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行駛證年審過期2年了,還可以去年審嗎

時間 2021-08-11 16: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行駛證年審過期2年了,是可以去年審的,年審時是不會罰款的。交強險到期兩年未繳納也是不會有罰金的,這是在上路行駛時被查處後才予以處罰的。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2樓:愛與恨

樓主你好,這個是要交滯納金的,具體收費每隔地方都不一樣,我不太好給你說保險是每年200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行駛證年審過期2年逾期仍然在行駛的,被交警查到是罰款200元、記3分。

如果是沒有保險,可處交強險兩倍罰款,並扣留摩托車機動車。

摩托車駕駛證不用稽核到期換證即可;行駛證沒有審驗罰款200元,行駛證可以補審。在檢審時需對摩托車以前的違章記錄進行處理、交納車輛強制險及逾期未年檢審罰款200元,同時在辦理時攜帶行駛證原件、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去車管部門辦理。

4樓:樹大招風

應該是可以的、不過貌似是要補交一部分錢和滯納金、兩年還好、不多的

電單車行駛證年審需要什麼手續,電單車行駛證年審需要帶什麼東西

抱香蕉睡覺 一 電單車年審的流程 1 攜帶身份證 行駛證及相關材料到車管所 2 到車管所大廳領表,並填寫 3 繳納路橋費 保險到期需交納交強險,如保險在有效期內是不會影響年審的 4 將電單車開到檢測大廳交行駛證和年審資訊卡,並領取 委託檢測合同 填寫。5 年審完畢。二 電單車年審需要的資料 1 機動...

電單車行駛證和駕駛證過期,對方司機全責,保險公司拒賠合理嗎

斜陽紫煙 合理。摩托無證上路及無證駕駛,屬違法行為。所有保險公司都是拒賠。 填坑1號 行駛證過期屬於無有效行駛證,保險公司是拒賠的,沒有辦法改變。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被保險人身故 殘疾的,保險公司不負給付保險金責任 1 投保人 受益人故意殺害 傷害被保險人 2 被保險人故意犯罪或拒捕 自殺或故意自傷...

電單車行駛證未年檢是否影響汽車駕駛證的年檢

不會影響。機動車行駛證未年檢不會影響機動車駕駛證年審的通過。機動車駕駛證審驗的內容不包括機動車行駛證是否年檢。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 身體條件情況 三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在你的名下既有汽車又有電單車,那麼兩車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