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柴國4發動機異響然後排氣管噴火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0 04:55:27

1樓:熱情的呵呵呵

事實上,車子尾排噴火有幾種情況。

第一種、在賽車比賽中,過彎必然要減速。但是turbo車在收油以後,發動機轉速下降,排氣變小,便會帶不動turbine,turbine的轉速下降;待出彎加速時,重新給油,才能在此推動turbine運轉增壓,但是turbine的遲滯便會非常明顯,是賽車的加速效能降低。於是有的車廠發明了「偏時點火」技術,簡單地說就是改動行車電腦,在入彎收油時,依然向汽缸內噴入燃油,但並不點火,使汽油保持霧狀,然後進入排氣系統,當霧狀油氣混合氣體進入高溫的排氣管,就會引爆,氣體瞬間膨脹,帶動turbine,這樣可以保持turbine的高轉速,待重新加油出彎時,遲滯便極小了。

這種噴火只有在車子減速時才會發生。

第二種、由於一部分改裝車,採用直排,排氣系統較短,再加上為了加大馬力,往往會加大噴油量。發動機轉速很高時,較濃的油氣未能完全在汽缸內燃燒殆盡,就被排出發動機,便會在排出發動機之後繼續**燃燒,這種情況便可在排氣管看到火苗。

第三種、這種就是純粹為了視覺衝擊了,在排氣管中間放乙個汽油噴嘴和點燃裝置,還能通過車廂內的控制器去控制,於是只要一按鈕,就在引擎怠速的時候也能在排氣管噴出一到兩公尺長的火焰。

柴油發動機排氣管噴火是什麼原因

2樓:明月照溝渠

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空氣濾清器工作不良

當汽車駕駛員在維護空氣濾清器時,如果給油浴式空氣濾清器加入過多的機油,必會導致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機油在強烈的吸力作用下,由空氣濾清器、進氣管而進入汽缸,造成燃油過濃的感覺。由於機油黏度較大,部分黏附在進氣管壁上,而進入汽缸的機油也不能完全燃燒。在排氣過程中,機油被排出並部分黏附在排氣管壁上。

在廢氣的高溫作用下繼續燃燒,使溫度逐漸公升高把排氣管燒紅,並發出爆燃聲。經過拆卸進、排氣管,刮去附油和積炭,故障即可被排除。

(2)配氣機構

尤其是排氣門彈簧的技術狀況不良。柴油機高速運轉時,由於發動機的乙個行程所經歷的時間極短,因而氣門從開啟到關閉的時間也很短,且氣門及其傳動機構運轉速度高,慣性力大。為了確保氣門能克服慣性力,而不脫離凸輪的控制及時關閉,要求氣門彈簧應有足夠的彈力。

若排氣門彈簧彈力不足,甚至折斷,或氣門鎖夾脫落,將導致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排氣門關閉過晚,這樣進入汽缸的可燃混合氣就會被排出一部分,在排氣管出口處燃燒冒火。

(3)氣門漏氣

因氣門漏氣而導致發動機排氣管噴火的特點是:火勢急,帶菸。氣門漏氣有嚴重和輕微兩種,當氣門嚴重漏氣時,用手轉動飛輪到進氣行程,把手放在排氣管口處會有吸氣感覺。

在飛輪轉到排氣行程時,把手放在進氣管口會有排氣的感覺。氣門漏氣輕微時,只在氣溫較高時,才會發生竄火。

(4)配氣相位有誤,或零件配合間隙不當

當發動機的配氣相位有問題時,排氣管噴火的症狀是冒火的火勢急大,但不帶煙。其原因往往在於凸輪軸上的鍵槽可能有偏差,凸輪軸夾角有偏差,或是齒輪記號錯亂等。配氣相位不對,是指進、排氣門早開退閉反應在活塞到上止點時,曲軸轉過的轉角不符合規定值。

這時汽缸中可燃混合氣因排氣門早開,燃燒進行到排氣門內外,引起發動機排氣管竄火。同時因燃燒熱散不出去,造成排氣溫度較高。

(5)供油時間過晚

此時,會導致燃油在汽缸內不能完全燃燒,而進入排氣管後又遇到過熱的空氣,導致排氣管冒紅火。此火的特點是火勢適中。

(6)調速器工作不良

當發動機調速器的調速槓桿與調速滑盤配合運動中的滑盤錐面角度不適當,即會造成噴油幫浦供油忽大忽小,致使排氣管噴火。此時,故障的特徵是火勢大,且忽閃忽閃。

3樓:柔情西瓜啊

分析如下:

1、柴油汽車在使用中有時排氣管出口處會發生竄火現象。其症狀是在高速行駛時,排氣管會被燒紅。若於夜間行車,則可發現排氣管會向外冒出一串串的火星。

之所以如此,在於排氣管內溫度很高,當汽缸內未完全燃燒的油霧進入排氣管後,遇到空氣即會引起燃燒,往往伴有「劈啪、劈啪、劈啪」的**聲。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2、空氣濾清器工作不良 :

