡量提高手擋車的換擋轉速

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氣流對進氣道的沖刷作用來預防產生積碳。另外,提高換擋的轉速也與多跑高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把原來在轉速2000時換擋變成2500轉換,不但可以有效預防積碳生成,還可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也避免了換擋轉速過低帶來的爆振,保護發動機。

第四:使用車貝爾碳無敵

**上直接搜尋 車貝爾 碳無敵 ,就行,或者到車貝爾官網去買!不過這個只能清除燃油系統、氣門、噴油嘴、三元、燃燒室的積碳,汽車其他部位的還需要單獨清理。

第五:拆機清洗

這個就不細講了,你懂得。

請問汽車發動機有積碳了怎麼辦?

15樓:

發動機內部積碳的清洗

1、拉高速。最簡單也較實用的辦法,尤其是經常跑市區的車主,拉高速有助於燃燒發動機內部的積碳。侷限性是只對少量積碳有效,大量的積碳通過此法解決不了。

2、使用帶清洗功能的燃油新增劑。好的產品可對油箱乃至氣缸內的積碳起到清洗的效果,但因現在燃油新增劑市場混亂,還需謹慎購買。

3、到維修廠進行「免拆清洗」。其有專門的積碳清洗裝置,雖不能完全去除但仍有一定功效。

4、最後的辦法,拆解發動機。主要針對積碳特別嚴重的車輛,但這種操作不可經常進行,而且要到專業的維修店作業,否則發動機的效能會大打折扣。

發動機內部積碳的形成

積碳的形成,是因為氣缸內未燃燒的汽油揮發後,剩餘的膠質及蠟沉積在氣缸和氣門處,如果不及時清理就會越積越厚,經過反覆受熱就會形成積碳。積碳結構類似海綿狀,如果加上油品不好的汽油,或者碰上汽車燒機油,那積碳的形成速度也就更快。

即便是好的汽油,須知道汽車在熄火的一刻噴油嘴還是會噴少量油的,而此時火花塞已經不工作或電壓不足,沒有燃燒的這部分汽油長久以往也是會形成積碳的,所以說積碳的形成是避免不了的。

發動機內部積碳的預防

發動機的內部積碳是日積月累長時間積攢下來的,在日常使用車的過程中,只要稍加注意,就能避免大量積碳的堆積。

1、新增高質量的燃油,最好是隔一段時間就新增一次燃油新增劑。

2、不要長時間低檔位行駛,低檔位行駛時噴油量較大,混合氣過濃,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更容易產生積碳。

3、定期跑高速。經常跑跑高速有助於燃燒發動機內部的積碳,發動機內部也不至於形成積碳的堆積。

4、按時進行保養,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晰發動機內部積碳並感覺到加速吃力等故障,最好還是做個內部積碳「免拆清洗」吧。

參考

16樓:飛中人

很簡單啊。去維修店裡找師傅清洗下節氣門火花塞就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低檔,高轉速4000轉以上,最少半個小時 行駛10公里以上

18樓:

只有到4s店找專人和專用的工具清洗

發動機容易積碳,怎麼處理

19樓:全新汽車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產生積碳以後,就會出現動力不足,加速慢,油耗高的等狀況。大家通常會拉高速把車輛換擋模式設定為手動,從低檔位至高檔位依次拉高轉速到3000轉以上,每個檔位至少持續5分鐘,這樣能夠有效清除發動機積炭!可對於積碳中那些頑固分子那?

我們先說說汽車發動機時間長了為什麼會產生積碳?

主要是因為汽油的不充分燃燒,或者是不能燃燒的石蠟膠質物,在火花塞,油路管道,油嘴,等零部件中形成殘留。在高溫的作用下,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積碳。

第一種清理方式就是「打吊瓶」 。 這種清理方式,積碳輕一點的發動機,如果積碳嚴重的時候,很容易造成三元催化系統的堵塞和損壞。打吊瓶其實就是在吊瓶裡裝上經過加壓霧化的清洗劑,把這些清洗劑打到氣門,油嘴和進氣道等零部件內,通過化學反應將積碳溶解,在利用發動機高速運轉排出積碳。

第二種清理方式,就比較簡單了。只是清理一下氣門和進氣道,只是用清洗劑噴一下氣門和進氣道,甚至都不用拆氣門直接清理,這種方法有一定的作用很不徹底,還不如打吊瓶呢,有的時候汽修店裡順手都給你做一下。

第三種就是把清洗劑通過高壓噴到燃燒室裡,通過清洗劑和積碳的化學反應,然後在把液體抽出來。這種方法也有弊端,積碳很嚴重的話,大塊的積碳抽不來同樣會損壞燃燒室。

最後一種就是拆洗,這種就是針對那些積碳相當嚴重的發動機,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清理效果非常理想,但是比較麻煩而且費用也高。不到最後還是不使用此法。

發動機積碳是無法避免的,只能經常簡單的清理一下。我們日常駕駛的時候要避免長時間低速行駛,原地熱車等現象。這些情況都會加速積碳的形成。還有加油的時候一定要加清潔度比較高的燃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三萬公里左右清理一次節氣門積碳,平時行駛不要低轉速行駛,不要長時間原地怠速,這樣都非常容易產生積碳

怎麼解決發動機積碳?發動機積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長期不注意油品和駕駛習慣,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物就越積越厚,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了積碳。如果日積月累,發動機零部件無法正常工作,導致啟動困難 怠速不穩 動力下降 車輛加速無力等現象。積碳包括兩種概念 燃油本身含有膠質 雜質 灰塵 水分等,日積月累地在油箱 進油管等處形成油泥等沉積物 其次是由於汽油中的烯...

發動機產生積碳的原因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方法 步驟1 l 發動機長期短時執行 每天執行30公里以下 很大部分的私家車每天使用時間短 執行距離短,並且由於城市道路的堵 塞和訊號燈,發動機經常剛啟動還沒有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或者還沒有達到較高的溫度就停駛了。發動機噴油時間超前於點火時間,在這瞬間被吸入的燃油就沉積在氣門後面,...

排氣管黑就說明發動機有積碳?不黑就沒有積碳嗎

永老師解答 並不是說排氣管黑就一定會有積碳,不黑不代表沒有積碳,一般來說只要是汽車行駛都會有積碳的。 生活鏡片 積碳產生的原因是汽油燃燒不充分,發黑的排氣管不一定有積碳,但是有積碳的車排氣管一定是黑的 不黑說明發動機的工況不是比較不錯的,也不代表沒有積碳。 情感大師 排氣管黑並不能代表什麼,有沒有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