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1能不能開拖拉機,擁有c1駕駛證可以開拖拉機嗎?

時間 2022-01-09 13: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拖拉機 屬於柴油車 c1應該不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嘍.拖拉機是c3的.可是c1可以駕駛c2到c3.以前就不可以的.

3樓:圎學長

回答不能開。

需要農機駕駛證g。 公安駕照c1不能開需要農機駕駛證g的拖拉機。

以下是關於c1駕駛證的介紹:1.c1駕駛證申請年齡:

18-70歲,準駕車型:小型汽車,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這是相關補充

祝您生活愉快

如您對我的回答滿意了的話就請贊

更多4條

4樓:

沒有明確的規定,拖拉機屬於機動車,按理說應該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已經可以開拖拉機了,駕駛證上應該有寫,自己看看。

6樓:褒珂

不能 如果你要在市裡開

要辦拖拉機駕照 車子要上綠色牌照

拖拉機,必須拖拉機專用照,

農機照,就是農機的

拖拉機是g照,收割機是f照

7樓:王者歸來贏天下

可以開方向盤式拖拉機的,手扶拖拉機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拖拉機是農用車 農用車不能上路(有交通管制的道路和高速)在田地裡開 誰管你啊!!

科普一下哈!

c1駕照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和c2、c3上所標寫的車型。

c2駕照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

c3駕照準駕車型是:低速載貨汽車和c4上所標寫的車型。

c4駕照準駕車型是:三輪汽車。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gl8之類的mpv、9座金盃什麼的都能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拖拉機有專用駕駛證g證。

g駕照可駕駛大中型拖拉機、拖拉機變型運輸機和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h照)的駕照!

拖拉機駕照分為g;

h(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

k(手扶式拖拉機);

r(大中型自走式聯合收割機和t);

s(懸掛式聯合收割機);

t(小型自走式聯合收割機)等各類駕照,按不同的車型進行分類。

g駕照是在農機局所辦理的國家正規的拖拉機駕駛證!辦理過程需經過上課(機械常識)、文考、車輛練習(倒樁入庫、移庫)、上路實學、路考等。具體過程會因各地縣級農機局政策不同而異。

擁有c1駕駛證可以開拖拉機嗎?

10樓:hhmy麼麼噠

不能。必須取得拖拉機駕駛證才能駕駛拖拉機。能正常考取c1駕照的,一般都符合申請農機駕駛證。

拖拉機駕駛人准予駕駛的機型分為:

(一)大中型拖拉機(發動機功率在14.7千瓦以上),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g」;

(二)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發動機功率不足14.7千瓦),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h」;

(三)手扶式拖拉機,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k」。

拖拉機駕駛人考試科目分為:

(一)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農機安全法律法規和機械常識、操作規程等相關知識考試;

(二)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

(三)科目三:掛接機具和田間作業技能考試;

(四)科目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11樓:綿羊子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c1駕駛證是不可以開拖拉機的,拖拉機有專門的駕駛證,拖拉機駕駛證需要在當地農機局辦理。

根據《拖拉機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初次申領拖拉機駕駛證,應當向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農機監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拖拉機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十三條申請增加準駕機型的,應當向所持拖拉機駕駛證核發地農機監理機構提出申請,除填寫《拖拉機駕駛證申請表》,提交第十二條規定的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拖拉機駕駛證。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謝謝

更多3條

關於c1能不能開拖拉機

12樓:塞痴督谷之

當然可以嘍.拖拉機是c3的.可是c1可以駕駛c2到c3.以前就不可以的.

13樓:牛桂帆狄樂

c1駕照不能開拖拉機,拖拉機需要專業的g照,這個照是農機站辦的,不屬於交通部門管。c1開拖拉機屬於準駕不符,要被吊銷駕駛證。

看看準駕車型

14樓:南宮景行漢瑾

不能如果你要在市裡開

要辦拖拉機駕照

車子要上綠色牌照

拖拉機,必須拖拉機專用照,

農機照,就是農機的

拖拉機是g照,收割機是f照

15樓:單魁鈔迎夏

這個嘛就要看你的拖拉機是多大的,上的什麼牌了,一般情況小c1是不可以開黃牌車的,只能開藍牌或綠牌的

16樓:淦莊唸俊艾

應該已經可以開拖拉機了,駕駛證上應該有寫,自己看看。

17樓:章皓永開霽

拖拉機屬於柴油車

c1應該不行吧

c1駕駛證能開拖拉機嗎

18樓:食貓魚

1、不能開。

需要農機駕駛證g。公安駕照c1不能開需要農機駕駛證g的拖拉機。

2、c1準駕車型:c1、c2、c3、c4。機動車分類按照《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國家標準

(1)小型汽車(c1):9座含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2)小型自動檔汽車(c2):9座含以下的自動檔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3)低速載貨汽車(c3):原「四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6.0m 寬≤2.0m 高≤2.5m

(4)三輪汽車(c4):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2000kg。長≤4.6m 寬≤1.6m 高≤2.0m

注:設計最大總質量=車輛的自重+最大載客重量+最大核載。

3、拖拉機駕駛人准予駕駛的機型分為:

(1)大中型拖拉機(發動機功率在14.7千瓦以上),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g」;

(2)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發動機功率不足14.7千瓦),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h」;

(3)手扶式拖拉機,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k」。

4、c1準駕車型按照牌照顏色和行駛證分類不準確。

現在牌照是92式的,04年實行新的交通法和 車輛分類。所以一些車輛原來屬於藍牌,但是現在屬於黃牌。但是只要這些車輛不過戶,行駛證和牌照不丟失補辦,原來的藍色牌照繼續有效,可以繼續使用。

5、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條 機動車的駕駛培訓實行社會化,由交通主管部門對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實行資格管理,其中專門的拖拉機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由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實行資格管理。

第一百二十一條 對上道路行駛的拖拉機,由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行使本法第八條、第九條、第十三條、第十九條、第二十三條規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管理職權。

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依照前款規定行使職權,應當遵守本法有關規定,並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監督;對違反規定的,依照本法有關規定追究法律責任。

本法施行前由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發放的機動車牌證,在本法施行後繼續有效。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 第91號令

《拖拉機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農業-部 第42號令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c1的準駕型車為藍色拍照的汽車(1.9t以下的車都是藍色拍照)拖拉機屬於農用機型需要農機駕駛證g。望採納!

20樓:旅者嫿小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根據國家相關規定c1駕駛證是不可以開拖拉機的,拖拉機有專門的駕駛證,需要在當地農機局辦理哦。

c1:機動車(汽車)駕駛證是由公安交通部門核發的;拖拉機駕駛證是由農業機械監理部門核發的。兩個駕駛證是不同種類的駕駛證,不能互為使用。

就是說,駕駛機動車(汽車)時,必須得持有公安交通部門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而駕駛拖拉機時,那就得要持有農機監理部門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拖拉機駕駛證》哦。

21樓:歡歡喜喜

c1駕駛證不能開拖拉機,開拖拉機需要拖拉機駕駛證。

22樓:執著而又放肆

c1駕照不能開拖拉機,拖拉機需要專業的g照,這個照是農機站辦的,不屬於交通部門管。

c1開拖拉機屬於準駕不符,要被吊銷駕駛證。

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別怕去開吧

23樓:甘泉大哥

你好!機動車(汽車)駕駛證是由公安交通部門核發的;拖拉機駕駛證是由農業機械監理部門核發的。兩個駕駛證是不同種類的駕駛證,不能互為使用。

就是說,駕駛機動車(汽車)時,必須得持有公安交通部門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而駕駛拖拉機時,那就得要持有農機監理部門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拖拉機駕駛證》了。謝謝!

24樓:伍梓倩

c1可以開拖拉機,我由g本換c3,c3增c1!

25樓:

不可以,需要農機監理機構核發的農機駕駛證才能駕駛拖拉機。

初次申領農機駕駛證,應當向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農機監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資料: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一寸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

駕駛考試科目分為:

(一)科目一:理論知識考試;

(二)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

(三)科目三:田間作業技能考試;

(四)科目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26樓:朝夕遙望榜

不能吧,只能是小型的。

c1駕駛證可以開大型拖拉機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不能開大型拖拉機。開大型拖拉機是需要農機駕駛證的。c1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只有農機的g駕照可駕駛大中型拖拉機、拖拉機變型運輸機和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h照)的駕照。

拖拉機駕照分為g;h(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k(手扶式拖拉機);r(大中型自走式聯合收割機和t);s(懸掛式聯合收割機);t(小型自走式聯合收割機)等各類駕照,按不同的車型進行分類。g駕照是在農機局所辦理的國家正規的拖拉機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拖拉機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條拖拉機駕駛人准予駕駛的機型分為:

(一)大中型拖拉機(發動機功率在14.7千瓦以上),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g」;

(二)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發動機功率不足14.7千瓦),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h」;

(三)手扶式拖拉機,駕駛證準駕機型代號為「k」。

第八條持有準駕大中型拖拉機駕駛證的,准許駕駛大中型拖拉機、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持有準駕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駕駛證的,只准許駕駛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持有準駕手扶式拖拉機駕駛證的,只准許駕駛手扶式拖拉機。

第九條拖拉機駕駛證有效期分為6年、10年和長期。

拖拉機駕駛人初次獲得拖拉機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第二節 申請條件

第十條申請拖拉機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二)身高:不低於150厘公尺;

(三)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四)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五)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六)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3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七)下肢:運動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

(八)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C1能開的自卸貨車,c1能開多大的自卸車

c1能開的有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c1準駕車型為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根據國家標準 gb 7258 2004分類如下 1 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

c1駕照能開什麼房車?c1駕照能開什麼樣房車

c1駕照能開的房車主要有大通rg10 宇通b330 宇通b530 依維柯c型房車 長城覽眾風駿c4 覽眾風駿c7 a等。不同型別的房車按照車型 重量 長度與準駕車型對照表上的準駕車輛來區分所對應的駕照。1 自行式房車按照載客汽車的標準來區分大型 中型以及微型。2 拖掛式房車須經國家工信部公告,可以掛...

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

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q8428l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