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四驅請勿拖車什麼意思,全時四驅請勿拖車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01 18:00:05

1樓:沸融熔

意思就是,全時四驅車不能採用把前輪抬起,後輪著地的方式進行拖車,否則會導致車輛損壞。

因為全時四驅的四輪都是主動輪,被拖車時四個輪子仍舊依靠乙個傳動軸相連,無論哪組輪子被架到拖車上,另外一組輪子都會因為與地面的摩擦滾動而旋轉,最直接的後果就是打壞**差速器,速度過快,距離越長,造成的後果對全時四驅車來說傷害非常大。

擴充套件資料

全時四驅車的**差速器裡面的齒輪聯動著汽車的前後軸,一般拖車時,是把前輪懸空騰空,後輪著地,這樣,前後軸之間會形成轉速差,這樣,扭力會集中到**差速器上,如果是多片離合器式的**差速器,會導致產生大量的熱。

而由於汽車並沒有運轉,所以熱量不能散去,就會導致**差速器燒毀,如果是齒輪式**差速器,比如託森差速器,那麼會導致渦輪、蝸桿損壞。

全時四驅正確拖車方式:全時四驅的正確拖車方法是四輪必須離地,比如用平板背車,這種方法也是最常用的,一般拖車都能做到。

2樓:汽車影老師

全時四驅請勿拖車意思是車輛是四輪驅動的,不能使用像普通前驅車一樣的拖車方式。

全時四驅的車如果被拖車了,四個輪子仍舊依靠乙個傳動軸相連,無論哪組輪子被架到拖車上,另外一組輪子都會因為與地面的摩擦滾動而旋轉,從而帶動被架起的一組輪子。

這樣造成的後果對全時四驅車來說傷害非常大,會損壞傳動結構。

擴充套件資料

四驅車與二驅車的主要區別

1、四輪驅動的可以四輪抓地,摩擦力(驅動力)分布均勻。

在爬台階時(如車駛到路緣下),原理和實踐都表明四驅車的優勢。而且在未鋪裝路面(如山路、野外),四驅車的通過性要明顯優於二輪驅動汽車。然而在鋪裝路面上,四驅車摩擦力較大。

因而,四驅車常有長時驅動和短時驅動之說。後者只在需要的時候啟動。一般說來,四輪驅動汽車更適宜於雪地行駛。

2、效能差異

四驅車:動力突出,通過性強,適於越野。四驅車能夠將發動機的動力分配到四個車輪上,能夠讓車輛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公升。四驅系統大多出現在suv車型上。

兩驅車:**合理,兼顧城市通行和越野。兩驅車與四驅車的最大區別就是兩驅車是由兩個輪子驅動的。

兩輪車是分為前驅車及後驅車。後驅車多於在效能車上,而家用車則基本是前驅車。由於要與四驅系統進行對比,這裡的兩驅車我們同樣以suv車型為例。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是四輪驅動車型不能抬起拖車,只能用板車拉。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拖車會將分動箱(摩擦離合器式**差速器)損壞。因為四驅車四輪驅動,如果四個輪子發生轉速差,會將連線的某個軸或者任何一連線部位掰壞

5樓:

四驅車不能拖車,因為拖車過程中,需鎖定被拖車子前輪,但行進過程中,被拖的車子四個輪子都會轉,因此會損壞被拖車子。

如果兩驅的車就不會發生這種問題,因其前後輪是獨立的。

6樓:劉長松

全時四區,需要把車整體抬起,如果只拖前部,或者後部,會容易把車拖垮,就是壞了

7樓:未來車**

有些車輛上貼的八個字大多數的人就不明白了,那就是「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的字樣,這是什麼意思?「請勿拖車」好理解,那「全時四驅」呢?為什麼說不能拖車呢?

「全時四驅,請勿拖車」,到底是啥意思?

8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全時四驅的話它是四輪驅動的,所以說如果採用拖車的話會對汽車的驅動方面造成很大的傷害的

9樓:廖樂英

就是不能想往常一樣前輪抬起,後輪著地的方式進行拖車,因為這樣會導致車輪損壞

10樓:dj林林

意思就是說這個車子是四驅的,而且非常的高檔,如果是拖車,那麼費用會非常昂貴,後果自負。

11樓:小塔

這樣的車子很貴,不經拖,有問題也不能把車子拖走,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請原地修好車子,這樣給我個交代。

「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究竟是為什麼?

12樓:汽車之家

有時我們會在大街上看到有些車的尾部會貼有「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的字樣,估計你的心裡也會有些疑惑,為何這些車會貼有這樣的標籤呢?

