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C1駕駛以後可以自動公升級嗎?有C1駕駛證,八年可以公升為B照嗎

時間 2022-01-05 06:15:09

1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現在的駕駛證不可以自動公升級的,如果樓主要想考b照,只能是到駕校重新學習。

2樓:再來一碗湯

c1駕駛證開了八年,可以申請增駕b駕照,不過要符合分數等要求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c1駕駛以後也一直是c1駕照的,不會自動公升級的。有c1駕駛證,不管是八年還是十年都不會自動公升為b照的。如果你要b照的話,你需要重新考試的。

4樓:杯酒清茶

不會,c公升b必須重新考試駕駛和路考部分,即科目二科目三

5樓:海孤蘭

不是自動公升級的,是要c照滿年限,才能報名考b照,叫公升駕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要申請。

申請b類駕照滿足的條件如下:

已持有(c1)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而且年齡在21-50周歲之間,申請增加(b1)準駕車型的,應在本記分週期(今年)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去年)內沒有滿分(12分)記錄,便即可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

7樓:吳往不勝

這個我認為不可能!你想想如果按照你的說法,那天你是不是也會有a照?你憑什麼就可以開大客車?不可能!

8樓:

可以公升b照但是也要考試,跟新學員考試沒有區別的,同樣是全部考過才能拿到駕照。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 你拿了高中畢業文憑,過十年難道可以公升為大專麼?

增駕要學習的! 長年份無大事故,只會增加你下乙個駕照的有效期,第乙個c1是6年,到期後沒啥違法(違規不算)變成10年,然後是終身(到70歲)

10樓:

駕照不能自動公升級,要申請通過考試合格公升級。

11樓:

不可以的,還需要去申請,然後參加考試,考試通過才可以公升級。

12樓:望斷西風

這個不可以公升級的,你只能是另行進行考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c1小型私家車駕駛執照的,無論持有年數多少年的,並不能自動公升級為b照的;公升為b照的唯一途徑是在持有c1駕照的3年後,經過駕校增駕培訓、學習,並經過路考的,並且至少在三年期間違法記分沒有滿分記錄的,才能增駕到b照。

14樓:野曠天視野吖

c1駕照如何公升為b2駕照?是不是滿三年自動公升級?官方答案來了!

15樓:小蘭車世界

c級駕照只要滿足這幾個條件,就能公升為b類駕照,想公升級的快看看

16樓:龍血戰神張

這個當然是不可以的,因為比公升級公升價的話必須要去考試,然後才能增加的。

c1駕駛證能自動公升級嗎?

17樓:

c1駕駛證是不會自動公升級的。

拓展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4條明確規定:「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如果是要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也就是b照以上必須滿足:

已取得c1照三年以上,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如果是增駕b1則必須取得c1駕照三年!

特別注意:駕駛證要求不能有主責、全責致人死亡的事故;不能有醉酒駕車記錄;不能有飲酒駕車記錄和超速50%以上記錄。

報考條件:只要在戶籍所在地,帶上本人帶上駕駛證、身份證去駕校報名、交費、學習、考試,合格以後就可以了,而且考試流程與c1相符科目一至科目四!

18樓:精彩百曉生

不能直接公升級,可以增駕。

持c1滿一年可增駕b2駕駛證,持c1滿三年可增駕b1駕駛證。

c1增駕b1的要求:

取得c1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身高155厘公尺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

達到以上條件才可辦理增駕b1駕駛證。

c1增駕b2的要求:持有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且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年齡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b2駕駛證。

(費用和初學b2是一樣的,科目

一、二、三都要考)。

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證取消了自動公升級,想要增駕必須交錢、學習、考試。

19樓:奈羽續基

不會,自動公升級的c照都是2023年5月1日前核發的老c本,你的只能通過增駕拿b2

20樓:踏雪無痕冀

不可以的,只能在駕齡滿一年後申請增駕b2,滿三年可以增駕b1,但是要在前兩個積分週期內扣分不過十分且沒有重大交通事故。而且年齡要滿21周歲。

21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不可以自動公升級,只能辦理增駕

2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c1駕駛證增駕b1的要求:取得c1駕駛證三年以上,在增駕前的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身高155厘公尺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

0。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符合以上條件就可到駕校報名辦理增駕b1駕駛證。

23樓:自由自在一瞬間

老c才公升,新c1不會公升

當年的政策是 a=a1a2 b=a2 c=b1

24樓:

以前能,現在不能了,想公升級得去增駕,我還想增駕呢!

c1駕照可以自動公升級成b2嗎?

