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網咖網管主要做什麼,要學什麼,網管需要做什麼

時間 2022-02-01 18:00:05

1樓:手機使用者

網咖管理員是不簡單的,如何做好是從幾個方面學習的:一、首先了解一下你的機子配置,對於以後發展有什麼空間,執行什麼樣的遊戲,效果如何?你都要做到瞭如指掌。

二、網咖是有技術含量的,你要會使用ghost,這是網咖中是經常用到的,在網咖工作,其實只要具備一點電腦方面的基礎就ok了。三、會用一些簡單的dos命令,這在以後你重灌系統中或者是在網路測試中都有一定的好處,如地format c;、ping等命令熟練掌握他們對你以後的網管之路有好處。四、了解作業系統,在網咖中常用的系統是windows98se、2000等,他們需要的硬體配置、分割槽格式等,對於分割槽來說哪個作業系統對應相應的分割槽格式。

五、會使用網路上的芳鄰中的網路協議。六、會使用水晶頭連線交換機或路由器、集線器。會製作網路,注意連線電腦與電腦的網線同交換機與交換要相連的網線做法不同。

七、做好網管的最重要的乙個條件就備份,備份,再備份。

網管需要做什麼

2樓:藍海話生活

一、網路管理員(網管)的定義:

網路管理員是指向社會公眾開放的營業性上網服務提供場所裡的管理員。

二、網路管理員的主要職責:

(一)作業系統管理:

1、在網路作業系統配置完成並投入正常執行後,為了確保網路作業系統工作正常,網路管理員首先應該能夠熟練的利用系統提供的各種管理工具軟體,實時監督系統的運轉情況,及時發現故障徵兆並進行處理;

2、在網路執行過程中,網路管理員應隨時掌握網路系統配置情況及配置引數變更情況,對配置引數進行備份。網路管理員還應該做到隨著系統環境的變化、業務發展需要和使用者需求,動態調整系統配置引數,優化系統效能;

3、網路管理員應為關鍵的網路作業系統伺服器建立熱備份系統,做好防災準備。

(二)應用系統管理:

1、確保各種網路應用服務執行的不間斷性和工作效能的良好性,出現故障時應將故障造成的損失和影響控制在最小範圍內;

2、對於要求不可中斷的關鍵型網路應用系統,除了在軟體手段上要掌握、備份系統引數和定期備份系統業務資料外,必要時在硬體手段上還要建立和配置系統的熱備份;

3、對於使用者訪問頻率高、系統負荷的網路應用服務,必要時網路管理員還應該採取分擔的技術措施。

(三)使用者服務與管理:

1、使用者的開戶與撤銷;

2、使用者組的設定與管理;

3、使用者可用服務與資源的的許可權管理和配額管理;

4、使用者計費管理;

5、包括使用者桌面聯網計算機的技術支援服務和使用者技術培訓服務的使用者端支援服務。

(四)安全保密管理:

1、安全與保密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安全主要指防止外部對網路的攻擊和入侵,保密主要指防止網路內部資訊的洩漏;

2、對於普通級別的網路,網路管理員的任務主要是配置管理好系統防火牆。為了能夠及時發現和阻止網路黑客的攻擊,可以加配入侵檢測系統對關鍵服務提供安全保護;

3、對於安全保密級別要求高的網路,網路管理員除了應該採取上述措施外,還應該配備網路安全漏洞掃瞄系統,並對關鍵的網路伺服器採取容災的技術手段;

4、更嚴格的涉密計算機網路,還要求在物理上與外部公共計算機網路絕對隔離,對安置涉密網路計算機和網路主幹裝置的房間要採取安全措施,管理和控制人員的進出,對涉密網路使用者的工作情況要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監控。

(五)資訊儲存備份管理:

1、採取一切可能的技術手段和管理措施,保護網路中的資訊保安;

2、對於實時工作級別要求不高的系統和資料,最低限度網路管理員也應該進行定期手工操作備份;

3、對於關鍵業務服務系統和實時性要求高的資料和資訊,網路管理員應該建立儲存備份系統,進行集中式的備份管理;

4、最後將備份資料隨時儲存在安全地點更是非常重要。

(六)機房管理:

1、掌握機房資料通訊電纜佈線情況,在增減裝置時確保佈線合理,管理維護方便;

2、掌管機房裝置供電線路安排,在增減裝置時注意負載的合理配置;

3、管理網路機房的溫度、濕度和通風狀況,提供適合的工作環境;

4、確保網路機房內各種裝置的正常運轉;

5、確保網路機房符合防火安全要求,火警監測系統工作正常,滅火措施有效;

6、採取措施,在外部供電意外中斷和恢復時,實現在無人值守情況下保證網路裝置安全執行;

7、保持機房整潔有序,按時記錄網路機房執行日誌,制定網路機房管理制度並監督執行。(七)基礎設施管理:

1、確保網路通訊傳輸暢通;

2、掌握主幹裝置的配置情況及配置引數變更情況,備份各個裝置的配置檔案;

3、對執行關鍵業務網路的主幹裝置配備相應的備份裝置,並配置為熱後備裝置;

4、負責網路佈線配線架的管理,確保配線的合理有序;

5、掌握使用者端裝置接入網路的情況,以便發現問題時可迅速定位;

6、採取技術措施,對網路內經常出現的使用者需要變更位置和部門的情況進行管;

7、掌握與外部網路的連線配置,監督網路通訊狀況,發現問題後與有關機構及時聯絡;

8、實時監控整個區域網的運轉和網路通訊流量情況;

9、制定、發布網路基礎設施使用管理辦法並監督執**況。

(八)其它:

1、配合其它部門進行部門區域網路的建設,提出規劃、標準;

2、配合保衛部門,對網路不良行為進行取證;

3、做到網路中心服務反饋工作,及時通報網路執行資訊。

3樓:寸穎卿雍詩

看是什麼網咖了

大一點的網咖

可能還是需要點會技術的

一般的那些小網咖

網管就是收拾

收拾瓶子

別人喊的時候去看看

一般沒什麼技術

大概還是懂點

除了會弄的

就讓別人重啟

在重啟然後不行就換機

晚上通宵

就要把網咖裡的東西給看好了

謹防別人偷東西

其實網管這個事

也簡單不用太複雜

但是當網管每天都要熬夜

著實不好受

一般小點的網咖

只有乙個網管

專門上夜班

主要就為了晚上看東西

因為人家老闆捨不得請人

這樣可以剩下一筆開資

如果你是實在找不到什麼工作的話

可以考慮去試試

畢竟網管這個事

也不要求學歷

看自己情況把

4樓:杜揚遲沛

網路裝置,網路線路,客戶機裝置,系統維護。

軟硬體都需要會點。然後就是不斷學習改進

5樓:德軍迷

網路管理員(簡稱網管)行業對網路管理員的要求基本就是大而全,不需要精通,但什麼都得懂一些。所以,總結下來,乙個合格的網路管理員最好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資料庫、網路裝置、網路管理、網路安全、應用開發等六個方面具備紮實的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得心應手,游刃有餘。國家職業資格對網管員的定義是從事計算機網路執行、維護的人員。

客戶端管理員(桌面支援):負責解決終端使用者的問題,比如客戶端重灌,解決不能上網,機器有病毒等問題,主要人員為小型公司it管理員和網咖網管。

6樓:六洋易沛若

請問您是網咖網管

還是網路管理員?

7樓:百長平位寒

做好網咖網管幾大標準:基礎知識要紮實

1、首先要有最基本的電腦知識,懂得如何安裝&拆卸電腦。這個是基本的基本。

2、能夠掌握約70%不同主機板的coms設定。

3、可以分辨出計算機在非正常啟動時所發出的報警聲。比如,顯示卡、記憶體條等與計算機未連線時所發出的蜂鳴聲。

4、知道如何安裝遊戲和軟體。

5、對比較熱門的遊戲有一定的了解,可以解決一些遊戲遇到的基本問題。

以上這些都是身為一名普通網管所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這些都是基本的基本。如果連以上這些都做不到,那麼可以斷定。他不適合做一名網管。