我們都知道車一共有四種驅動方式,前驅、後驅、分時四驅以及全時四驅。其中,全時四驅是最怕拖車拖著走的。全時四驅不像分時四驅,它可以通過分動箱在兩驅和四驅之間切換,當處在四驅狀態時,前後橋是硬性連線,且分配的動力相等。

不過四驅狀態只適合爛路,鋪裝路面上前後橋會發生相互制動,所以路況好的時候基本都是兩驅行駛。

那麼全時四驅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都會有**差速器的存在。目前來說,全時四驅車的**差速器大概分為兩種,多片式限滑差速器和機械式的託森差速器。

如果是多片式限滑差速器被拖車拖的話,由於它的工作原理是依靠摩擦來傳遞動力,一旦出現轉差過大的情況就會引起**差速器過熱,從而對其造成損壞。

而如果是機械式託森差速器的話,那麼它一旦被拖車的話,**差速器就直接報廢了。因為託森差速器和多片式限滑差速器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工作方式,當前后橋有轉速差出現時,齒輪就會迅速咬合從而將動力輸出到未打滑的一側,所以如果拖車拖著走的話,託森差速器的齒輪就會被打壞,相當於直接報廢了。

總之,不論是限滑差速器還是託森差速器的全時四驅系統都不能用「騰空」的方式來進行拖車。漲知識了嗎?

樂淘車事

淘你所愛

視覺 / 陽仔

撰文 / 陽仔

編輯?/ 陽仔

校對?/ 陽仔

審核boss / mr.孟

全時四驅 請勿托車 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拖車會將分動箱(摩擦離合器式**差速器)損壞。因為四驅車四輪驅動,如果四個輪子發生轉速差,會將連線的某個軸或者任何一連線部位掰壞。四驅車拖車要麼拖兩個輪要麼將分動器掛在n檔解開前軸和後軸之間的連線。

有些車如斯巴魯這樣的適時四驅由於沒有分動箱控制不能歸位到n檔(沒有n檔),所以沒有辦法。只能拖兩個輪或者吊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斯巴魯的車 一直是四驅狀態 要拖車必須 四個輪子 著地 掛在空擋 或者吊在平板車上 駝走

一般拖車都是 吊起車頭或車尾 2個輪子滾 會損壞分動箱 變速器

15樓:困的睡不著

全時四驅能托車,只能用平板車拖,不能用托起前輪後輪著地的方法拖。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四驅就是發動機傳動是連著四個輪子的,所以不能拖車,要把整個車子都放到其它運送車上才行,不像現在的家用轎車普遍是前驅的,就是前兩個輪子是和發動機傳動連在一起的,只要把兩個前輪子架到拖車上就可以拉著走了。

「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究竟是為什麼

17樓:我就呵呵你怎

現在有不少高檔車,車主往往在後窗上提示「全時四驅,禁止拖車」,因為全時四驅的車如果被拖車了,四個輪子仍舊依靠乙個傳動軸相連,無論哪組輪子被架到拖車上,另外一組輪子都會因為與地面的摩擦滾動而旋轉,從而帶動被架起的一組輪子。這樣造成的後果對全時四驅車來說傷害非常大,會損壞傳動結構。交警對這輛違停的寶馬x6,採取的就不是普通的拖車方法,要不然也不會耗時40分鐘才拖走。

因為在車輪下放置了滑輪,汽車本身的前後輪都不會旋轉,所以傷不到汽車的傳動結構。一位交警解釋說,希望四輪驅動車主們不要因為自己的車是豪華轎車,四輪驅動就隨便亂停,「全時四驅,禁止拖車」這種說法根本沒用。還有自動擋的車停車後拉上手剎,手剎剎住了後輪,雖不能硬拖,但是在後輪加上滑輪也一樣可以安全拖走。

汽車後面上貼著「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的警示怎麼回事?

18樓:**

什麼是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汽車就是任何時間,車輛都是四個輪子獨立推動的驅動裝置。英文把"all wheel drive"簡寫"awd",以有別於2wd(分fwd和rwd)。

全時四驅汽車通過乙個柔性連線的**差速器,再通過前軸和後軸的獨立差速器,把驅動力分配到四個輪胎。與純機械式的差速鎖不同的是,全時四驅的差速器可以是粘結耦合式,也可以是多離合式,但相同的是都可以允許前後輪、左右輪之間有乙個轉速差。

第一種拖車如下圖,拖車一般發生在汽車不能通過某些路況的情況下,施救汽車拖過一條拖車繩來拖曳被困的全時四驅,由於被困車輛處在啟動狀態,這種拖車是可以的,不會對車輛造成任何損壞。

