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掌握英語發音,如何快速學英語發音

時間 2023-05-21 19:30:07

1樓:

學習英語口語發音的內容有三個:音、腔、調。

首先要掌握單音的發音要領。單音不要搞得太細,因為單音發得再準,如果沒有讓英語本族人聽著順耳的腔也不能算地道地表達。

腔」指的是英語單詞音節的輕重和在話語中高低的變化(在中國語音書上稱「節奏」)。中國人說英語不地道的乙個主要原因就是腔不到位。顯然,發音學習的主要精力要放在腔上。

此外,你得學會英語本族人用語調傳遞資訊和表達情感變化的習慣。這是學習說英語的高階境界。

2樓:威威

先學會英標了這是最基礎的,了解每乙個單詞的重音在**,讀好重音。

看你是學英式發音還是美式發音,不過還是建議你學美式發音因為容易些。

多看電影,多聽聽力,並且模仿,多了的話就練出來了。

如何快速學英語發音

3樓:offercoming留學

學好英語,最終就是為了使用它,所以口語這部分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是我們說出英語的基礎。下面就來說說如何快速學英語發音,一起來看看吧!

1.選擇口語型別。

眾所周知,英語口語可以分為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這兩種英語口語略有不同,所以首先我們要選擇自己想學的英語口語型別。

英式口音比較正統和優雅,而美式口音比較流行和隨意。

2.學習音標。

大多數英語口語不好的朋友沒有系統地學習過音標。音標是發音的基礎。就像漢語的拼音一樣,在學習了音標之後,我們才可以快速記憶單詞,並準確發音。

在決定了你想學什麼之後,就可以收集與它相關的材料來學習英語,記住要跟著錄音學習。

3.記住音標。

英語音標可以分為母音和子音,總共有20多個,所以音標的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們需要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一天學一點,積少成多。

建議大家每天學習四五個音標,用兩三個星期的時間不斷複習和鞏固,紮實掌握每個音標。

4.跟讀。學習完音標意味著你的發音會比較準確,下面需要大量的英語跟讀和模仿來提高我們的速度,從而達到開口流利的目的。

現在網上有很多英語資料,建議大家可以先找一些詞彙比較簡單的文章來跟著模仿,逐漸加深難度,堅持一到三個月就可以看到顯著效果。

一開始你可能無法跟上或理解它,但是你可以把不理解的單詞或句子抄在紙上,然後查字典來加深你的理解和糾正你的發音。

5.詞彙。句子是由詞彙組成的,口語練習的目的是交流。因此,僅僅提高語音和語調是不夠的。

在跟讀和模仿的同時,還可以對不熟悉的單詞進行總結和分析。通過記憶文章中的單詞,從而不斷地增加我們的詞彙量。

怎樣學習英語發音

4樓:度每每

學習英語發音的過程必然是模仿、糾錯、不斷練習,就如同小孩學說話一樣。

首先我們要做的是模仿、跟讀。

熟悉單詞或句子之後,可以採用錄音裝置或監聽裝置,找出與原聲的差距並糾正。

能夠正確發音之後,就要進行持續的練習了,讓口腔的肌肉形成慣性。

5樓:佩佩說說

我們覺得乙個人的英語好,第一感覺,可能就是英語發音漂亮。那麼我們怎樣練好英語發音呢?

第一步、音標學習。

這一點我深有領會,我的英語算不上很好。但是,只要是和別人進行英語交流的時候,常會讓人覺得我的英語好,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的音標學得不錯。

台灣的賴世雄教授,一直以一口標準純正的美國音著稱。很多人聽到他說的英語,都認為他是在美國留學多年的人。而事實上,他的英語全是自學的。

他為了有一口標準流利的美式英語,在音標學習上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所以我們練習英語發音的時候,也可以採取這個方法,先攻克自己的音標關。

選擇合適的音標教材,特別注意的是教材裡的音訊資料,音標發音是不是標準?有沒有切實可行的指導。

音標學習的時間因人而異,乙個月的時間比較合適。把所有的音標在乙個月內學習下來,每天只需要學幾個音標,然後,在這一天的時間內反覆念熟這些音標,熟到看到這個音標,自然就知道以什麼嘴型能夠發出標準的音。

第二步、跟讀模仿。

我們學好音標之後,我們念英語單詞的發音,就會比較標準,但是我們說英語句子,想要達到流利順暢,並且合乎語音語調,我們還要進行另外乙個練習,就是跟讀模仿。

用英語進行交流時,我們是乙個句子、乙個句子地和別人交流,語音語調的各方面問題,我們都需要好好的練習。

同樣的,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英語資料進行練習。

相信通過這樣兩步的學習訓練,一段時間之後,不僅英語發音會有改善,而且還能說一口流利、地道的英文。

教學相長,做個有心人。歡迎關注佩佩說說。

6樓:小星星要發光啦

怎樣練英語發音?

