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掌握汽車調漆技術

時間 2022-01-29 18:45:12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在塗裝技術領域中,最困難、最關鍵的一環就是調色。學好調色技術的關鍵在於對塗料色母有深刻的了解,如色母的混合性、遮蓋力、質量分數、耐候性、透明度等特殊性。

不僅要調出正確的顏色,同時要在越短的時間內調出越適當的量越好。掌握色漆調色技術,是乙個邊實踐、邊體會、邊總結逐步提高的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傳統的車漆塗裝工藝分為四層:電泳底漆、中塗漆、色漆、清漆。其中,電泳起到防腐蝕的作用;中塗漆輔助車漆更好的作色;色漆則是最為關鍵的環節;清漆提高漆面光亮與加強硬度。

中塗漆並不是很重要的漆層結構,它的主要功能是使電泳層和色漆層兩大功能性塗層能夠起連線在一起。但往往中塗漆常以通過加厚色漆和清漆的漆膜厚度來取代,這樣做也能達到防腐、著色等要求,「魂動紅」就使用了這種工藝。

2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對顏色的分辨能力除了土生的,後期大量的實際操作必不可少

3樓:

沒有捷徑的,就是要考自己經驗的積累才能提高技術,除非你用電腦調漆.

如何快速掌握消防圖紙,如何掌握齒輪圖紙檢測技術?

多看圖,找人說一遍,普通人都能懂 如何掌握齒輪圖紙檢測技術?齒輪圖紙檢測專案包含很多,具體如下 一 圖面上的一般尺寸,如內外圓直徑 長寬高等尺寸 二 圖面上的形位公差的檢測,如圓跳動,斷面跳動,垂直度,平行度等 三 涉及到齒輪引數的檢測,這個一般在圖紙右上角都會註明的齒輪引數,會涉及到精度等級,通過...

如何快速掌握騎馬小竅門

與馬相處也有技巧,掌握好這些小竅門,將有助於騎手迅速找到感覺,熟練騎馬技藝。首先,騎馬可以讓馬走不同的步法。它們在策騎中是交替進行的。一般是慢步 快步 襲步 奔跑 快步 慢步完成一個騎程。其次,持韁就像把握方向盤,決定了馬匹左右轉,鬆緊程度決定了馬匹的起止快慢。再次,馬上坡時,人抬起身子,韁繩放鬆,...

汽車漆怎樣調色,油漆調色怎麼調?

揭量 1 汽車修補漆的配色技巧 汽車修補漆的調色依據是按 光譜色 製作標準卡,從色卡中找要配顏色,也可依據使用者提供標準塗層樣片來配色,其具體步驟如下 1 準確辨別顏色,首先按色板上色,準確在標準光源條件下辨別其 色相 明度 純度 並依此確定主色,底色以及其他必用的成色和調正 色相 明度 純度 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