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氣管黑就說明發動機有積碳?不黑就沒有積碳嗎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永老師解答

並不是說排氣管黑就一定會有積碳,不黑不代表沒有積碳,一般來說只要是汽車行駛都會有積碳的。

2樓:生活鏡片

積碳產生的原因是汽油燃燒不充分,發黑的排氣管不一定有積碳,但是有積碳的車排氣管一定是黑的 。不黑說明發動機的工況不是比較不錯的,也不代表沒有積碳。

3樓:情感大師

排氣管黑並不能代表什麼,有沒有積碳最好去4s店讓專業人員檢視。不黑也不一定沒有積碳。

排氣管內很黑,就是積碳嚴重嗎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排氣管裡髒再正常不過了,機油的非正常消耗、汽油燃燒不充分、油品差,甚至是加了劣質的「燃油寶」都可能造成排氣管發黑,和積碳情況沒有直接關係。

雖然排氣管發黑不是病灶,但長期積累下來,積碳就會損傷發動機,加劇磨損,動力自然會下降,噪音增加是必然的,油耗也會因此增加。定期對油路、進、排氣系統進行養護是減少積碳,降低尾氣排放的最佳選擇。

發動機下排氣冒白煙,汽車發動機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還是說明水進入機油裡了,沒理由會冒白煙。仔細觀察發動機缸墊周圍有沒有水跡,估計進水不多,在流向油底殼之前蒸發了。 冒白氣有 兩種情況 1機油進水,不光缸墊還有缸筒 機油散熱器 還有阻水全圈 2就是四配套該換了。你那是什麼發動機? 那會不會是燃油裡含有的水份呢?你換柴油試試看 或者說其他原因造成燃油的...

發動機怠速排氣管抖動是怎麼回事,發動機怠速時有輕微抖動是怎麼回事?

盡心的云云老師 新車怠速時抖動,這個問題很多車友都遇到過,這正常嗎?肯定是不正常的。怠速時抖動,這是汽油車的普遍現象,可能是 燃料燃燒不好,給車輛提供的動力不足 也可能由於火花塞故障導致點火能量不足 進氣系統漏氣或油路壓力過低 噴油器霧化不良 漏油或堵塞 怠速調整不當 怠速控制閥或旁通空氣閥工作不良...

福田康明斯發動機egr閥內有水排氣管冒煙是什麼原因

偶來說說 肯定是在冬天看到這種情況了 那是因為一到環境溫度比較低,特別是在冬季,汽車的排氣管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就是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是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但是當溫度低於100 以後,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