普通網管應具備的條件

1、能夠獨立安裝一些比較常用的驅動程式。

2、對區域網的架設要有一定的了解。

3、能夠處理windows執行時出現的一些常見性錯誤。比如宕機、執行錯誤的程式、過多的執行程式等。

4、懂得使用windows自帶的一些輔助軟體。比如:磁碟掃瞄程式、碎片整理程式等。

5、會使用ghost中的「恢復映象」。

6、對一些熱門遊戲要比較了解,能夠解決一些遊戲中比較常見的問題。

7、能夠及時的掌握各個遊戲的最新資訓。

8、懂得排除一些基本硬體故障所帶來的問題。

網路技術總管的基本要求

1、熟悉網咖的基本構造,網路的基本維護等。

2、會安裝各類作業系統,並且能熟練的操作。

3、明白各類上網方式需要安裝的一些必備的軟體。

4、會設定一些常見的**軟體。比如:sysgate等。

5、對流行的硬碟備份軟體可以做到熟練的操作,盡量簡化在工作上帶來的巨大工作量.比如:ghost軟體。

6、對區域網的架設要有一定的了解知識,會製作2m網線和10m網線。

7、能夠判斷出70%以上和硬體有關的問題。

8、能及時掌握一些最新的網咖資訓。盡量做到減輕自己和同事的工作量。

網管的基本素質

1、身為一名網管,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則」。無論是普通的網管還是網路技術員,必須要做到認真負責。

2、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不可以有逃避心理,盡力克服每個困難,只有這樣才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

3、做任何的事情都不能「怕麻煩」。

4、要有足夠的耐性,不能拿自己的技術眼光來看待顧客的技術。耐心的解決顧客的問題,切記不可操之過急。

5、能夠適應不同的工作時間。

6、盡量在網咖中建立乙個良好的人際關係,多和顧客交流意見和經驗。

7、盡可能少的把情緒帶到工作中,保持乙個很平靜的心態來對待每乙個顧客。

網咖網管需要做些什麼,怎麼做,求教學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私營網咖,那你就管收費開機,找親戚朋友一起幹,一起打掃衛生。如果是大型的網咖,那就招聘一些管收費的,還有打掃衛生的,管理機器的,管理監控的等等。

9樓:賣女孩的小伙

首先就是會修理電腦的一些常見故障~ 有的網管也會客串收銀員~~ 還要給顧客服務

網咖網管乙個網咖的網管,一般要做些什麼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等級的網管。看什麼等級的網咖。

不規範的網咖,網管基本等於電工+服務員。你只要會修理一般電路故障,會重啟電腦,更換一般硬體,同時滿足顧客呼來換去,老闆的各種指派,你就合格了。

規範的網咖,尤其是連鎖的品牌網咖。你需要專業的網際網路知識。專業的內網外網以及路由交換機等硬體的各項專業技能。

更多的是維護整個網咖網路狀況的健康和伺服器的運轉。對於網咖的網路結構以及伺服器的日常維護熟練操作。對於網路內的各項監測也能實時到位。

同時能夠對網咖提出的各項臨時網路要求給出解決方案可實際實施能力。比如舉行的大型比賽或各類活動。等等等

網管主要做什麼 網管主要是做什麼的

1 基礎設施管理。1 確保網路通訊傳輸暢通 2 掌握主幹裝置的配置情況及配置引數變更情況,備份各個裝置的配置檔案 3 對執行關鍵業務網路的主幹裝置配備相應的備份裝置,並配置為熱後備裝置 4 負責網路佈線配線架的管理,確保配線的合理有序 2 作業系統管理。1 在網路作業系統配置完成並投入正常執行後,為...

做網咖網管需要什麼條件,在網咖做網管需要具備什麼技能

可以啦!我只會玩遊戲也可以做了,呵呵!一個正規的網咖就有四五個網管,其實也沒什麼做的,機房是不給咱們去的,主要是幫顧客解決上網遇到不懂的問題而已。 風繼續吹 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你有這些基礎知識,做個網管 絕對勝任了,我以前也是,不過那時候,我連繫統都不會做,不照樣混了2年,其實也是邊上班,邊學習...

pmc主要做什麼,PMC主要做什麼

南兔那些年 英文縮寫 pmc 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生產及物料控制,通常分為兩個部分 pc 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 稱為生管 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畫與生產的進度控制 mc 物料控制 俗稱物控 主要職能是物料計畫 請購 物料排程 物料的控制 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