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分時四驅,小汽車分時四驅是啥意思?

時間 2021-12-24 00:48:09

1樓:

四驅汽車的驅動系統一般分為:分時四驅、全時四驅和適時四驅。

分時四驅(part-time 4wd )是四驅汽車驅動系統的一種形式,是指可以由駕駛者根據路面情況,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變化兩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模式,從而實現兩驅和四驅自由轉換的驅動方式。分時四驅平常只利用前輪或是後輪的四輪驅動來行駛,在積雪或石礫路面上能切換成四輪驅動來行使,也叫選擇四輪驅動。這也是越野車或是四驅suv最常見的驅動模式。

分時四驅靠操作分動器實現兩驅與四驅的切換。它的優點是結構簡單,穩定性高,堅固耐用,但缺點是必須車主手動操作,有些甚至結構複雜,不止是乙個步驟,同時還需要停車操作,這樣不僅操作起來比較麻煩,而且遇到惡劣路況不能迅速反應,往往錯過了脫困的最佳時機;二是因為分時四驅沒有**差速器,所以不能在硬地面(鋪裝路面)上使用四驅系統,特別是在彎道上不能順利轉彎。

一般情況下,車輛並不是長時間處於四驅狀態,正常行使狀況下,採用的是兩輪驅動,當需要通過惡劣路面時,駕駛員可以通過分動杆把兩輪驅動切換成四輪驅動,讓四個車輪都提供驅動力,從而提高車輛的通過效能。

2樓:車車是道

同樣是四驅系統,適時、分時、全時三者者差別居然這麼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在後輪陷入打滑的時候,動力傳輸到前輪,狀態變為4wd,四驅,以擺脫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車子上裝有的四輪驅動系統,平是是兩輪驅動形式在工作而不是實時四輪驅動工作的,而是在碰到特殊路面時,才有部分扭力傳送到另外的兩個輪子上的四驅工作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時四驅是由駕駛者手動切換的驅動模式,駕駛者可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選擇兩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這是suv車型中最常見的驅動模式,長豐飛騰用的就是分時四驅,這種形式比普通四驅其優點是既能保證車輛的動力性和通過性,又能兼顧燃油經濟性; 這個技術國外用的比較多,確實好用 主要是節油經濟性不錯,以後肯定得普及 加這麼一功能得加不少錢吧,飛騰才多少錢 這就是飛騰為什麼比哈弗和瑞虎要貴一點的原因之一了

小汽車分時四驅是啥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分時四驅 是指你人可以控制是兩驅 還是四驅 全時四驅是指車在任何情況下都是四驅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駕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寧波宮品海參

分時四驅是四驅汽車驅動系統的一種形式,是指可以由駕駛者手動切換,從而實現兩驅和四驅自由轉換的驅動方式。目前,四驅汽車的驅動系統一般分為:分時四驅、全時四驅和適時四驅。

8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是四驅車模式,分全時和分時,分時就是可以選擇兩驅或四驅模式,全時四驅就是任何情況都是四輪驅動。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分時四驅指的是可以手動切換,四輪驅動行車和二輪驅動行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驅車,遇上坡四輪驅動,平路前二輪驅動……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實時四驅的區別是什麼?

11樓:伊秋露

每乙個男人心中都有乙份越**懷,夢想著有一天能開上一輛越野車去翻山越嶺,征服大自然。因此他們在購買汽車時,都願意購買suv,最好還是四驅的。但很多人分不清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之間的區別,今天老侯就來給大家說說四驅系統的型別及優缺點。

什麼是4wd

所謂的四輪驅動,也稱為全輪驅動,意味著汽車的前輪和後輪都有動力。發動機的輸出扭矩可以根據不同的路況分配到所有的前輪和後輪上,以提高汽車的行駛能力。它通常由4x4、4wd或awd代表。

四輪驅動的主要優點是,當其中乙個驅動輪失去對地面的附著力並打滑時,其他車輪仍然有驅動力來驅動汽車前進。如果是兩輪驅動汽車,當乙個驅動輪失去附著力時,由於差速器扭矩分配相等的原理,另一側的驅動輪也會失去驅動力,因此汽車無法行駛。由於這些特點,四輪驅動車輛特別適合在冰雪路面、泥濘道路和崎嶇道路上行駛。

許多人認為四輪驅動汽車可以在任何地方行駛,去任何他們想去的地方。事實上,這誇大了4x4的能力。有些人做了乙個實驗,在這個實驗中,一輛越野能力很強的賓士glc分別失去了對乙個車輪、兩個車輪和三個車輪的附著力。

結果,汽車掛了,陷在泥裡。至於那些城市的運動型多功能車,大多數都使用適時的四輪驅動,根本沒有越野能力。只要橫軸出現,它就會立即失去驅動力,再也不會移動。

因此,不要認為四輪驅動是萬能的。事實上,在許多情況下,四輪驅動比兩輪驅動要好,兩輪驅動還達不到越野水平。如果你真的想越野,你最好選擇那些真正的硬碟越野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1、分時四驅

檔位設定有:2h(兩驅高速)、n(空檔)、4h(四驅高速)、4l(四驅低速)

分時四驅肯定是要手動調節

分時四驅最大的問題,不設**差速器,4h、4l狀態下在好路上不轉向,而且不好的路上的用轉彎也是基本上是甩過去的。

2、適時四驅

一般不設檔位,不需要手動調節。一般只相當於前驅車,只有「前橋」打滑1秒以上,才會向後輪輸送動力。

但有例外,如日產系列,會裝置,2h、4h、4h lock(相當於分時四驅的四驅高速),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手動調節。但相對分時四驅,強度差,4h下可以在好路上行走隨便轉彎,有一點全時四驅的意思,只是反應遠不如全時四驅。4h lock,在超過40km/h後也會自動解鎖至4h狀態,避免轉向翻車、側滑或損壞驅動系統。

適時四驅最大的問題是,**差速器反應慢或無法完全鎖止。

3、全時四驅

這個就是一直都是四驅狀態,一般豪車都是這樣,全時四驅比較費油,但是車輛穩定性好,制動效能好。

13樓:車車是道

同樣是四驅系統,適時、分時、全時三者者差別居然這麼大?

全時四驅和分時四驅各有什麼優缺點

都是浮雲 分動器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分時四驅 part time4wd 這是一種駕駛者可以在兩驅和四驅之間手動選擇的四輪驅動系統,由駕駛員根據路面情況,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變化兩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這也是一般越野車或四驅suv最常見的驅動模式。最顯著的優點是可根據實際情況來選取驅動模式,比較經濟...

對於硬派越野車的分時四驅和全時四驅,哪個更好呢?

全時四驅系統更適合城區駕駛,提供更強抓地力的同時操作起來也方便,同時還能有很強的越野效能,畢竟這部分潛在消費者可能只是為了情懷才選擇越野車,並不是真正的為了越野。而分時四驅系統就不一樣了,它更適合那些極限越野車,勘探未知領域是他們的任務,所以他們不太適合城區,畢竟操作難度大而且匹配車型多硬派,或多或...

哈弗h6的分時四驅兩驅時可以選擇前驅或後驅嗎

哈弗h6採用適時四驅系統,日常使用採用前驅形式,需要4驅系統工作時可以自動啟動,而前驅平台的車,車內的空間也將更大。對於全時四驅,適時四驅的結構簡單並省油,相對於分時四驅,適時四驅則操作簡單.適時四驅基本是為公路車設計 基本都沒有4l模式 只能做到2w和4w切換 而前後輪動力輸出比的調配也是為了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