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護板什麼材質的好,汽車下護板,什麼材質的好

時間 2022-01-24 12:50:10

1樓:浩仔車評

發動機護板用什麼材質的好?聽老司機怎麼說,知道這些才不被忽悠

2樓:章好休琳晨

淘乙個鐵的就行。不過新賽歐的對應的鐵板幾乎沒有。換機油時差不多都要拆裝。合金的都是噱頭,暴利產品,沒必要裝。70元左右,到唐山加運費100元左右,自己裝上就好了。

3樓:左澎施從凝

一般家庭用車的護板是塑料的好;

理由:車輛在受嚴重撞擊的時候,發動機會有個向下座的動作,你用個鐵護板,有可能阻擋向下的過程。如果是越野車就用鋼板吧,玩起來會磕底部的。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要使用金屬材質的護板,雖然其堅硬,但質量較大,會略微增加油耗,一旦發生碰撞時由於其不宜破損,會阻礙發動機下沉。應該盡量選擇質量較小,能夠不影響發動機下沉材質的護板,目前看,強化樹脂材質的發動機護板是最合適的,能夠應付一些小的托底或者沙石衝擊,而且比較經濟。

5樓:生活達人辣辣

簡單說,發動機護板就是發動機的一種保護裝置,相當於在汽車底盤上加裝一套防護層。當然,不同的車型設計的發動機護板會有所差異。我們在一些低窪路面或石子路上行駛時,應該都會擔心砂石什麼的磕碰到發動機,所以很多人加裝護板也是出於防護發動機的目的。

常見的發動機護板可分為鋼鐵類、鋁合金類、塑鋼材質和塑料材質。鋁合金材質的護板是價效比最高的,分量輕、強度高、**實惠,是消費者的首選之一。塑料護板的製造成本低,分量也是最輕的一種。

而塑鋼和鋼鐵類大多用在高強度的越野車上,普通轎車和城市suv安裝這類護板反而容易增添油耗。

發動機護板多少錢

根據材質的不同,以及車型品牌的不同,發動機護板的**會有變動,普遍的**區間在150-400塊,一般塑料護板最便宜,因為其製造成本最低。而鋁合金價效比最高,很多車主都會選擇這類材質的護板安裝。相對來說,鋼製的發動機護板就會比較貴。

汽車下護板,什麼材質的好

6樓:崇元化

汽車下護板,一般鋁合金材質的最好,選擇汽車下護板可以根據駕駛人經常行駛的路況和駕駛環境判斷。

如果駕駛人駕駛的路況很不好,崎嶇不平,或者駕駛人經常去越野,那就安裝最結實耐撞的鋼製的,可以更車的保護你的底盤,一些越野車的護板甚至用高強度的鋼板製作的。

如果駕駛人僅僅是在城市中駕駛,或者高速公路居多,用強化樹脂或塑料的就行了,目的就是擋擋泥水之類的;鋁合金材質的發動機護板,一般價錢較高,預算充足可以使用。

7樓:重慶市幹鈺汽車配件****

(上圖為進口賓士glk300原車自帶的鋼製發動機下護板)發動機護板根據材質可分為:塑料護板,塑鋼護板,鋼板(t16高強度冷軋鋼 和 普通鋼材),鋁合金(o態航空級5系鎂鋁合金 和 普通鋁材);按照型別來分可以分為:3d全包圍發動機護板  和 普通平面護板。

據了解,目前市面上的護板只有幹鈺這個品牌的發動機下護板採用了航空級o態5系鎂鋁合金材質。

發動機護板什麼材質的好?從上圖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強度(保護效能)最好的是t16冷軋鋼材質和5系鎂鋁合金材質的。

**最便宜的是塑料護板,**相對較高的是5系鎂鋁合金材質。還有一點,市面上所謂的鈦合金,小編這裡可以給大家100%保證,市面上幾乎沒有任何一家發動機護板廠商是用鈦合金來製造發動機護板的,其他的不多說,大家可以參照一下鈦合金的**。然後再看看幾百元的鈦合金護板是否能夠給出權威的材質檢測報告呢?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護板是根據各種不同車型定身設計的引擎防護裝置,其設計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發動機,導致發動機散熱不良 ,其次是為了行駛過程中防止由於凹凸不平的路面對發動機造成撞擊而造成發動機的損壞,通過一系列設計達到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避免出行過程中由於外在因素導致發動機損壞的汽車拋錨。

發動機護板分類

一、硬塑、樹脂護板。

**較為便宜,生產工藝簡單,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材質護板容易破損,並且破損之後無法修復起不到長期的保護作用。

優點:重量輕、**低

缺點:容易損壞

二、鋼質或者錳合金護板

需要注意的是選擇這種護板時,是其設計的款式與車的匹配性及配套附件的品質,一定要選用正規廠家的產品。而這種材質的護板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護發動機和底盤重要零件,但且缺點就是重量沉。

