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是A2,初次領證日期是審的,2023年用不用審,請朋友們指教,多謝

時間 2022-02-21 22:55:34

1樓:夢翔

用審!2023年1月審完以後就是兩年一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從駕駛證的「有效起始日期」起算,持a2準駕車型駕駛證的:

請每(60歲要每年提交一次)兩年(即每兩個記分週期結束後(最遲不超過)15日內)持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一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體檢表》填寫後到指定醫療機構體後一併提交辦理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業務即是,直至右下方的「有效期限」的年限前9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換領新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審,每兩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就行了,除非你有60歲就要每年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a2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

或者有些車管所管理不嚴格,你可以叫朋友代交體檢表.你試試看.

駕駛證被車管所自動登出後只能與初學者一樣到駕校交錢,學車,考試,由於現要公安交管資訊網已經是全國聯網了,駕駛證登出的情況直接由公安部監督,沒有別的辦法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我的駕駛證扣分了,是按初次領證日期算,還是按增駕學習期算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 初次領證日期 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2 如果駕駛證的初次領...

科目四考過的日期就是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嗎

不是,申請人所有資料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1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準確地說應該是科目三考試合格後第二天為初次領證日期。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第二章 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業務 第一節 辦理初次申領業務第六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

a2駕駛證可以增駕a1a2嗎,我是A2駕駛證,想增駕A1。可增駕後還能開A2(牽引車)嗎?駕證上會同時印上A1 A2嗎?

任珠雨奕鹹 持有b駕駛證三年以上才能增駕a2駕駛證,持有b駕駛證五年才能增駕a1駕駛證,這兩個條件同時滿足也只能先增其中之一 a1或a2 一年內不能同時增駕兩本駕駛證的。 敏山靈雷荃 你好,當然是不能同時增駕的。你首先持b證三年以上增駕a2,並在申請前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在持a2證兩年以上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