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零經驗如何快速掌握織圍巾的技巧

時間 2021-10-14 21:18:12

1樓:我是李李啊

織圍巾的技巧主要包括起針、鉤針、打結,重複所有的動作,一直編織下去就能完成一條圍巾的編織。

1、準備好材料,包括圍巾線,剪刀,鉤針。

2、起針

先取出毛線預留約100cm長,在釘板的a端固定(打結),由一端繞到另一端固定。

3、鉤針,用右手上的鉤針對左手中的線進行鉤針,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

4、打結。把第一針穿過第二針放掉,又再織一針,把以前的第二針,現在是第一針按先前的方法放掉,這樣一直到最後,把針都弄完就好了,再打個結。重複動作就能完成了。

注意事項1、當熟練後,起針時手勢已能調較力度,用一根起針也可。

2、起針時,線端(毛線頭)要預留完成尺寸的三倍長度。

2樓:

1、起針。左右手各持一根棒針。打6mc的活結,將其套在左針上。

2、將短的那頭線置於針的外側,長的那頭在內測。

3、穿線。將右針頭往下插進左針的線圈裡。

4、將長的那根線從右針下繞到右針上。

5、然後將線從圈中挑出、這樣就起好了第一針。

6、接下來重複第二步的2、3繼續起第二針,如此重複即可。

注意事項:1、袖籠減針數=領子停針數=領子兩邊減針 (順便解決了領子針數的問題.如果領口小,可適當增加2~3cm) 一般**減5cm(女)~6cm(男),兒童減3~4cm 2.

領子,袖籠減針規律是:1-4-1,2-3-1,2-2-n,2-1-1 3.袖肥針數=4*單側肩寬

2、袖子起針數=單側肩寬(即袖肥針數的1/4),2-4-1,2-3-1,2-2-n,2-3-1,2-4-1 5.前領開落尺寸=單側肩寬 (**一般常為3寸左右,可按頭圍尺寸適當調整)

怎麼織圍巾初學者**

3樓:瓷兒王之王

新手一步一步學織圍巾,這個針法非常適合新手

4樓:瘋狂愛軍的我

1、起針,用邊織邊起的起針法,起1下1上。(開始的活結算第1針下針,內第2針上針,第3針下針,上下針重複,以下容

針結束)

2、第1行,1下1上重複,下針結束(本行花樣即「單羅紋」)3、第2行,線放在針的上面,將第1針上針挑下不織,挑下後,直接織下針2針並1針,再將線從針尖處繞到針的上面,織下一組2針並1針,一直到最後。

4、重複,後面每行都重複第2行的織法,一直到需要的長度。

5、結束,第1針挑下不織,第2針織上針,第3針織下針,上下針重複,下針結束。(本行花樣即「單羅紋」)

6、收針,用單羅紋針收針法收針,就完成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找**就可以。

新手如何織圍巾?

6樓:函小苼

首先,左手無名指和小指向掌心併攏,中指、食指、大拇指三指併攏從外向內繞一圈毛線,毛衣針從手背的穿過食指和拇指之間的毛線,重複上述步驟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如圖,左手握住棒針,右手穿過毛線,將毛線打結。

2、將打結好的毛線穿入左手的棒針中。

3、用右手將毛線一圈圈纏在棒針上。

4、拿起另一根棒針,從上往下穿一針。

5、開始繞線,將棒針從針結處挑出來。

6、重複此動作,直接織到自己想要的長度為止。

7、織完第一行後,將剛才織好的毛線放到左手。

8、用一樣的方法,編織後面的幾行。

9、如圖,織圍巾也就大功告成啦。

注意事項:起針,用邊織邊起的起針法,起1下1上。(開始的活結算第1針下針,第2針上針,第3針下針,上下針重複,以下針結束)。

新手如何快速掌握單反技巧,新手攝影師如何快速掌握單鏡反光機

首先是要熟悉和掌握器材。不只是相機本身,還有腳架 閃燈 鏡頭等很多知識。這個要慢慢掌握,先掌握相機的使用。然後就是要多實踐,多拍片,多看片,借鑑別人的經驗是個捷徑。最後就是要學習一些攝影方面的知識,比如構圖 光線運用 風光 人像等的拍攝技巧。總之,要多實踐,多學習,多總結,水平會慢慢提高的。在這裡 ...

元寶針的收尾怎麼織啊,織圍巾,雙元寶針如何結尾

雙元寶針圍巾的織法步驟一 首先起針16針,先織一行上下針,用右針將左針的第1針挑下不織,開始織第2針。第2針織上針,先把線繞到上邊,再把右針往左針的線裡穿出,然後繞線,將線用右針帶出來,左針上去掉。第3針是下針,把右針往左針的下面線裡穿出,然後繞線,將線用右針帶出來,左針上去掉。雙元寶針圍巾的織法步...

如何快速準確的掌握電腦的基本操作

第一重要,學好英語。當今,計算機技術在我國得到了快速發展,計算機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普及計算機知識已迫在眉睫。本人結合自己學習計算機知識的體會,就如何學習計算機知識才能盡快入門談幾點意見,供計算機初學者參考。一 計算機操作者必須掌握四個方面的知識。一是對計算機的基本結構及工作原理大概有所了解 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