(1)當汽車駕駛員在維護空氣濾清器時,如果給油浴式空氣濾清器加入過多的機油,必會導致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機油在強烈的吸力作用下,由空氣濾清器、進氣管而進入汽缸,造成燃油過濃的感覺。由於機油黏度較大,部分黏附在進氣管壁上,而進入汽缸的機油也不能完全燃燒。

(2)在排氣過程中,機油被排出並部分黏附在排氣管壁上。在廢氣的高溫作用下繼續燃燒,使溫度逐漸公升高把排氣管燒紅,並發出爆燃聲。經過拆卸進、排氣管,刮去附油和積炭,故障即可被排除。

3、配氣機構:

(1)尤其是排氣門彈簧的技術狀況不良。柴油機高速運轉時,由於發動機的乙個行程所經歷的時間極短,因而氣門從開啟到關閉的時間也很短,且氣門及其傳動機構運轉速度高,慣性力大。為了確保氣門能克服慣性力,而不脫離凸輪的控制及時關閉,要求氣門彈簧應有足夠的彈力。

(2)若排氣門彈簧彈力不足,甚至折斷,或氣門鎖夾脫落,將導致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排氣門關閉過晚,這樣進入汽缸的可燃混合氣就會被排出一部分,在排氣管出口處燃燒冒火。

4、氣門漏氣:

(1)因氣門漏氣而導致發動機排氣管噴火的特點是:火勢急,帶菸。氣門漏氣有嚴重和輕微兩種,當氣門嚴重漏氣時,用手轉動飛輪到進氣行程,把手放在排氣管口處會有吸氣感覺。

在飛輪轉到排氣行程時,把手放在進氣管口會有排氣的感覺。氣門漏氣輕微時,只在氣溫較高時,才會發生竄火。

5、配氣相位有誤,或零件配合間隙不當:

(1)當發動機的配氣相位有問題時,排氣管噴火的症狀是冒火的火勢急大,但不帶煙。其原因往往在於凸輪軸上的鍵槽可能有偏差,凸輪軸夾角有偏差,或是齒輪記號錯亂等。

(2)配氣相位不對,是指進、排氣門早開退閉反應在活塞到上止點時,曲軸轉過的轉角不符合規定值。這時汽缸中可燃混合氣因排氣門早開,燃燒進行到排氣門內外,引起發動機排氣管竄火。同時因燃燒熱散不出去,造成排氣溫度較高。

6、供油時間過晚:

此時,會導致燃油在汽缸內不能完全燃燒,而進入排氣管後又遇到過熱的空氣,導致排氣管冒紅火。此火的特點是火勢適中。

7、調速器工作不良:

當發動機調速器的調速槓桿與調速滑盤配合運動中的滑盤錐面角度不適當,即會造成噴油幫浦供油忽大忽小,致使排氣管噴火。此時,故障的特徵是火勢大,且忽閃忽閃。

擴充套件資料

1、柴油發動機的優點是扭矩大、經濟效能好。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與汽油發動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壓縮、做功、排氣四個衝程。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它的粘度比汽油大,不容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卻比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氣的形成及點火方式都與汽油機不同。

2、不同之處主要有,柴油發動機的氣缸中的混合氣是壓燃的,而非點燃的。柴油發動機工作時,進入氣缸的是空氣,氣缸中的空氣壓縮到終點的時候,溫度可以達到500-700℃,壓力可以達到40—50個大氣壓。

3、活塞接近上止點時,供油系統的噴油嘴以極高的壓力在極短的時間內向氣缸燃燒室噴射燃油,柴油形成細微的油粒,與高壓高溫的空氣混合,可燃混合氣自行燃燒,猛烈膨脹產生爆發力,推動活塞下行做功,此時溫度可達1900-2000℃,壓力可達60-100個大氣壓,產生的扭矩很大,所以柴油發動機廣泛的應用於大型柴油裝置上。

4、傳統柴油發動機的特點:熱效率和經濟性較好,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來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點,這時再噴入柴油、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的同時自己點火燃燒。

5、因此,柴油發動機無需點火系統。同時,柴油機的供油系統也相對簡單,因此柴油發動機的可靠性要比汽油發動機的好。由於不受爆燃的限制以及柴油自燃的需要,柴油機壓縮比很高。

熱效率和經濟性都要好於汽油機,同時在相同功率的情況下,柴油機的扭矩大,最大功率時的轉速低,適合於載貨汽車的使用。

6、但柴油機由於工作壓力大,要求各有關零件具有較高的結構強度和剛度,所以柴油機比較笨重,體積較大;柴油機的噴油幫浦與噴嘴製造精度要求高,所以成本較高;另外,柴油機工作粗暴,振動雜訊大;柴油不易蒸發,冬季冷車時起動困難。

7、由於上述特點,以前柴油發動機一般用於大、中型載重貨車上。傳統上,柴油發動機由於比較笨重,公升功率指標不如汽油機(轉速較低),雜訊、振動較高,炭煙與顆粒(pm)排放比較嚴重,所以一直以來很少受到轎車的青睞。