優點:抗衝擊性強

缺點:重量沉

三、鋁合金保護板

不少美容店力推這種產品,看中的是其**格背後的高利潤,但其硬度遠遠不如鋼質的保護板。破損修復難度較大,合金材質極端複雜很難斷定其特性,不過其特點就是重量輕。

優點:重量輕

缺點:**高,材料強度不高

\如果您決定安裝護板,請一定看好施工地方的裝置,護板的施工相當費事。首先要仔細地清除底盤油汙,使用專用去汙劑把瀝青、油汙等徹底去除乾淨後,進行烘乾,這些處理中任何一項疏忽都會影響護板的牢固度。然後將傳動軸等轉動系、排氣管等需要散熱的部位用膠帶或者廢報紙密封起來噴塑。

以免造成意外損傷,影響它們的正常運轉,並且要在施工完成後將這些膠帶或者報紙拆除,避免出現危險

9樓:百小度

市場上常見的護板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硬塑、樹脂保護板。

**較為便宜,生產工藝簡單。對於泥沙侵蝕,甚至小刮小蹭的底盤傷害可以輕鬆應對,只是在整體強度方面要差於鋼板,雖然有一定的韌性,但是稍微嚴重些的托底很容易破碎,不過這恰恰在發生較嚴重事故的時候可以幫助發動機順利下沉。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材質護板容易破碎冬季更是如此,本身就易受損傷破碎之後無法修復起不到長期的保護作用。

優點:重量輕、**低,有一定回彈性,不影響發動機下沉。

缺點:保護能力有限,容易損壞。

二.鋼質保護板。

鋼板材質的是目前車主選擇最多的,首先在於**便宜,另外乙個明顯的優勢在於堅硬,日常行駛中輪胎捲起的泥沙石子對他來說完全構不成任何威脅,即便是偶爾的托底也絕對不會對他造成破壞,哪怕嚴重的托底也只是輕微的變型。但這種產品的劣勢也很明顯,最大弊端在於重量,二三十斤的重量必然對於油耗會多少產生一些影響。另外就是嚴重事故時鋼板只會變型不容易斷裂,不僅會影響發動機在發生事故時的安全下沉,還存在碰撞中由於鋼板變形從而率先損壞發動機的隱患,因此確實是有利有弊。

優點:抗衝擊性強,**便宜。

缺點:重量沉,沒有回彈性,影響發動機下沉,容易產生共振。

三.鋁合金(鈦合金)保護板。

鋁合金(鈦合金)護板是很多裝飾店都推薦安裝的,在店裡它的**能和鋼製護板一樣,但在宣傳上,都會說它比鋼製護板輕,不會造成油耗增加。這樣說其實是看中的是其**格背後的高利潤,相對硬度,鋁合金的硬度遠遠不如鋼質的保護板,它唯一的優點就是重量比鋼質護板輕。

優點:重量輕

缺點:**高,沒有回彈性,影響發動機下沉,容易產生共振,材料強度不高。

四:合金塑鋼pvc保護板。

合金塑鋼材料是近幾年研發出來的新型高分子材料。材料一般會採用進口高分子顆粒pvc。其特點就是重量輕,韌性強,抗壓力強。

由於其物理效能如剛性、彈性、耐腐蝕,抗老化效能優異,通常用作是銅、鋅、鋁等有色金屬的佳代用品。是被廣泛應用的一種新型的建築材料。材料一般會採用進口高分子顆粒pvc,造價成本高,導致產品**相比傳統材料略貴。

由於其優異的材料效能,最近也被用來製造發動機保護板。

優點:重量輕,強度高,耐腐蝕,回彈性好,全封閉,不影響發動機下沉。

缺點:**高。

10樓:浩仔車評

發動機護板用什麼材質的好?聽老司機怎麼說,知道這些才不被忽悠

11樓:hwang逗豆

鋁合金比較好

因為行駛中碰到發動機護板的時候還是很少的。

如果真是很嚴重的撞擊,什麼護板也會壞。也就是日常保護一下對發動機的小刮蹭。

鋼質:需要注意的是選擇這種護板時,是其設計的款式與車的匹配性及配套附件的品質,一定要選用正規廠家的產品。

鋁合金:需要注意的是不少美容店力推這種產品,看中的是其**格背後的高利潤,但其硬度遠遠不如鋼質的護板。破損修復難度較大,合金材質極端複雜很難斷定其特點。

塑鋼:主要的化學成分是改性高分子聚合物合金塑鋼,也叫改性共聚pp。該材料效能優良、加工方便、作用廣泛,由於其物理效能如剛性、彈性、耐腐蝕,抗老化效能優異,通常用作是銅、鋅、鋁等有色金屬的佳代用品。

在車輛發生碰撞時不會阻礙下沉功能。最好還是塑鋼,但**會相對貴一些。

看自己的資金情況,個人感覺都差不多。我的就是4s送的鋼製的,也還不錯,走爛路小刮蹭還是很有用的。

12樓:昌燕楠班作

硬橡膠,大概0.5--1公分厚度,比如以前馬6下護板就是那種,鋼片之類的最好還是不用,本身汽車在設計時候有考慮到面臨撞擊時候發動機會下沉以免傷到駕駛員,建議噴個底盤護甲(一種類似油漆噴劑),裝護板的話就裝橡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剛板最好 不易變形

14樓:我不願讓妳壹人

這個看你的資金和投入決定!

