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沒有扣分,但是提示有違法記錄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沒有扣分,但是提示有違法記錄是正常現象。

1、根據交通法的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2、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記分的情形應當符合記分相關規定,不符合記分規定的違法行為,可以給予其他處罰,但不記分,這樣就算沒有記分,也會顯示違法記錄。

3、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可以給予警告處罰,對於警告處罰的,在交警系統中會顯示記0分罰款0元,顯示為違法記錄。

4、對於上述情況,到交警隊處理後即可消除違法記錄。

駕駛證違章被扣分了罰款也交完了為什麼查詢還顯示違法未處理

2樓:小肥仔

1、即駕駛證有違章罰款未繳納(建議仔細檢查是否還有別的違章罰款沒有交齊)或已經繳納但由於網路上傳資訊延誤造成資訊不能及時更新。

2、如果有違法行為已處理的,則不用管它,過些時間則會消除。如果懷疑自己有違章,請到交警隊交通違法查詢視窗查詢以得及時處理。

3、在網際網路查詢的(記錄)結果只供參考,不能視為真實,若需認定違法行為處理結果請到公安車管系統(交警隊)查詢。駕駛證違章被扣分了罰款也交完了為什麼查詢還顯示違法未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違章避免

1、瞭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不要飆車,合理使用燈光,不按規定用車燈會被罰款扣分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儘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查詢系統

1、駕駛證查詢系統收集整理全國權威的機動車駕駛證號查詢,駕駛證真偽查詢 ,駕駛員積分查詢,已經整理了國內33個省市區240個城市的駕駛證查詢資訊,是國內最全的、更新最及時的駕駛證查詢綜合頁面。

2、交通管理局違章查詢為你提供違法車輛及駕駛人違法查詢功能,在本系統中使用者可通過車輛的車牌號、駕駛人的檔案號、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等資訊進行違法查詢,在輸入查詢後,系統會以列表的形式列出使用者查詢的車輛或駕駛人的所有未處理違法紀錄。

3、包括:機動車輛違章查詢、駕駛員違章查詢、報廢車輛車牌查詢、電子警察查詢。

4、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電子警察系統(以下簡稱“電子警察系統”)是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強化交通管理的一種手段,以期達到減少事故的發生、提高通行效率、優化交通環境的目的。

參考資料:中國司法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駕駛違章已交罰款但是查詢還是顯示違法未處理的情況,可以參考以下做法:

1、即駕駛證有違章罰款未繳納(建議仔細檢查是否還有別的違章罰款沒有交齊)或已經繳納但由於網路上傳資訊延誤造成資訊不能及時更新。

2、如果有違法行為已處理的,則不用管它,過些時間則會消除。如果懷疑自己有違章,請到交警隊交通違法查詢視窗查詢以得及時處理。

3、在網際網路查詢的(記錄)結果只供參考,不能視為真實,若需認定違法行為處理結果請到公安車管系統(交警隊)查詢。

4樓:皆有可能

交通違法處理罰款,沒有處理扣分,先處理扣分,然後處理罰款,到清零的日期肯定不存在。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證違章被扣分了罰款也交完了,查詢還顯示違法未處理的原因可能有:

1、查詢系統存在延遲,繳納罰款的資訊不能及時同同步,可以過段時間再查詢;

2、使用者可能網路不穩定,新的訊息沒有及時重新整理,建議網路好的時候重新整理系統;

3、工作人員對於處理結果還沒有錄入,因此還沒有更新;

6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 人家說這是異地系統需要重新整理 可愁死我了交了一個月了我在老家這邊查還是顯示違章 領導們能不能重視一下這個問題啊

7樓:老法大

那是交警那邊還未及時更新,你可以拿著你交完罰款的收據,以備查驗。有收據就不怕查驗的。

8樓:一個人米可

去交警隊違章辦查你的駕駛證,如果是違法未處理的話可以顯示出來你哪個違章未處理的,日期違法行為都有,你弄明白是你忘了以前的違章了還是交警那邊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沒那麼快的,我每次也是接到違章通知書了還是顯示沒有違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罰款未交是怎麼回事

駕駛證扣分詳情,請問交通駕駛證扣分怎麼扣的,詳情。打什麼電話諮詢呢?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扣分規定如下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

駕駛證丟了,別人會不會拿著我的駕駛證去扣分

一 駕駛證丟失了,從法律規定上,是不允許別人拿著撿到的駕駛證去處理交通違章扣分,因為駕駛證只限駕駛員本人使用,如果駕駛證丟失已經補辦了新駕駛證,丟失的駕駛證就已經作廢了。二 駕駛證丟失後,被別人撿到拿去處理違章扣分,可以攜帶相關證明材料向交警機關申訴,請求撤銷處罰決定。三 駕駛證丟失後,假如丟失的駕...

網上查駕駛證有違法未處理,但扣分為0,是不是等到處理時再扣分

接受違章處理繳納罰款後就會扣分,本記分週期結束後沒有滿分記錄,原記分就會清零。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沒您好 您好您好 提問駕照顯示有違法未處理但是駕照扣分了可以等到扣分清零了在處理嗎?回答您好,每年駕照審核的時候可以消分,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累計等到審核日可以一次性處理 提問我的駕照年前累計扣3分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