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四驅是什麼意思,智慧型適時四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4 03:23:22

1樓:同彥珺

適時四驅指的是車輛遇到需要四驅的情況下,系統才會自動開啟四驅,在其他情況下都是兩驅系統。汽車四驅系統分為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適時四驅不需要駕駛員進行操控,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驅動輪打滑的情況。

電腦會自動檢測並立即將發動機輸出扭矩分配給前排的兩個車輪,自然切換到四輪驅動狀態。相比其他四驅系統,適時四驅結構更簡單,有效降低成本以及整車重量。如果需要一定的越野能力,同時兼顧經濟性,配備適時四驅的車型值得考慮。

機械聯軸式適時四驅

這種四驅的核心部件是液力耦合器,在這個耦合器中充滿了矽油,輸入軸和輸出軸一端與浸沒在矽油中的葉輪相連,另一端則與前後差速器相連。

在正常行駛的時候,前後車輪保持相同的速度運轉,液力耦合器的兩個軸之間不存在轉速差。當前輪出現打滑的時候,轉速會超過後輪,從而導致耦合器裡的兩個葉輪之間出現轉速差,這種轉速差會導致矽油公升溫而粘度迅速公升高,從而將動力傳遞給後輪。

多離合器式適時四驅

這種適時四驅的核心部件是多片離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多片離合器式差速器主要是通過濕式離合片產生差動扭矩,而離合器的壓緊與分離是靠電子系統來控制的。

車輛在正常行駛時,驅動形式為前驅,如當系統檢測到車輪打滑時,通過電子系統控制離合器壓緊,進而將部分動力傳遞至後輪,理論上電腦會根據車速與路況自動分配前後軸扭矩,以達到抓地效能最優化。不過這種四驅系統通常在主驅動輪失去抓地力(打滑)後,另外的驅動輪才會被動介入,所以它的響應速度較慢。

2樓:啥玩意兒

適時四驅是車輛遇到需要四驅的情況下,系統才會自動開啟四驅,而在其他情況下都是兩驅系統。相比其他四驅系統,適時四驅結構更簡單,有效降低成本以及整車重量。

適時四驅完全由電腦自動進行控制,所以該不該變四驅都是由系統說了算,所以應付一些容易的路況還行,如果需要完成難度很高的脫困或者越野,幾乎很難完成,這也是很多人稱適時四驅為假四驅。

3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四驅系統一般分為: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    全時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模式。

這種驅動模式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它不能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油耗偏大,經濟性差。  分時四驅是由駕駛者手動切換的驅動模式,駕駛者可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選擇兩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這是suv車型中最常見的驅動模式,其優點是既能保證車輛的動力性和通過性,又能兼顧燃油經濟性,略顯不足的是駕駛者需要自行判斷路況,手動操作驅動模式。

    適時四驅又稱為實時四驅,是最近幾年發展起來的技術,它由電腦晶元控制兩驅與四驅的切換。該系統的顯著特點就是它在繼承全時四驅和分時四驅的優點的同時彌補了它們的不足。它能自行識別駕駛環境,根據駕駛環境的變化控制兩驅與四驅兩種模式的切換。

在顛簸、多坡多彎等附著力低的路面,車輛自動設定為四輪驅動模式,而在城市路面等較平坦的路況上,車輛會自行切換為兩輪驅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意思是車輛根據你的行駛需求改變驅動模式,比如車輛打滑或者爬坡時候會變成四驅,平路會成兩驅,變化方式要看你的車搭載的是手動還是自動四驅

5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四驅就是車子不是都在四驅狀態,而是根據你的車速和路面情況來為你的車選擇該用四驅還是兩驅!不用手動來完成,而是車子本身給你調節!

6樓:車車是道

同樣是四驅系統,適時、分時、全時三者者差別居然這麼大?