發動機護板什麼材質的最好?

15樓:浩仔車評

發動機護板用什麼材質的好?聽老司機怎麼說,知道這些才不被忽悠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市場上常見的護板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硬塑、樹脂保護板。 二.鋼質保護板。 三鋁合金(鈦合金)保護板。 四:合金塑鋼pvc保護板。

一.硬塑、樹脂保護板。 **較為便宜,生產工藝簡單。

對於泥沙侵蝕,甚至小刮小蹭的底盤傷害可以輕鬆應對,只是在整體強度方面要差於鋼板,雖然有一定的韌性,但是稍微嚴重些的托底很容易破碎,不過這恰恰在發生較嚴重事故的時候可以幫助發動機順利下沉。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材質護板容易破碎冬季更是如此,本身就易受損傷破碎之後無法修復起不到長期的保護作用。 優點:

重量輕、**低,有一定回彈性,不影響發動機下沉。 缺點:保護能力有限,容易損壞。

二.鋼質保護板。 鋼板材質的是目前車主選擇最多的,首先在於**便宜,另外乙個明顯的優勢在於堅硬,日常行駛中輪胎捲起的泥沙石子對他來說完全構不成任何威脅,即便是偶爾的托底也絕對不會對他造成破壞,哪怕嚴重的托底也只是輕微的變型。

但這種產品的劣勢也很明顯,最大弊端在於重量,二三十斤的重量必然對於油耗會多少產生一些影響。另外就是嚴重事故時鋼板只會變型不容易斷裂,不僅會影響發動機在發生事故時的安全下沉,還存在碰撞中由於鋼板變形從而率先損壞發動機的隱患,因此確實是有利有弊。 優點:

抗衝擊性強,**便宜。 缺點:重量沉,沒有回彈性,影響發動機下沉,容易產生共振。

三.鋁合金(鈦合金)保護板。 鋁合金(鈦合金)護板是很多裝飾店都推薦安裝的,在店裡它的**能和鋼製護板一樣,但在宣傳上,都會說它比鋼製護板輕,不會造成油耗增加。

這樣說其實是看中的是其**格背後的高利潤,相對硬度,鋁合金的硬度遠遠不如鋼質的保護板,它唯一的優點就是重量比鋼質護板輕。 優點:重量輕 缺點:

**高,沒有回彈性,影響發動機下沉,容易產生共振,材料強度不高。 四:合金塑鋼pvc保護板。

合金塑鋼材料是近幾年研發出來的新型高分子材料。材料一般會採用進口高分子顆粒pvc。其特點就是重量輕,韌性強,抗壓力強。

由於其物理效能如剛性、彈性、耐腐蝕,抗老化效能優異,通常用作是銅、鋅、鋁等有色金屬的佳代用品。是被廣泛應用的一種新型的建築材料。材料一般會採用進口高分子顆粒pvc,造價成本高,導致產品**相比傳統材料略貴。

由於其優異的材料效能,最近也被用來製造發動機保護板。 優點:重量輕,強度高,耐腐蝕,回彈性好,全封閉,不影響發動機下沉。

缺點:**高。

裝發動機護板好嗎,發動機護板有必要裝嗎?汽車發動機護板什麼材質的好?

你好,對於新手來說,安裝發動機護板有利於保護發動機,可以防止磕底盤的時候損失發動機。另外,對於越野愛好者來說,發動機護板顯得尤為重要了,因為越野過程車輛經常會接受環境的挑戰,發動機底部更容易被磕碰。可以裝乙個 可以防止發動機受到碰撞損壞 汽車到底要不要裝發動機護板?發動機護板有必要裝嗎?汽車發動機護...

發動機護板裝了好不好,汽車發動機護板安裝上好不好?是鋼板的好還是樹脂的好?請詳細指點一下

應該挺好的,防止飛濺的東西將發動機底殼擊爛,或者過突出的東西時,首先碰的是護板,起到保護發動機底部的效果 這也沒什麼不好的,有保護發動機的作用!不過如果道路狀況良好一般沒必要安裝!你好,這個看具體路況,一般城市道路駕駛不建議 如果路況不好,考慮安裝護板比較好,防止底盤剮蹭。好,更好的保護發動機不至於...

汽車發動機下護板哪種最好

目前市場上主要材料有鋼的 鋁合金的和塑料的三種。材料當然是鋁合金的最好,原因是材質輕 散熱快。如果車輛主要是在城市公路行駛,沒有必要加裝發動機護板。但是要經常在複雜路況行駛,最好還是按上,畢竟把下面的機油底殼撞壞了損失太大。建議按照時注意車輛對應的護板型號,有的發動機護板是只保護一半的,有的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