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掌握消防圖紙,如何掌握齒輪圖紙檢測技術?

時間 2022-07-25 02: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圖,找人說一遍,普通人都能懂

如何掌握齒輪圖紙檢測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圖紙檢測專案包含很多,具體如下:

一、圖面上的一般尺寸,如內外圓直徑、長寬高等尺寸;

二、圖面上的形位公差的檢測,如圓跳動,斷面跳動,垂直度,平行度等;

三、涉及到齒輪引數的檢測,這個一般在圖紙右上角都會註明的齒輪引數,會涉及到精度等級,通過齒形、齒向、齒跳等公差來判斷齒輪加工到了多少精度,符不符合圖紙要求;

四、齒輪探傷方面的檢測還有硬度檢測,有些要檢測滲碳層深度的。

齒輪檢測專案基本上就是上述四項了,有些客戶要求材質報告的,也算是一種檢測專案了。

模數是決定齒大小的因素。齒輪模數被定義為模數制輪齒的乙個基本引數,是人為抽象出來用以度量輪齒規模的數。目的是標準化齒輪刀具,減少成本。

怎麼才能迅速學會消防安裝和看圖紙?

3樓:凌暄百哲

個人建議,最基本的要把各種符號代表的物料件默記清楚,最好根據需要型號對實物參照了解,做到爛熟於心,這樣拿到圖紙,看到線路上的各種符號就不會一團亂麻。

拿到圖紙後首先要對工程格局做好統一了解,做好各區各段的功能布局理解,腦海形成此工程概略,特別注意管路交叉的上下層布局間距,以免衝突矛盾。最後根據場地實際情況、圖紙布局和自己的理解,具體施工起來才能得心應手

怎麼快速學會消防安裝和看圖紙

4樓:專業雜工

沒有快速的,同志。想快,先去了解消防水、消防電系統原理。學會看施工圖、按照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最後就是套定額、上機、取費。

如何才能快速看懂消防工程圖?

5樓:閃亮登場

1、建築電氣工程圖大多是採用統一的圖形符號並加註文字元號繪製而成的;

2、電氣線路都必須構成閉合迴路;

3、線路中的各種裝置、元件都是通過導線連線成為乙個整體的;

4、消防電氣工程圖對於裝置的安裝方法、質量要求以及使用維修方面的技術要求等往往不能完全反映出來,所以在閱讀圖紙時有關安裝方法、技術要求等問題,要參照相關圖集和規範。

6樓:

消防工程圖首先要仔細看清楚總平面圖,各建築要分清楚,再看清楚前面的圖紙設計說明和圖例,其中有各種符號標示,,然後看系統圖,這是相對比較難的,多花點時間就行,最後各層消防平面圖就自然而然能看下去了,看不明白或矛盾的地方,可以翻閱同工程的建築和裝潢、空調圖,整體框架是一致的,看清楚仔細分析,應該能快速看明白了,不知道這樣回答滿意否?

7樓:自已的福利小屋

這麼專業的東西還是要學的

初學者如何看消防圖紙

8樓:最強大腦花

消防識圖

如果在系統圖中有的器件,而在平面圖中沒有顯示。那應該是圖紙設計的問題。通過系統圖,我們可以看出以下內容:

1、此消防報警系統應該採用的是匯流排制。

2、看你的系統圖截圖,從左到右分別是:1個帶**插孔的手動報警按鈕;2臺應急電源箱,箱內或者箱上分別各裝有1個輸入輸出模組;最右邊的是匯流排**分機。這些消防工程量是都需要統計計算的。

3、將系統圖中的幾種顏色的色做一下分類,粉色的線叫迴路匯流排;綠色的是電源線;蘭色的是**線(紅線框裡的水平白線其實是和紅線框外的水平蘭線是一樣的,只是設計繪圖時的顏色選擇的錯誤。這條線是給帶**插孔的手動報警按鈕裡的**插孔去的**線);黃色的是廣播線。所有管線的工程量也是需要計算的。

4、一般情況下,除了消防廣播揚聲器及消防匯流排**分機,其它每個消防器件都要引入一條迴路匯流排。如果有控制模組,還要引入一條電源線。如果是消火栓啟幫浦按鈕,那除了有迴路匯流排外,還要有一條控制直啟線(4芯)。

5、消防匯流排**分機,一般引入4~6根線,但它不需要引入迴路匯流排。消防廣播一般都會在廣播迴路的第乙個揚聲器旁安裝乙個切換模組,做為平時背景**和應急消防廣播切換之用。如果有這個切換模組,需要向模組中引入電源線、迴路匯流排以及廣播線各一條。

從模組只引出一根廣播線進入後面的所有揚聲器。

6、在匯流排制中,關於消防控制器點位的計算,有下面乙個基本的統計方法,不一定準確,可做為參考。計點的消防器件有:控制模組、訊號模組、所有型別的探頭、啟幫浦按鈕、消防**(消防廣播不計算點位,如果廣播有乙個切換模組,那只是這個模組計1點)。

9樓:老胡玉環

如何快速看懂消防圖紙

1、先要明白有多少個不同型別的系統,分系統看2、再弄明白每個系統的作用,實現期望功能的關鍵裝置是哪些3、熟讀消防規範,這點很重要

4、有了上面三點做準備,那就審圖,結構是否合理,是否符合規範僅供參考

10樓:蘇州幹將王

先了解消防系統原理,熟悉控制流程,掌握識圖知識...

如何快速掌握騎馬小竅門

與馬相處也有技巧,掌握好這些小竅門,將有助於騎手迅速找到感覺,熟練騎馬技藝。首先,騎馬可以讓馬走不同的步法。它們在策騎中是交替進行的。一般是慢步 快步 襲步 奔跑 快步 慢步完成一個騎程。其次,持韁就像把握方向盤,決定了馬匹左右轉,鬆緊程度決定了馬匹的起止快慢。再次,馬上坡時,人抬起身子,韁繩放鬆,...

如何快速掌握汽車調漆技術

在塗裝技術領域中,最困難 最關鍵的一環就是調色。學好調色技術的關鍵在於對塗料色母有深刻的了解,如色母的混合性 遮蓋力 質量分數 耐候性 透明度等特殊性。不僅要調出正確的顏色,同時要在越短的時間內調出越適當的量越好。掌握色漆調色技術,是乙個邊實踐 邊體會 邊總結逐步提高的過程。擴充套件資料 傳統的車漆...

怎麼快速學騎單車??如何掌握平衡

暗襲 低調 騎自行車主要是靠平衡和慣性支撐,我也是讓我爸扶著,然後他鬆手,開始幾次肯定會失敗,所以必須把膽子放開了去練。因為有人在後面扶,所以速度相對較慢,而騎的越慢越容易摔跤,這就是慣性原理咯。當然對於技術熟練的人來說,騎的快與慢都無所謂了。你只需要讓你爸爸扶穩車,讓你能兩隻腳都踩到踏板上。關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