第二種拖車如下圖,拖車只是鉗住前輪。把前輪懸空騰空,後輪著地,這樣,按照原理後輪也應該是靜止,這時如果拖車拖走車輛,後輪承受的摩擦力直接作用於輪胎受損,全時四驅的四輪都是主動輪,動力經過波箱,**差速器和傳動軸傳遞,前後任何一組轉動,迴轉力返回裝差速器及波箱,在不啟動車子的情況下,波箱油是不流動的,波箱內部的傳動機構就會幹磨,時間長了就會損壞波箱,其他傳統機構也會有損壞的可能。

按照斯巴魯的要求以及全時四驅車輛的要求,第二種拖車是嚴重禁止的,實際上在短距以及時速20公里以下是可以的,但考慮到救援司機對車型了解的程度不同,分不清,包括很多車主也分不清自己車輛的驅動方式。

在現實中,拖車公司要求救援司機都是按上的方式在進行,這種拖車方式適合所有驅動方式的車輛,隨著國內汽車保有量的鉅增,拖車技術和拖車公司早已於時俱進了,第二種的拖車方式早已淘汰了。但不排除一些單位車輛,依然採取第二種,因為單位車輛是定型的。

車尾有「全時四驅,請勿拖車」是什麼意思?

19樓:

意思就是全時四驅車不能採用把前輪抬起,後輪著地的方式進行拖車,否則會導致車輛損壞。

因為全時四驅的四輪都是主動輪,被拖車時四個輪子仍舊依靠乙個傳動軸相連,無論哪組輪子被架到拖車上,另外一組輪子都會因為與地面的摩擦滾動而旋轉,最直接的後果就是打壞**差速器,速度過快,距離越長,造成的後果對全時四驅車來說傷害非常大。

四輪驅動的可以四輪抓地,摩擦力(驅動力)分布均勻。在爬台階時(如車駛到路緣下),原理和實踐都表明四驅車的優勢。而且在未鋪裝路面(如山路、野外),四驅車的通過性要明顯優於二輪驅動汽車。

然而在鋪裝路面上,四驅車摩擦力較大。

四驅車:動力突出,通過性強,適於越野。四驅車能夠將發動機的動力分配到四個車輪上,能夠讓車輛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公升。

四驅系統大多出現在suv車型上

兩驅車:**合理,兼顧城市通行和越野。兩驅車與四驅車的最大區別就是兩驅車是由兩個輪子驅動的。兩輪車是分為前驅車及後驅車。後驅車多於在效能車上,而家用車則基本是前驅車。

全時四驅車的**差速器裡面的齒輪聯動著汽車的前後軸,一般拖車時,是把前輪懸空騰空,後輪著地,這樣,前後軸之間會形成轉速差,這樣,扭力會集中到**差速器上,如果是多片離合器式的**差速器,會導致產生大量的熱。

而由於汽車並沒有運轉,所以熱量不能散去,就會導致**差速器燒毀,如果是齒輪式**差速器,比如託森差速器,那麼會導致渦輪、蝸桿損壞。

全時四驅正確拖車方式:全時四驅的正確拖車方法是四輪必須離地,比如用平板背車,這種方法也是最常用的,一般拖車都能做到。

全時四驅是什麼意思,全時四驅是什麼意思 請說詳細點

帖程花雪兒 要了解全時四驅,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分時四驅 part time 4wd 分時四驅是最常見的四驅系統。之所以叫分時四驅是因為它不能在附著力良好的路面上使用。由於沒有 差速器,在轉向時前後傳動軸之間產生的轉速差就只能由某乙個輪胎打滑來抵消掉。而當路面附著力良好時,輪胎就很難打滑。因此,如果在附...

全時四驅有什麼好處,全時四驅汽車優缺點?

所謂四輪驅動,是指汽車前後輪都有動力,可按行駛路面狀態不同而將發動機輸出扭矩按不同比例分佈在前後所有的輪子上,以提高汽車的行駛能力。一般用4x4或4wd來表示,如果你看見一輛車上標有上述字樣,那就表示該車輛擁有四輪驅動的功能。在過去,四輪驅動可是越野車獨有的,近年來,一些高檔轎車和豪華跑車才逐漸添置...

全時四驅和分時四驅各有什麼優缺點

都是浮雲 分動器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分時四驅 part time4wd 這是一種駕駛者可以在兩驅和四驅之間手動選擇的四輪驅動系統,由駕駛員根據路面情況,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變化兩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這也是一般越野車或四驅suv最常見的驅動模式。最顯著的優點是可根據實際情況來選取驅動模式,比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