一定要說讓你的口腔:嘴巴、舌頭去記憶這些發音,慢慢形成肌肉記憶以後,在發音或者說再說說英語的時候,就會很流暢。

學口語的方式,可以通過廣播電台或者電視電台。bbc央視的國際新聞頻道,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的練習,或者說學習英語發音的。

第三個的話就是尋找乙個這樣跟英語有關的,語言環境,當然就需要出國或者說去國內的一些國際學校,因為在學校裡面有外教,包括英語老師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乙個的話就是可以出國或者移民做什麼都可以的。

豆瓣、知乎:那顆星。

我是不惹眼,不鬧騰,也不勉強自己的那顆星!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點基礎沒有,我建議你先學音標(相當於拼音的作用),因為學好了音標就可以自己拼讀單詞,自己學習單詞了。如果基本沒有基礎的或者基礎很差的,我建議一定要選教材學。因為教材很系統,包括了聽說讀寫,還包含了語法,而且是系統的語法。

這樣不會混亂。我建議選何其莘教授編的《新概念英語》。我建議先查一遍生詞或者記一遍生詞,然後開始跟著書的設計走就完了,盡量把聽說讀寫在一課內都練習了。

學習英語,你要準備至少一本詞典,一部語法書。不懂就請教它們。

另外,平時盡最大可能豐富自己的語言環境,怎麼豐富?只要能接觸英語都算,不難的。比如電影,歌曲,分級讀物,雜誌,報紙,外國朋友等等。

想想小孩子在中國0-6歲有怎樣的漢語環境吧,你就懂語言環境有多重要和怎麼樣去豐富自己的語言環境了。

此外:不懂就問是常識,當然最好先請教字典,語法書和其他工具書,然後再請教他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英語並不是一件難事,關鍵在於要掌握好的學習方法。

詞彙是學好英語的關鍵,沒有足夠的詞彙就無從談起聽、說、讀、寫。

按讀音記憶單詞。主要是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多積累 *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法方面,老師第一遍講解的時候,就要把知識搞懂並盡力記住。

聽說方面,聽英文歌,看英文影視作品,聽廣播等等。閒著的時候,試著用英語自言自語。

閱讀方面,每天讀報6000字,打下牢固基礎。

怎樣練好英語發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聽標準的錄音(最好是老外)跟念。

不要去英語角,在那裡you just repeat your mistakes more fluently.

11樓:星晨雨露

多聽聽,看英文電影,電視劇集,模仿人家的發音。

英語發音如何學習?

12樓:

經常跟著錄音學啊 ,找感覺吧,盡量模仿,我是比較喜歡美式發音的,還有中國人發音喜歡用舌頭前面部分發,但是應該用舌頭的後面發,圓潤一點,經常練吧,會有效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標準錄音來聽,並結合單詞不斷模仿。

14樓:華子的小事

首先多藥學好音標,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單詞發音正確,是一切發音的基礎。

平時也可以看些英劇美劇,第一遍最好是無字幕的,就是練習聽力和語感,還有外國人的說話習慣,來糾正自己的發音。第二遍時,可以加上字幕,對比下自己的發音,這樣能更好的提公升自己口語發音和語感。

平時可以多參加些英語角活動,多與人進行英語交流也是提公升口語和發音的必需的,或者找個外教來糾正發音,我就是在口語俠找的美國外教糾正發音,口語和發音提公升還是蠻快的,這個是最快最方便的方式。

怎麼快速學騎單車??如何掌握平衡

暗襲 低調 騎自行車主要是靠平衡和慣性支撐,我也是讓我爸扶著,然後他鬆手,開始幾次肯定會失敗,所以必須把膽子放開了去練。因為有人在後面扶,所以速度相對較慢,而騎的越慢越容易摔跤,這就是慣性原理咯。當然對於技術熟練的人來說,騎的快與慢都無所謂了。你只需要讓你爸爸扶穩車,讓你能兩隻腳都踩到踏板上。關鍵是...

學騎自行車怎麼樣才能快速掌握平衡

可靠的凱勒 騎自行車主要是靠平衡和慣性支撐,我也是讓我爸扶著,然後他鬆手,開始幾次肯定會失敗,所以必須把膽子放開了去練。因為有人在後面扶,所以速度相對較慢,而騎的越慢越容易摔跤,這就是慣性原理咯。當然對於技術熟練的人來說,騎的快與慢都無所謂了。你只需要讓你爸爸扶穩車,讓你能兩隻腳都踩到踏板上。關鍵是...

我的英語口語要怎麼才能快速突破啊?發音不錯而已,別人都覺得我英語

首先,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先糾正英語發音,如果標準會大大增加信心 其次,可以多聽英文歌和英文電影,並且模仿,我個人就是在看電影中提高很大的 然後,可以多參加英語角,多和別人交流,這是最快提高口語的方式,因為不能學啞巴英語,熟能生巧,我剛開始去英語角說就磕磕巴巴,但多練習就會提高,如果有條件可以報些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