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摩托車酒駕被查有行駛證與c證應罰款多少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

1、無證駕駛,罰款200-2000元,並可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

2、超範圍駕駛,駕駛證扣12分。

3、酒駕機動車,罰款1000以上、2000以下。

公共平臺對駕駛證違章和處理是有時間滯後的,畢竟與公安的網路不同步。

2樓:戀獄彌境

當時罰款就沒有扣分嗎?按照你的情況,你的駕駛證要扣12分的,也就是吊銷駕駛證。如果是這樣,那你一直沒有去學習,再拖的話,駕駛證就永久失效了,拿證要全面重新考試才行。

另一種情況,既然當時就交了罰款,那為什麼還要扣你的車呢?不是有行駛證嗎?車子是否正常年檢,保險是否過期,這你都沒說。

罰款可能針對你駕駛準駕車型之外的機動車罰的,沒有對車輛罰款,所以你去交警隊提車的時候,還要再交罰款。如果不處理,會一直掛著。

如果沒扣分,那就好多了,起碼不會影響你的c證。不過你最好還是去一趟,問問車子拿回來怎麼樣,不要了怎麼樣,總得有個說法,看看哪一個划算。一直拖著不辦會怎樣我不清楚,但是肯定沒好處。

3樓:小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

(2023年2月25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

二十二、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c證 就是說以後你考不了摩托車駕駛證了

5樓:飛躍夢想啦

你只是沒處理完畢而已,你交完罰款就應該去交警那裡,他會給你開一個取車的證明,還會把這個違法標記為已處理,而你只是沒有走完最後一步啊,所以就顯示未處理了,半年停車要不了多少吧,應該是這樣的。你可以先到交警隊諮詢一下吧。現在好多地方都不收停車費啦

我酒駕,並且沒帶行駛證,駕駛證,還被交警抓了,扣了12分,還讓學習

6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把罰款交了,該學習學習,該考試考試,按程式走就是。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電單車行駛證年審需要什麼手續,電單車行駛證年審需要帶什麼東西

抱香蕉睡覺 一 電單車年審的流程 1 攜帶身份證 行駛證及相關材料到車管所 2 到車管所大廳領表,並填寫 3 繳納路橋費 保險到期需交納交強險,如保險在有效期內是不會影響年審的 4 將電單車開到檢測大廳交行駛證和年審資訊卡,並領取 委託檢測合同 填寫。5 年審完畢。二 電單車年審需要的資料 1 機動...

摩托車駕駛證在哪辦,摩托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有什麼區別呢 怎麼去辦理呀,需要什麼手續

摩托車駕駛證去當地交警車管所考。辦理摩托車駕駛證,首先要帶身份證,免冠兩寸 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交錢,報考費,工本費,然後體檢 只是看一下有沒有缺胳膊少腿啊等嚴重缺陷 體檢費,接下來就是買保險和年申。到這裡就完成了登記工作。接下來,車管股的工作人員會建議你買一本關於筆試的資料,這個必須買。...

酒駕騎電單車駕駛證是c1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c1駕駛證酒後駕駛電單車按照酒後駕駛處罰,飲酒後駕駛電單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千元以上2千元以下罰款。醉酒駕駛的,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