25樓:小慕專業解答

目前我國的駕駛證c照公升b照,是需要重新報名學習並參加考試的,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為前提。

符合增駕b2條件後,必須要至駕校報名參加考試,各科考試合格後才可以領到b2駕駛證。已取得c1照三年以上,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如果是增駕b1則必須取得c1駕照三年。

c1駕照和c2駕照區別:

1、可駕駛的車型區別

c1駕照允許駕駛c2、c3、c4的所有車型,而且c1還可以駕駛微型、小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的作業車。

而c2是不能駕駛作業車的,微型小型的載客載貨汽車也只能駕駛自動擋的,還不能駕駛c3、c4的車。

2、駕考難度

c1和c2的考試專案相同,在難度方面,由於自動擋c2是沒有離合器的,操作要比c1更簡單。

26樓:xiao貓嚀

不能自動公升級,必須申請才可以。

持c1證滿一年,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無滿分記錄,可申請增加b2證。符合條件的,持身份證、駕駛證、三張白底一寸彩照就近到轄區駕校辦理報考手續。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7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是不可能自動公升級成b2的,是需要增駕考試的,b2駕照可以駕駛自動擋的汽車.

28樓:加愛情可以補考

c1也可以開(小型)自動擋的車。

29樓:_回憶牽扯著

老c證可以換b1但c1只能是c1。可惜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從低到高依次為:c-b-a。

只有具有高階別駕照的才可以駕駛低階別的車輛,而不能低級別駕照駕駛高階別允駕車輛。駕照亦如此!

所以c1駕照不能自動公升級為b2駕照。

c1和b2駕照的都可以駕駛自動擋的轎車。

如果自動檔的是客車,那b2照也無能為力了。

(你只說「汽車」,沒有具體說什麼汽車。)

在此向在**中遇難的同胞們致以深切的哀悼!願他們一路走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新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使用規定,駕駛證c1不能自動公升為b2,如果想公升為b2,必須三年後申請增加才可以,像你這種情況,其駕齡比較長了,現在就可以申請增駕了(必須學習考試才可以)。

2、b2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含了c1車型,c1以準駕車型可以駕駛c2(自動汽車)。

駕駛證c1幾年才可以公升b照?

3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c證增駕b1駕駛證要3年以上,增駕b2要1年以上。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 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 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內容參考 岳陽市人民**-《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33樓:很頹

1、沒有自動公升級一說,要經過報名,繳費,科目1、2、3的考試才可以。

2、並且c1滿3年,才可以報考b1中型客車。c1滿1年,才可以報考b2大型貨車(b2大型貨車可以初次領證)

3、b1和b2只能在戶口所在地領證

4、報考b1不能有主責致人死亡事故和醉酒駕車經歷,本期和3個計分週期內不能有飲酒駕車記錄和超速50%以上記錄。

持c1駕駛證滿一年可增駕b2駕駛證,持c1駕駛證滿三年可增駕b1駕駛證。增駕的年齡必須滿21周歲。 c1駕駛證增駕b1的要求:

持有c1駕駛證三年以上,在辦理增駕前的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不能有被扣滿12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身高155厘公尺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

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b1駕駛證。  c1駕駛證增駕b2的要求:

持有c1駕駛證一年以上,在辦理增駕前的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不能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年齡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

0。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b2駕駛證。

(費用和初學b2是一樣的,科目

一、二、三都要考試)。 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證取消了自動公升級,想要取得更高階別的駕駛證只能到駕校報名增駕,並且要交錢、學習、考試。

已取得c1照三年以上,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如果是增駕b1則必須取得c1駕照三年!

c1可以開自動擋嗎,C1可以開自動擋嗎

月照星空 c1可以開自動擋小型汽車。根據2013年公安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 駕照的準駕車型為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所以,c1駕照可以開小型自動擋汽車。各類駕照的準駕車型如下...

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

是 不可以。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所有藍牌的小貨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 低速載貨汽車c3 三輪汽車c4。並不包含摩托車。如果說你持汽車駕駛證開摩托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按照規定,除了罰...

c1 駕駛證可以開江淮小貨車嗎,c1駕駛證可以開江淮帥鈴貨車嗎

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