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扣分了,是按初次領證日期算,還是按增駕學習期算

時間 2021-06-10 00:30:1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2、如果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是2023年5月x日,那麼駕駛證記分週期就是:從2023年5月x日的零時起至2023年5月x日二十四時止。

3、違法所記分值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所記分值未滿12分的,記分系統會從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將上一記分週期所記分值(交清罰款後)自動清零。

4、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或到違法行為地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一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後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你的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

5、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後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2樓:

駕駛證扣分

按初領駕駛證計算

一個週期結束會自動清零

3樓:

按初次領證日期計算!

駕駛證扣分沒交罰款會影響,駕駛證扣分了不交罰款會有影響嗎

只要每一次違章記分累加在乙個記分週期 駕駛證的 初次領一日期 起算 不被記滿12分的 不影響你駕駛證相關業務的辦理,什麼時候交清罰款都可以,對記分週期自動清零毫不影響,在記分週期結束前將罰款交清後,下乙個記分週期開始,記分系統便自動將上一記分週期所記分值清零。但是,在開罰單之日起算,15日後不交納罰...

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

蕉下客阿 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需要參加3個小時的學習。扣滿12分降級,重考科目一。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b以上的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但是在本年度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被記分的...

駕駛證扣分詳情,請問交通駕駛證扣分怎麼扣的,詳情。打什麼電話諮詢呢?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扣分規定如下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