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審過期幾天,保險可以理賠嗎,汽車年審過期幾天,保險沒有過期,交通事故怎麼索賠

時間 2021-05-02 13:13:19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年檢過期了,是可以補審的,年審已過期一年不會罰款,沒有年審的車輛再去年審也不罰款,年審按照正常標準收費。

但是年審已過期的車輛不能上路行駛,年審過期仍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蜀黍抓到,會罰款200元,扣3分的,並且要你在規定時間內趕緊辦理車輛年檢的手續。

如果逾期達到三年,汽車會被登出、強制報廢,駕駛報廢車輛會受到扣除駕駛證12分的處罰。

2樓:我愛保險網

無論駕照還是車輛行駛證,如果過期,保險公司都會拒賠(詳見保單條款)

但在實際操作中,駕駛證過期(a、b證)主要指沒有當年的體檢回執單,而這個單據很容易仿製,修理廠大多數都有自製的假的體檢回執單word**,你可以去修理廠讓他們給你做乙份(不用花錢)

如果是行駛證過期你只要在提交理賠材料前,先去車管所補辦年檢即可,車管所無論年檢過期多久都給補辦,補辦完成再去提交材料,保險公司也沒辦法

3樓:大家車論

駕駛證可以延期,但車檢不能延期,車輛逾期未檢,上路後被交警逮著了,會被罰款20-200元扣3分,車檢是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的,比如像小曾車輛的行駛證領證日期為8月份,我們可以在6、7、8月份進行車檢

汽車年審過期幾天,保險沒有過期,交通事故怎麼索賠

4樓:鹿慕

1、根據交通法相關規定,沒有年檢的車輛並不具備上路的資格,如果還繼續上路,查獲將處以扣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2、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因為保險單上標註拒賠物件,包括了年檢過期的車輛,所以年檢過期汽車一旦出現交通事故,所有責任由當事人負責,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的。

所以大家應該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90天內,向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部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如果你的車輛年檢的時間是9月30日,那麼,你可以選擇在7、8、9月份去辦理年檢業務。

5樓:貴詿瓦流

無論駕照還是車輛行駛證,如果過期,保險公司都會拒賠(詳見保單條款)

但在實際操作中,駕駛證過期(a、b證)主要指沒有當年的體檢回執單,而這個單據很容易仿製,修理廠大多數都有自製的假的體檢回執單word**,你可以去修理廠讓他們給你做乙份(不用花錢)

如果是行駛證過期你只要在提交理賠材料前,先去車管所補辦年檢即可,車管所無論年檢過期多久都給補辦,補辦完成再去提交材料,保險公司也沒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年審是按月計算的,例如你的機動車發證日期是5月20日,那麼只要在5月30日前去審都沒問題的,不算過期。但要是6月1日去審,那就過期了。要罰款200元,扣3分。

同時保險也不賠償你了,因為你的車沒有年審,就意味著是不合格的車輛上路了,保險是不賠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交強險有效!商業險無效!

8樓:手機使用者

不太好辦,找律師諮詢一下

車輛年審過期,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可以理賠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審過期但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不給理賠的。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說,過期未檢車是違法行為,但檢車線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檢就沒問題。該工作人員表示,脫檢屬於非法駕駛,如果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所以各位車主還是要保證正常年檢。

10樓:南霸天

保險還沒過期,年審過期了,發生車禍,保險公司不賠,年審到期而又沒有重新年審的話,你這個車是不允許上路的,在此期間內發生的事故保險公司有權拒賠。

根據交通部規定:09年以前對汽車逾期6個月以上、電單車逾期12個月以上辦理年檢的車輛,在補辦年檢時按規定執行200元的處罰;11年三月開始交警部門將嚴格執行《機動車登記規定》,擴大處罰範圍,對所有逾期年檢車輛實施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汽車保險過期了,年審不受理,需要續保後再辦理。

建議及時續保:帶上本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如果是公司的車輛的話,那麼還需要組織機構**證)、上年度交強險保單到保險公司續保。

不及時續保,危害非常大:

1、如果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後,車主需要自己支付汽車交強險的理賠金額;

2、交強險過期,車輛年檢審核不受理;

3、如果被執法交警查到,會受到一定的處罰(各地處罰標準有所不同)。有關處罰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 規定: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四十條規定: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12樓:我是你的大媽

這個應該還是可以的吧,畢竟保險還沒有過期呀!

13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不能賠。沒有通過年審的車,是不允許上路的。

14樓:小櫻

車輛年審逾期,發生車禍保險公司拒賠,小伙怒曰:憑什麼不賠?

15樓:農夫三拳小童鞋

不能,車險責任免除內有規定,未按規定對車輛進行年檢,出現後屬於除外責任

車輛保險在保險期內,但車輛年審過期,請問保險公司應該照常理賠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爭議比較大的,如果你上保險時車輛年審已過,那麼發生保險事故時必須賠償,因為上保險和出事故時車輛狀態是一致的。如果上保險時車輛年審未到期,中途到期後你忘記年審了,保險公司有理由拒賠,因為未年審的車輛理論上是不合格車輛。但如果經過法院判,一般都判保險公司敗訴。

17樓:系領帶的企鵝

不會賠,保險的基礎是要合法,你的車過期沒年審出事了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的!

道路運輸證年審過期罰多少,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

道路運輸證過期了,就是無效證件,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 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一 道路運輸證使用規範 檢查檔案。如營業執照 車輛行駛證 工商營業執照 車輛保險手續和身份證等。頒發證書...

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 15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營運證過期沒年審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七十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 貨運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 貨運經營者擅...

摩托車年審過期怎麼辦,摩托車年審過期三個月了,怎樣去搞年審

麥穗兒談教育 現在新規定過期去審不進行處罰,如果在路上查到必須去指定銀行交罰款並保留收據做為憑據,但罰款必須在15日之內繳納否則交違約金最高不超等額罰款的一倍,若自己主動去審車可以在車管所直接繳納罰款。 李老頭打醬油 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審,補審需先繳200元罰款。檢車流程 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