8、特別是小型高速柴油發動機的新發展,一批先進的技術,例如電控直噴、共軌、渦輪增壓、中冷等技術得以在小型柴油發動機上應用,使原來柴油發動機存在的缺點得到了較好的解決,而柴油機在節能與co2排放方面的優勢,則是包括汽油機在內的所有熱力發動機無法取代的,成為「綠色發動機」。

4樓:王雷啊

空氣濾清器工作不良,配氣機構工作不良,供油時間晚拓展資料

供油時間過晚會導致燃油在汽缸內不能完全燃燒,而進入排氣管後又遇到過熱的空氣,導致排氣管冒紅火。此火的特點是火勢適中。

尤其是排氣門彈簧的技術狀況不良。柴油機高速運轉時,由於發動機的乙個行程所經歷的時間極短,因而氣門從開啟到關閉的時間也很短,且氣門及其傳動機構運轉速度高,慣性力大。為了保證氣門能克服慣性力,而不脫離凸輪的控制及時關閉,要求氣門彈簧應有足夠的彈力。

若排氣門彈簧彈力不足,甚至折斷,或氣門鎖夾脫落,將導致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排氣門關閉過晚,這樣進入汽缸的可燃混合氣就會被排出一部分,在排氣管出口處燃燒冒火

5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柴油發動機排氣管噴火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空氣濾清器作業不良

當轎車駕駛員在保護空氣濾清器時,若給油浴式空氣濾清器參加過多的機油,必會致使發動機在作業過程中機油在激烈的吸力效果下,由空氣濾清器、進氣管 而進入汽缸,形成燃油過濃的感受。因為機油黏度較大,有些黏附在進氣管壁上,而進入汽缸的機油也不能徹底焚燒。在排氣過程中,機油被排出並有些黏附在排氣 管壁上。

在廢氣的高溫效果下持續焚燒,使溫度逐步增加把排氣管燒紅,並發出爆燃聲。

氣門漏氣

因氣門漏氣而致使發動機排氣管噴火的特點是:火勢急,帶菸。氣門漏氣有嚴峻和細微兩種,當氣門嚴峻漏氣時,用手滾動飛輪到進氣行程,把手放在排氣管口 處會有吸氣感受。

在飛輪轉到排氣行程時,把手放在進氣管口會有排氣的感受。而當氣門漏氣細微時,只在氣溫較高時,才會發作竄火。

配氣相位有誤,或零件合作空隙不妥

當發動機的配氣相位有疑問時,排氣管噴火的表現是冒火的火勢急大,但不帶煙。其因素通常在於凸輪軸上的鍵槽可能有誤差,凸輪軸夾角有誤差等。配氣相位不對,是指進、排氣門早開退閉反應在活塞到上止點時,曲軸轉過的轉角不符合規定值。

這時汽缸中可燃混合氣因排氣門早開,焚燒進行到排氣 門表裡,導致發動機排氣管竄火。同時因焚燒熱散不出去,形成排氣溫度較高。

柴油發動機是指以柴油作為燃料,來獲取能量釋放的發動機。有同排量下能產生更大的扭矩,經濟效能好等優點。但同時也有與汽油機相比體積大,工作噪音大,製造成本較汽油機高,不易於維修,冬天冷啟動困難等缺點。

柴油發動機

濰柴國三發動機噴油泵怎樣安裝,濰柴6110發動機高壓油泵拆裝視訊

等待的幸福快樂 安裝方法 將機組放在埋有地腳螺栓的基礎上,在底座與基礎之間,用成對的楔墊用校正用。鬆開聯軸大,用水平儀分別放在泵軸和底座上,通過調整楔墊,校正機組水平,適當擰緊地腳螺栓,以防走動。校正泵軸和電機軸的同心度,在聯軸大路外圓上,允許偏差0.1毫米 兩聯軸器平面的間隙應保證2 4毫米,小泵...

濰柴國三發動機與康明斯歐三發動機相比哪個效能要好一些啊

其實 國 3 歐 3 都是乙個 標準 如果 國3 的車要出口的話那就要叫 歐 3 了!康明斯 是德國技術!大康 貴 小康 180馬力 和210 馬力的 發動機是比較的經典 的!大康 國產230 馬力 245 馬力 260馬力 300馬力!毛病 比較 多!不如 小康!濰柴 效能穩定!不高溫!尤其是它有...

軒逸2 0發動機異響

樓主可以看看是不是位於車頭位置的散熱風扇啟動的聲音。熱車的情況下,如果車停住不動 發動機處於怠速工況 這時候發動機散熱不良,電控系統會啟動散熱風扇,所以會有風聲,應該就是樓主描述的 嗡嗡嗡 的聲音了。幾分鐘之後會自動停,當水溫有所上公升又會啟動。還有就是如果啟動空調,仔細聽會有 卡塔 一聲的空調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