智慧型適時四驅是什麼意思

7樓:smile灬微光丶

智慧型適時四驅就是適時四驅,因為系統會智慧型地根據車輛的行駛路況自動切換為兩驅或四驅模式,所以也叫智慧型適時四驅。

適時四驅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轉換為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系統會根據車輛的行駛路況自動切換為兩驅或四驅模式,不需要人為操作。

四驅模式可分為三種模式,除了適時四驅之外,還有分時四驅、全時四驅。

1、分時四驅

需要手動自行切換四驅系統

2、全時四驅

任何時候四輪都有動力傳遞

擴充套件資料

適時四驅誕生開始,發展大致經歷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構造和效能都有所區別。早期由於適時四驅的技術有限,採用適時四驅的車型確實無法和全時四驅相比,無論在通過性還是操控極限方面,它的效能都只能介於兩驅和全時四驅之間。

隨著適時四驅技術的進步,第三代適時四驅效能獲得了大幅度的提公升,其工作原理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第三代適時四驅是以歐洲**適時四驅車型採用的,以第三代haldex四驅為代表的智慧型電子式適時四驅。這種適時四驅增加了預載功能,可以通過前輪的運轉情況來實現預判斷,在前輪有打滑趨勢之前就預先接通,理論上已經做到與全時四驅類似的效果。

另外這種適時四驅還可以做到正常行駛情況下,前後軸之間的動力分配恆定在90:10。

8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適時四驅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轉換為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

系統會根據車輛的行駛路況自動切換為兩驅或四驅模式,不需要人為操作。適時四驅有別於需要手動切換兩驅和四驅的分時四驅,以及所有工況下都是四輪驅動的全時四驅。

適時四驅誕生開始,發展大致經歷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構造和效能都有所區別。早期由於適時四驅的技術有限。

採用適時四驅的車型確實無法和全時四驅相比,無論在通過性還是操控極限方面,它的效能都只能介於兩驅和全時四驅之間。隨著適時四驅技術的進步,第三代適時四驅效能獲得了大幅度的提公升,其工作原理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全時四驅,首先要知道什麼

是分時四驅(part-time 4wd)

。分時四驅是最常見的四驅系統。

之所以叫分時四驅是因為它不能在

附著力良好的路面上使用。由於沒

有**差速器,在轉向時前後傳動

軸之間產生的轉速差就只能由某一

個輪胎打滑來抵消掉。而當路面附

著力良好時,輪胎就很難打滑。因

此,如果在附著力良好的路面上是

不能使用分時四驅的。這也是分時

四驅得名的原因。 在了解了分時四驅之後,再了解全時四驅就比較簡單了。全時四驅就

是在分時四驅的基礎上增加了**

差速器,使得前後傳動軸之間的轉

速差得以順利化解。因此,它可以

用於任何路面。全時四驅也由此得

名。 在全時四驅的基礎上還演化出了恆

時四驅(分動器不帶2驅模式)。

恆時四驅採用的是智慧型分動器,

這種分動器可以根據需要輸出不同

的驅動力至前橋。好的智慧型分動

器可以實現0-100%的動力輸出

變化。 還有一點不得不說,就是某些廠家宣傳的所謂全時四驅或恆時四驅。

真正的全時四驅或恆時四驅是時時

刻刻都有驅動力向前驅動系統輸出

的,而那些所謂的全時四驅或恆時

四驅系統則使用的是黏性耦合器式

分動器結構。這種分動器在正常情

況下是不向前驅動系統輸出動力的

,只有當需要時(爬坡或後輪打滑

)才向前驅動系統輸出動力。如果

從這個角度來講,或者嚴格意義上

來說,這是不能算作全時四驅系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四驅就是說駕駛員可以根據路況選擇兩輪驅動或者四輪驅動,智慧型適時四驅就是在適時四驅上新增了一些高科技智慧型系統,車輛可以自身判斷路況,自行選擇合適的驅動形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它兩驅和四驅的驅動是智慧型調節的,可根據路況,爬破情況等外在因素,通過各種感測器對電腦的反饋,計算出最合適,最經濟的驅動模式

suv的適時四驅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適時四驅,如果單純從字面來理解,就是指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的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這個名稱是有別於需要手動切換兩驅和四驅的分時四驅,以及所有工況下都是四輪驅動的全時四驅而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出現打滑時才會變成四驅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驅,可以四驅,可以視情況而使用四驅的意思。

