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能開拉3頓的貨車嗎

時間 2022-10-09 14:55:08

1樓:永夜

不行,只能開藍牌小轎車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c1駕照能開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的微型載貨汽車。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駕照等級: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3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最大可以駕駛6000kg的貨車。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c1駕駛證準駕車型為輕型、微型載貨汽車。

一般輕型載貨汽車做大不超過6000kg。輕型載貨車是貨車的一種。按照中國機動車規格所定義的「輕型」為總質量小於等於6000kg。

另外,貨車按載重規格一共分為重型、中型、輕型,微型四種。

轎車、客車、貨車分類方法?

4樓:jz藍胖胖

轎車按照發動機排量劃分:

有微型轎車(1公升以下)、輕級轎車(1-1.6公升)、中級轎車(1.6-2.5公升)、中高階轎車(2.5-4公升)、高階轎車(4公升以上);

客車按照長度劃分:

有微型客車(不超過3.5公尺)、小型客車(3.5-7公尺)、中型客車(7-10公尺)和大型客車(10公尺以上);

貨車按照載重量劃分:

有微型貨車(1.8噸以下)、輕型貨車(1.8-6噸)、中型貨車(6-14噸)、重型貨車(14噸以上)。

不同車型所使用的駕駛證型別也不同,駕照有哪幾種型別呢?

a1:20座以上的大客車和a3、b1、b2;a2:牽引車和b1、b2、m;a3:城市公交車和c1;

b1:10座~19座的中型客車和c1、m;b2:大型貨車和c1、m;

c1:9座以下的小型汽車和c2、c3;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c4:三輪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f:輕便電單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n:無軌電車;p:有軌電車。

5樓:老司機在路上

轎車劃分成a00、a0級、a級、b級、c級、d級,這種分級的方法主要依據汽車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劃分的;客車,按總體結構可分為單車和列車;「道上」老司機說貨車的分類方式,由於其種類繁多,形式各異,分類方法也非常的多,按照承載噸位分、按照車廂結構分、按照駕駛室結構分、按照驅動形式來分。

交通事故賠償中貨車與轎車賠償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copy區別。交通事故賠償是bai按照車輛和人員的財產和人身損失du計算的,實踐中貨車大多是zhi營運車輛,計dao算損失時多一項停運損失,而轎車大多數是私家車或者公務車,沒有停運損失。不過,也有的轎車屬於營運車輛,比如計程車,也有停運損失。

最高法院司法解釋對交通事故賠償案件中損失的範圍和認定是這樣規定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四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的「人身**」,是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侵害被侵權人的生命權、健康權等人身權益所造成的損害,包括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和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各項損害。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的「財產損失」,是指因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侵害被侵權人的財產權益所造成的損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交通事故中的財產損失是否包括被損車輛停運損失問題的批覆》規定: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新交通法貨車噸位標準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路政6軸車55噸 交警按行車本

他們不一致

就是想多撈錢

交罰款就一致了

8樓:笑

中華人抄民共和國道路交通襲安全法:第四十八條機動車載物應當符合核定的載質量,嚴禁超載;載物的長、寬、高不得違反裝載要求,不得遺灑、飄散載運物。

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影響交通安全的,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懸掛明顯標誌。在公路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並應當依照公路法的規定執行。

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應當經公安機關批准後,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上貨箱標了噸位的,多拉了就算超載。交警每個地方收的不一樣。一般200.地方上的一般50—100就能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規定,行駛證規定多少就多少。

卡車和貨車有什麼區別?

11樓:騰奧達數控工具機

卡車比貨車大,裝的東西也多

通常說的貨車是四輪的,載重在2.5-5噸左右卡車就不同了,有6輪,10輪.12輪.16輪還有20輪和22輪的載重從十幾噸到幾十噸不等

卡車,英文trucks;貨車指用於運送貨物的汽車;

"卡車"它是無棚(頂蓋)的.相對於bus(公共汽車)來看就沒有遮攔,所以不適合於運送客人,卡車在設計的時候就是專門為運貨的,.總之,卡車的結構-功能最大而複雜。

12樓:老司機在路上

卡車有6輪,10輪,12輪,16輪還有20輪和22輪的,載重從十幾噸到幾十噸不等。卡車它是無棚(頂蓋)的,沒有遮攔,所以不適合於長途運輸貨物。「道上」司機介紹貨車是四輪的,載重在2.

5-5噸左右。

13樓:苗慧麗北羅

外形長度(總長度,不指貨箱長度)在4公尺以下的、排氣量在1.99公升以下的叫微卡,

載質量在6噸以下的為輕卡,包含微卡。

專用車和特種車有很大的區別:

水泥攪拌車,油罐車,粉罐車,垃圾車等都屬於專用車,而特種車是不常用的,執行特殊任務的車輛如:

消防車,工業用車,混凝土幫浦車等

中型卡車和中型貨車沒有什麼太大區別,中型卡車包含中型貨車,而卻卡車這個概念現在也有點說不通了,

都是載貨車,專用車,牽引車等,老話說都算卡車。

14樓:逾_輪

最大的區別就是動力的不同,一般小轎車的發動機是汽油機 ,客貨車的是柴油機 。

區別:汽油發動機一般將汽油噴入進氣管同空氣混合成為可燃混合氣再進入汽缸,經火花塞點火燃燒膨脹作功。人們通常稱 它為點燃式發動機。

而柴油機一般是通過噴油幫浦和噴油咀將柴油直接噴入發動機氣缸,和在氣缸內經壓縮後的空氣均勻混合,在高溫、高壓下自燃,推動活塞作功。人們把這種發動機通常稱之為壓燃式發動機。

