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審需要開車去嗎,新車年審需要開車去嗎 審車必須開車去麼

時間 2022-01-05 00:30:04

1樓:月兒

6年內車輛年檢流程如下:

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要用碳素筆,原子筆不行,填表處有參車輛年審流程(考樣本)。

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

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已訂在一起),並按要求簽字

將資料送交1號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年審完畢,可以回家了,別忘了把車貼貼在前車窗的右上角。

2樓:召奕蕭運凡

私家車年審這個要看是什麼年限內的,如果是新車六年內的話,那麼屬於免檢的,不需要開車去年審的!六年後每年都要開車去年審

3樓:宦范明連琲

是的,若是2023年購買的小客車(新車),帶交強險的手續,直接辦乙個年檢合格證,不用上線檢測了。

新車年審需要開車去嗎 審車必須開車去麼

4樓:百小度

不需要簡介:

年審,即年檢的意思,但比年檢更口語化。年審是指每年或每兩年對汽車的安全性進行檢驗,包括喇叭、剎車、軸重、底盤、點火系統、燈光系統、排氣系統、牌照安裝等全方位檢查。

流程:第一步,辦理送檢申請後,先進行上線檢測。將車輛駛入自動檢測區域,依次檢測尾氣、車速、燈光、側滑、底盤是否符合標準,所有專案合格才能通過。

第二步是外觀檢測,核對車輛號牌、型別、車身顏色、發動機號、vin**、車架號的正確無誤;檢驗車身外觀:對保險槓、發動機艙、後視鏡、下視鏡、車窗玻璃、漆面、發動機運轉狀況及客車內部和車輪等細節進行檢查。

最後,車主可以從檢驗員處索取檢測報告和檢驗申請表,若檢測專案全部通過,就可以去支付檢測費,領取行駛證和合格證標籤;如果有不合格的專案,車主要自行修理後則參加複檢,直到合格才能去辦理簽證手續。

注意:機動車年審首先應該先看一落車子是否有違章,如果有違章那就必須先處理好違章再去年審,不然如果違章沒有處理完是不能辦理年審的。

5樓:暴富達人

七座車以下六年審一次,必須開車去,六年中每兩年領取合格標誌,不需要開車去。

現在車輛年審需要把車開過去做嗎?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年檢的定義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二、車輛年審年檢要開車過去嗎?

因為要對車輛進行外檢,因此所有的車輛年檢,車輛必須到場。

三、車輛年檢資料

按照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推出的車檢改革措施,自2023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內的私家車(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微型客車)免予上線檢驗。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車主只需提供車輛行駛證、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車船稅完稅證明,並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領取檢驗標誌。

如果你的車輛屬於上述要求,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免費、免上線檢驗,領取檢驗標誌;如果你的車輛不屬於上述要求,也應在車輛行駛證簽注的到期檢驗之前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進行上線檢驗,並領取檢驗標誌,但不享受免費和免檢。

7樓:科學普及交流

但如果是平安保險的話,可以讓保險公司上門提車,他們會去代辦年審的,人不需要去的。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不用的,夏天情況下3天左右就可以了,冬天等待時間稍微長點哈,得7天左右。

有用的話,望採納!!!!!!!

9樓:三秒送一血

車有免檢期(6年還是幾年,2年檢一下,就是去蓋章,不要車輛上線檢測)

6年後是每年一次,要開車去現場做檢測。

汽車年審需要把車開去嗎?

10樓:月兒

6年內車輛年檢流程如下:

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要用碳素筆,原子筆不行,填表處有參車輛年審流程(考樣本)。

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

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已訂在一起),並按要求簽字

將資料送交1號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年審完畢,可以回家了,別忘了把車貼貼在前車窗的右上角。

11樓:貧嘴小柒

如果是6年內的7座以內免檢車,可以直接拿著手續辦理,車不用到。超過6年的車,必須開車上線檢測各項年檢專案。主要是外檢,環檢,安檢!