全時四驅則是所有情況下都在使用四驅的意思。

適時四驅是什麼意思實際是什麼四驅?它和兩驅的車有什麼區別?買suv買四驅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四驅是相對於全時四驅來說的,全時四驅是指發動機只要啟動,車子的四個輪子都可以獲得一定的動力。而適時四驅是一般路面時雙輪驅動,後輪相當於空擋,當行駛到惡劣路況導致某個驅動輪打滑時,車子的ecu會指令後輪離合器接合,讓後輪也得到一定的動力,同時前輪的動力減小。

配置了適時四驅的車子在越野效能方面比兩驅車要強很多,但是由於ecu的響應需要時間,所以其越野效能還是比不上全時四驅車型。

對於城市公路路況來說,兩驅車已經完全足夠應付了,如果經常行駛在惡劣路面,適時四驅還是有用的。

16樓:煙火中的塵埃

適時四驅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轉換為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系統會根據車輛的行駛路況自動切換為兩驅或四驅模式,不需要人為操作。

適時四驅實際就是全時四驅,全時四驅是指發動機只要啟動,車子的四個輪子都可以獲得一定的動力。而適時四驅是一般路面時雙輪驅動,後輪相當於空擋,當行駛到惡劣路況導致某個驅動輪打滑時,車子的ecu會指令後輪離合器接合,讓後輪也得到一定的動力,同時前輪的動力減小。

適時四驅的車子在越野效能方面比兩驅車要強很多,但是由於ecu的響應需要時間,所以其越野效能還是比不上全時四驅車型。

適時四驅的優點:

1.相比全時四驅,適時四驅的結構要簡單得多,這不僅可以有效也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利於降低整車重量。由於適時四驅的特殊結構,它更適合於前橫置發動機前驅平台的車型配備,這使得許多基於這種平台打造的suv或者四驅轎車有了裝配四驅系統的可能。

前驅平台相對於後驅平台更有利於拓展車內空間、傳動效率更高、傳動系統的噪音更小。這些優點對於小型suv,特別是是發動機排量較小的suv來說顯得尤其重要。

2.由於全時四驅的結構複雜,傳動部件多而重,會極大地降低動力的響應性,如果小排量發動機裝備全時四驅,會明顯感覺得到功力不足。不僅如此,由於全時四驅的功耗大,顯著影響了汽車的經濟性,而適時四驅可以很好地兼顧經濟性。

適時四驅的缺點:

適時四驅也存在缺點,絕大多數適時四驅在前後軸傳遞動力時,會受制於結構本身的缺陷,無法將超過50%以上的動力傳遞給後軸。相對來說,適時四驅車的主動安全性不如全時驅動車高。另外,適時四驅系統的前後軸基本上都採用開放式差速器,如在一些複雜路段,出現單側兩個車輪打滑時,也是無法脫困的。

所以這種四驅系統無法應對強度大的越野路段。

奇駿適時四驅什麼意思?適時四驅什麼意思

適時四驅,又稱為實時四驅。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轉換為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系統會根據車輛的行駛路況自動切換為兩驅或四驅模式,不需要人為操作。適時四驅有別於需要手動切換兩驅和四驅的分時四驅,以及所有工況下都是四輪驅動的全時四驅。奇駿的四驅系統實際上也是一套電控的適時四驅系統...

H8適時四驅一般都是前驅還是後驅為主

您好,這個是以前驅為主的,畢竟市區一般是使用前驅就可以的,可以試試。後驅。哈弗雖然是城市suv,但是儲存了比較純正的越野味道,跟一般的城市越野不同。哈弗是非承載車身的後驅車,在兩驅情況下就是後輪在驅動車輛,這樣就像是在推車,動力更足。帕拉丁和獵豹也都是後驅。看來你也比較喜歡純越野的車,你說的這三個車...

越野車分時4驅全時4驅適時4驅分別是什麼意思

1 分時四驅 檔位設定有 2h 兩驅高速 n 空檔 4h 四驅高速 4l 四驅低速 分時四驅肯定是要手動調節 分時四驅最大的問題,不設 差速器,4h 4l狀態下在好路上不轉向,而且不好的路上的用轉彎也是基本上是甩過去的。2 適時四驅 一般不設檔位,不需要手動調節。一般只相當於前驅車,只有 前橋 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