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建築外牆氟碳漆,外牆氟碳漆跟金屬氟碳漆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1-09 13:45:11

1樓:大將軍不怕辣

是指以氟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又稱氟碳漆、氟塗料、氟樹脂塗料等。

在各種塗料之中,氟樹脂塗料由於引入的氟元素電負性大,碳氟鍵能強,具有特別優越的各項效能。耐候性、耐熱性、耐低溫性、耐化學藥品性,而且具有獨特的不粘性和低磨擦性。

外牆氟碳塗料適合於高層、超高層、別墅等建築外牆、屋頂、高速公路圍欄、橋梁等重要建築以及各種金屬表面的塗裝。氟塗料在建築、化學工業、電器電子工業、機械工業、航空航天產業、家庭用品的各個領域得到廣泛應用。成為繼丙烯酸塗料、聚氨酯塗料、有機矽塗料等高效能塗料之後,綜合性能最高的塗料。

特性:1、外牆氟碳漆具有超常的耐侯性、漆膜不颳落、不褪色時間長、壽命可達20年。

2、外牆氟碳漆具有突出的耐鹽汙性

3、外牆氟碳漆附著力強,優異的耐化學腐蝕性4、外牆氟碳漆具有優異的抗沾汙性耐洗刷性。

5、漆膜柔和曲雅、防霧阻燃。

2樓:匿名使用者

氟碳漆是在氟樹脂基礎上改性而成的新型塗層材料

其緊密的結構能耐受高熱、光等惡劣環境,因而具備了超強耐候及耐腐蝕等效能,使用壽命長達20年之久

有興趣你可以看下紅蘋果油漆 在很多大型工程都有豐富的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氟碳塗料特性,型別和發展史簡述氟聚合物主鏈上分布著數量不同的f-c鍵,其主要特點是樹脂中含有大量的f-c鍵,其鍵能為116kcal/mol,在所有化學鍵中堪稱第一。在受熱、光(包括紫外線)的作用下,f-c鍵難以斷裂,因此顯示出超長的耐候性及耐化學介質腐蝕。所以其穩定性是所有樹脂塗料中最好的。

這就基本決定了它具有比一般其它型別塗層材料更為優異的使用效能,在行業內有「塗料王」之稱。

由於氟碳鍵具有極好的化學惰性,使得氟聚合物在塗料領域中的應用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從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杜邦公司開發出「特富龍」不沾塗料開始,六十年代elfato公司開發的pvdj型別的代表性產品「kynar500」,已廣泛應用於鋁幕牆板高溫烘烤氟碳塗料。八十年代初期,以日本旭硝子公司為代表的feve型別氟樹脂的問世,開啟了常溫固化型氟碳塗料在很多領域推廣應用的大門。

我國氟碳塗料的發展,在借鑑國外先進技術的基礎上,從無到有,杭州燈塔塗料玻璃****自主開發出feve、ptfe、pvdf型溶劑型氟碳塗料。大大拓展了氟碳漆可應用的範圍。

效能作用:氟碳漆是利用特殊高分子彈性鉸鏈劑的長直鏈低支鏈化同含氟碳聚合物(即四氟氯乙烯聚合物,ffve)反應,形成了高度直鏈化低支鏈化的高聚物,其結構表現出鋸齒狀形態,最終體現的效能為:適當的表面強度、彈性優異、具有一定抗張、斷裂度,同時因含有氟樹脂高分量,低羥基含量,使表面極性低,耐汙性及耐候性極強,經試驗具備以下綜合性能:

1、超耐候性,其耐久性可達20-25年,耐人工老化性強(經5000小時人工加速老化試驗,漆膜無粉化、無龜裂、無脫落、無腐蝕;

2、有牢固的附著力(≤1級)和相溶性;

3、由於結合粒殼技術自鉸鏈型pu,它有一定的抗裂效能;

4、優良的耐洗刷性(洗刷10000次,塗膜無破損);