12樓:堅持

肯定要開去呀,新車6年內沒有事故,可以不上線檢測。

13樓:彩比鴨力很大

免檢可以不開'上線的就要開到檢測站

車輛第一次年審是不是可以不用開車去?

14樓:

車輛第一次年審應該開車去,因為還要上線檢測尾氣。不需要開車去,但是需要帶全以下資料: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適用於6年內免檢車,由辦理視窗提供);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注:單位車輛需提交:①、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②、加蓋單位公章的組織機構**證影印件;③、加蓋單位公章的機動車業務委託書);

3、機動車行駛證原件和影印件;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公安交管部門留存聯)(即交強險副本原件);

5、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15樓:況暎興香馨

不是的,六年內的新車每兩年年檢一次,車輛無需過檢測到,但需要測尾氣

年檢需要開車去嗎

16樓:埃文山東

車輛年審是要開車去的

汽車年檢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暫住人員需提供有效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遺失補證的需提供遺失書面證明,屬轉入的駕駛證需在有效期內;

4、所在地任何一間可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相片照相館的照相回執及4張駕駛證專用相片;

5、屬駕駛證到期換證的需提交《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以上所需資料影印件要求為a4紙規格。

汽車年審流程:

1.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要用碳素筆,原子筆不行,填表處有參考樣本。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已訂在一起),並按要求簽字。8.

將資料送交1號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9.年審完畢,可以回家了,記得把車貼貼在前車窗的右上角。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具體流程

第一步:尾氣檢測

第二步:查違章

第三步:交押金

第四步:外觀檢驗

第五步:上線檢測

第六步:總檢審核

第七步:交費,領標

18樓:

年檢需要開車去的哦,不然怎麼檢查

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開車去,但是需要帶全以下資料: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適用於6年內免檢車,由辦理視窗提供);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機動車行駛證原件和影印件;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公安交管部門留存聯)(即交強險副本原件);

(5)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不需要開車去辦理。

一般的汽車年審需要攜帶以下證件或者需要以下步驟:

1、直接帶齊相關證件去郵局辦理。

2、把行車證、車主身份證、車輛合格證、購買的車輛保險單帶上到本轄區的政務中心去辦就可以了。

3、到交警隊拿年審標誌,到環保檢測拿環保標誌 ,到保險公司拿交強險標誌。

4、先去尾氣檢測站買河灘(帶行車證),然後拿綠標(帶大本),去交警隊拿檢驗標(本人是車主,帶身份證和影印件,交強險副本,行車證,環保副本,非車主,車主身份證,影印件,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不是本地還需要居住證,影印件。

汽車年審過期了還能開車嗎

途虎話養車 汽車年檢過期了,是可以補審的,年審已過期一年不會罰款,沒有年審的車輛再去年審也不罰款,年審按照正常標準收費。但是年審已過期的車輛不能上路行駛,年審過期仍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蜀黍抓到,會罰款200元,扣3分的,並且要你在規定時間內趕緊辦理車輛年檢的手續。如果逾期達到三年,汽車會被登出 強制...

汽車置換需要保險和車的年審嗎,舊車置換新車保險和車牌怎麼辦?

當然需要了,沒有保險和年審車輛是無法完成過戶的。你需要先買保險,後審車。或者也可以委託4s店置換部門去做。 保險和年審,車的置換方會願意幫你做,只是錢都會算在你的車價裡,但違章肯定得你自己先去處理。舊車置換新車保險和車牌怎麼辦? 墨汁諾 車輛保險可以到保險公司退保,置換過戶後車輛牌照由車管所收回。申...

汽車年審要多久,年審車的過程需要多久

家用轎車一般新車前6年免年審,從第7年至第15年,每年一審,15天後,每6個月一審。車輛年檢新規定 1 小型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 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 超過15年的,每年檢驗2次。2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3 載貨汽車和大型 中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