汽油機汽車具有轉速高(轎車用汽油機轉速可高達5000—6000轉/分,貨車用汽油機達4000轉/分左右)質量輕、工作 時雜訊小、起動容易、製造和維修費用低等特點,故在轎車和中、小型貨車及軍用越野車上得到廣泛應用。其不足之處是燃油消耗較高,因而燃油經濟性較差。柴油機汽車因壓縮比高,燃油消耗平均比汽油機汽車低30%左右,所以燃油經濟性較好。

如最近上市的一汽大眾生產的tdi1.7公升柴油轎車比1.6公升汽油轎車每百公里可節約2公升油。

一般貨車大都採用柴油機。柴油機的弱點是轉速較汽油機低(一般最高轉速在2500—3000轉/分左右)、質量大、製造和維修費用高(因為噴油幫浦和噴油器加工精度要求高)。但目前柴油機的這些弱點正在逐漸得到克服,它的應用範圍正在向中、輕型貨車擴充套件。

國外柴油轎車也有 很快的發展,其最高轉速可達5000轉/分。

通常,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發動機相比熱效率高30%,因而從節約能源、降低燃料成本角度上講,柴油發動機轎車的推廣使用具有重大意義。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發動機相比具有功率大,壽命長,動力效能好的特點,它排放產生的溫室效應比汽油低45%,一氧化碳與碳氫排放也低,在整車的使用壽命期氮氧化合物排放略大於汽油機。柴油機的不足之處是有害顆粒物排放大。

近年來,柴油發動機採用渦輪增壓、中冷、直噴、尾氣催化轉換和顆粒捕集器等先進技術,柴油發動機汽車的排放已達到歐iii、歐iv排放標準。在歐洲,柴油轎車比較普及,隨著環保與節能可持續發展的嚴格要求,今後汽車,特別是柴油小轎車將是乙個發展趨勢。目前我國一汽大眾已經開發出捷達、寶來柴油轎車,並已在國內部分城市上市。

汽車在一定的使用條件下,以最小的燃料消耗量完成單位運輸工作的能力稱為汽車的燃料經濟性。汽車燃料經濟性是汽車的主要使用效能之一。通常,燃料的消耗費用佔到汽車執行費用的37%左右。

影響汽車燃 料經濟性的主要因素有:從汽車本身講,首先要提高發動機的熱效率、進氣效率和降低摩擦損失。其次要減少車身重量,減少空氣阻力,減少車輪的滾動阻力。

第三,提高傳動效率,合理匹配變速比。從使用方面講,不同等級的路面跑起來耗油不同。交通擁擠、堵塞嚴重的狀況與暢通行駛的耗油完全不同。

風、雨、氣候變化對汽車的耗油量都有影響。駕駛者的技術對耗油水平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影響汽車燃料油經濟性的因素十分多,其中最主要的還是汽車發動機本身

15樓:不善言辭

小汽車的馬力都用在轉速上,提速快。 貨車的馬力大,但轉速低,扭力大。所以貨車和小汽車就算是一樣的馬力,貨車的載重比小汽車大,而小汽車的提速和速度比貨車快。

16樓:窩窩軍團

給你個專業一點的解釋吧:卡車的車頭可以任意換,就是咱們所謂的掛車。而貨車車廂是死的。

在做個生動的比喻:卡車是小姐,誰有能耐讓誰上,貨車就是自己的老婆,好懶就這乙個……(此回覆僅限本人見解)

17樓:空如此生丶

卡車和貨車的含義是一樣的。

18樓:天使之愛

貸車難看,卡車好看。貸車是用來裝貸的,卡車不是裝貸的。

客車和貨車混裝的標準是什麼?

19樓:你的牽強誰懂

一、客貨混裝的概念: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四條規定: 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

5公尺,從地面起高速不得超過4公尺。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機動車載人應當遵循下列規定:

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客。在城市道路上,貨運機動車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況下,車廂內可以附載臨時作業人員1人至5人;載物高速超過車廂攔板時,貨物上不得載人。 如果載客汽車違反上述規定載貨或者載貨汽車違反上述規定載人,則視為客貨混裝。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麵包車不允許載貨 ,違反規定的將按照「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違反規定載貨的」進行罰款處罰。另座位拆卸後,對車輛的年審情況將產生影響,請及時將座位恢復原樣。

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 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

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

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q8428l96 ...

C1能開的自卸貨車,c1能開多大的自卸車

c1能開的有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c1準駕車型為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根據國家標準 gb 7258 2004分類如下 1 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c1駕照可以開貨車,但對駕駛員駕駛貨車的總質量 車長 載重等有要求,具體如下 根據公安部正式發布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c1駕駛證可以開9座 包括9座 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貨車總質量在4500kg 包括4500kg 以下的 車長在6公尺 包括6公尺 以下的 核定載質量在1500kg 包括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