5、抗粘汙性強,有良好的耐水性(288小時耐水性試驗,漆膜不起泡,不脫落);鑑於上述眾多綜合性能,外牆氟碳塗料不僅具備剛性氟碳塗料高耐候性能同時具有一定的柔性效能,應是當今外牆外基面最佳高檔裝飾面。

金屬氟碳漆系列仿鋁塑板效果組成特性用途適用於高層、超高層、內外新舊混凝土牆面、水泥基面、瓷磚、馬賽克基面翻新,舊鋁板幕牆翻新等。

光澤顏色銀白色、金黃色及多種顏色。

氟碳漆仿鋁板與高階鋁板幕牆裝飾之綜合比較鋁板幕牆仿鋁板效果氟碳漆可任意大小實施分格,同鋁板幕牆外規格對大小有一定限制形效果完全一致,且外觀設計可選擇性更大

外牆氟碳漆跟金屬氟碳漆有區別嗎?

5樓:愛迪生塗料加盟

效能相同,都擁有氟碳漆的特性。應用領域不同,外牆氟碳漆主要塗裝與高層建築超高層建築,別墅建築的外部牆體,房屋頂層,高速公路圍欄,橋梁等建築金屬表面;金屬氟碳漆主要塗裝於金屬,裝飾板材,以及一些標誌性建築的罩面裝飾及保護,如現在非常流行的仿金屬建築外牆罩面。

外牆氟碳漆是指以氟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又稱氟碳漆、氟塗料、氟樹脂塗料等。在各種塗料之中,氟樹脂塗料由於引入的氟元素電負性大,碳氟鍵能強,具有特別優越的各項效能。耐候性、耐熱性、耐低溫性、耐化學藥品性,而且具有獨特的不粘性和低磨擦性。

金屬氟碳漆是一種高效,多用途,化學固化的氟碳共聚體為原料的雙組分常溫固化塗料,金屬氟碳漆具有出色的耐久性、保護性、裝飾性等優異效能。經戶外長期使用和人工加速老化試驗表明,金屬氟碳漆中氟碳樹脂分子連上的氟碳鍵能夠抵抗紫外線的降解作用,表現出極其優異的耐久性、耐紫外線及耐侯性,使金屬氟碳漆塗層長久完美如新,減少維修的要求。

區別

外牆氟碳漆特性:

1、具有超常的耐侯性、漆膜不颳落、不褪色時間長、壽命可達20年;

2、具有突出的耐鹽汙性;

3、附著力強,優異的耐化學腐蝕性;

4、具有優異的抗沾汙性耐洗刷性。;

5、漆膜柔和曲雅、防霧阻燃。

金屬氟碳漆特性:

1、具有超強耐侯性、耐久性;

2、具有優異的耐化學品性;

3、具有優異的抗汙效能,漆面可用普通清潔劑刷洗;

4、漆膜緻密堅硬,抗衝擊、耐磨損。

應用範圍:

1、外牆氟碳塗料適合於高層、超高層、別墅等建築外牆、屋頂、高速公路圍欄、橋梁等重要建築以及各種金屬表面的塗裝。氟塗料在建築、化學工業、電器電子工業、機械工業、航空航天產業、家庭用品的各個領域得到廣泛應用。成為繼丙烯酸塗料、聚氨酯塗料、有機矽塗料等高效能塗料之後,綜合性能最高的塗料。

2、金屬氟碳漆適用於金屬、木材、塑料、裝飾板材、標誌性建築等的罩面裝飾保護,以及建築外牆仿金屬幕牆的罩面。金屬氟碳漆可用於環氧、聚氨酯、丙烯酸等塗料的罩面漆。

6樓:後悔藥要伐啦

一、相同之處。

①同樣超強的耐候性,持久的防腐蝕性,氟碳漆最長保護壽命可達到20年。

②擁有同等優異的耐化學效能。

③具有同等強大的耐汙能力,整潔乾爽,乾淨如初,如有汙漬,用普通的清潔方式就能洗刷乾淨。

④兩者的耐衝擊力,耐磨損,以及抵禦外界堅硬物品,侵蝕的功能都很強大。

二、不同之處。

①應用領域有所不同。

1)外牆氟碳漆主要塗裝於高層建築,超高層建築,別墅建築的外部牆體,房屋頂層,高速公路圍欄,橋梁等建築金屬表面。

2)金屬氟碳漆主要塗裝於金屬,裝飾板材,以及一些標誌性建築的罩面裝飾及保護,如現在非常流行的仿金屬建築外牆罩面。

氟碳漆可以諮詢杭州亞盛油漆

外牆氟碳漆和氟碳金屬漆施工工藝有什麼區別

7樓:桐瑩委黎明

外牆氟碳漆主要用於混凝土建築外牆:

推薦配套:環氧封閉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環氧厚漿塗料+外牆氟碳漆混凝土表面除油、掃砂、除塵、刮膩子、表面平整乾燥大多採用輥塗或者噴塗。

氟碳金屬漆主要用於鋼結構塗裝

推薦配套: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氟碳金屬漆鋼材表面噴砂處理、具有一定的粗糙度。

採用噴塗工藝較多。

建築外牆使用氟碳漆有哪些優勢

8樓:您若來我便安好

建築外牆具有很好的裝飾性能,其飾面層的塗裝色彩起到裝飾美觀的效果,滿足人們對視覺享受的追求。外牆長期暴露於戶外風吹日曬雨淋,因此對漆膜效能要求較高。

「中氟」氟碳金屬漆和實色漆產品有防鋁板、高檔裝飾等效果,其超耐候、耐腐蝕、高自潔、高裝飾等特性,保證漆膜戶外不褪色、不粉化、不開裂,顏色持久光鮮亮麗。

9樓:排煙冷卻塔

1 有極強的自潔效能

2 保光性好,耐紫外線老化 塗層壽命25年以上。

3 耐空氣中的大氣腐蝕(酸鹼鹽)

10樓:匿名使用者

氟碳漆是實用性較高的一種塗料,各項指標都比較優異。三銀塗料氟碳漆耐候性和抗酸鹼性都很好,使用壽命長

建築外牆材料分類建築外牆材料有哪些

資深錦衣衛 一 外牆保溫材料 外牆保溫電焊網 外牆保溫網格布 1 無機活性外牆保溫材料 2 矽酸鹽保溫材料 3 陶瓷保溫材料 4 膠粉聚苯顆粒 5 鋼絲網採水泥泡沫板 舒樂板 6 擠塑板xps 7 硬泡聚氨酯現場噴塗 硬泡聚氨酯保溫板 8 噴塗聚氨酯硬泡 9 eps泡沫板 二 屋面材料 1 陶瓷保溫...

新型建築外牆材料有哪些用什麼好,建築的外牆材料有哪些

外牆塗料 外牆塗料的優點在於較為經濟,整體感強,裝飾性良好 施工簡便 工期短 工效高 維修方便,首次投入成本低,即使起皮及脫落也沒有傷人的危險,而且便於更新換代,豐富不同時期建築的不同要求,進行維護更新以後可以提公升建築形象。同時,在塗料裡新增防水劑可以一次施工就解決防水問題。它的缺點在於質感較差,...

建築外牆,外牆用什麼裝飾材料比較好

弄舟散人 一般有下面幾種 1 建築外牆裝飾,陶瓷類裝飾材料 陶瓷外牆面磚堅固耐用,色彩鮮豔而具有豐富的裝飾效果,並且具有易清洗 防火 抗水 耐磨 耐腐蝕和維修費用低的優點。2 建築外牆裝飾,建築裝飾石材 包括天然飾面石材 大理石 花崗石 與人造石材。天然飾面石材裝飾效果好,耐久,但造價高。人造石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