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過期幾天是不是也不能喝了,酸奶容易過期,一般離保質期幾天不能喝了?

時間 2021-07-03 21:10:58

1樓:天天一技

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2樓:二丫妙招

過期的酸奶還能不能喝,可惜我也剛剛才知道,去提醒身邊人

3樓:首山山

酸奶的保質期是專家經過研究和論證後而制定出來的,所以過期的酸奶是不能喝的,

4樓:

保質期只是一個大致的範圍,並不是說食物過了保質期就會壞掉,如果只是短短的幾天,並且儲存酸奶的溫度不高,應該是沒問題,但是為了身體健康,最好不要喝

5樓:

不能喝了 會拉肚子 不過可以做** 還可以和麵的時候可以加進去...充當面起子用

6樓:夕秀愛管甲

過期的,

無論放在哪裡都是不能喝的,

因為裡面會產生大量的細菌,

對人身體不好,

會產生各種**,

而且過期的酸奶味道也不是很好了,

雖有時嘗不出來,

但我卻你最好不要喝了!

7樓:書思厹

別喝了吧,雖然應該沒有事,但萬一有事,廠家是不負責任的。

8樓:盧嘴嘴

我只知道~牛奶過期六天都能喝~呵呵!!

9樓:

不能喝的,可以用來做別的吧

酸奶容易過期,一般離保質期幾天不能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到保質期的酸奶不一定沒有變質,而過了保質期一個星期之內的酸奶也不見得就壞了。如果酸奶漲袋,開啟之後出現異味,就是已經變質了,這時候就不要喝了。

1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食品在保bai

質期範圍內du均是可以飲用的,商家zhi設定的保質期就是指dao產品在規定的貯內藏條件下的質量保證期容限。酸奶受環境影響大,環境儲存條件不適宜很容易發生質量變化,消費者在食用時如果發現有異味或顏色變化就不要再食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容易過期,但在保質期內都能喝,超市**的酸奶都是快到期的。

13樓:鳳寅線茜

基本上買了當天就能喝完的無敵女飄過~

酸奶過期還能不能喝?

14樓:吃吃吃吃吃

1、酸奶是人為控制條件下的發酵,含有大量益生菌,變質就不一樣了,含微生物種類繁多,對身體不好,不能。

2、儘量不要喝過期的酸奶,處在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

拓展內容:

1、酸奶直接塗抹在**表面會起到保溼潤膚的功效,並且對於**美白有一定的好處,我們可以在洗過臉之後將過期的酸奶塗抹在臉上進行一個保養,當然也可以利用過期的酸奶來做一個diy**,將麵粉和酸奶混合在一起,然後調勻,因為要敷在面部所以不建議弄的太稀,應該粘稠一些才可以敷在面部。敷在面部20分鐘之後清水洗乾淨即可,酸奶敷過的**會更加的光滑細膩有質感。連續幾天使用酸奶**會使你的**煥然一新。

2、過期的酸奶還可以澆花,給予土壤更多的養分,花才可以生長的更好,酸奶過期之後還可以擦皮鞋或者清洗衣服上的汙漬,用處還是蠻大的。

3、酸奶不僅僅擁有牛奶中的營養元素,同時又增加了益生菌的成分,比起牛奶這種液體食物來講,酸奶這種半固體食物會給予人體一種飽腹感,這種飽腹感可以抵抗飢餓。酸奶的口感更佳的潤滑,並且有質感,酸奶還可以調節腸胃,抑制腸道有害菌的生存,比如痢疾菌或者大腸桿菌等等,避免了腸道感染,疾病自然就遠離了身體。

4、正因為酸奶中含有極強的殺菌能力,那麼就可以預防一些**疾病,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預防癌症的發生,喝酸奶可以延長壽命,可以美容養顏,同時可以降低膽固醇,喝酸奶還可以預防脫髮保護牙齒健康,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酸奶是人為控制條件下的發酵,含有大量益生菌,變質就不一樣了,含微生物種類繁多,對身體不好.

而且廠家為了不破壞營養一般用的是巴氏消毒法,沒有辦法完全殺滅細菌芽孢哦~過期的酸奶很可能已經滋生其他微生物咯…還是不要喝了…

用來澆花還可以,就是用來護膚的話,也有可能損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的酸奶包裝還是密封的,不過可能不好喝了,很酸的。

17樓:淼淼

2個月肯定已經變質了,也不能用來做**了

你可以用來擦拭皮質傢俱飾物

會光潔如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要喝,裡面早就發生變化了,絕對會吃壞肚子。

19樓:引n子

人是絕對不能喝了,小貓小狗還是可以食用的。

20樓:驛洲孵化機

不要喝了·肯定是不可以了

21樓:月月鳥王鵬

過了保質期的東西當然不能喝了,喝了會壞肚子的!

22樓:秋驪蒼清婉

最好別喝,時間長變質了,會產生有害物質

23樓:裘卿蟻文昂

過了3,4天還好。再多了可別喝。

24樓:康邦世英悟

你紅啊,你的情況屬於諮詢酸奶的問題,一般來講食物過期就變成了其它物質的,你的情況不要再吃的指導意見你的情況我建議不要怕浪費的,需要丟掉的,不然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的,祝你健康

25樓:懷蔚譙華池

別喝了細菌會超標了

不過好辦

你可以用他來蒸饅頭

發酵很快

還有奶香味

26樓:況從蓉益煦

最好不喝,過期酸奶容易細菌超標。

不過過期酸奶還有其他利用價值: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27樓:緒雍止從靈

一天的話,應該可以的~~~

28樓:東門有福塞釵

酸奶過期了一般就是超過保質期的意思,保質期是廠家制定的一個期限就是在這個期限內飲用時安全的,超過這個期限就不在它負責的範圍了。一般來說超過保質期就不一定說是壞了,只是說不安全,而我們也不好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去做實驗,所以建議不要直接去喝,即便它看起來是好的、聞起來沒有異味,還是不要去嘗試,過期的酸奶還可以做**、做肥料也

可以的,合理利用舊不會心疼了。

29樓:夙婕史和暖

沒有大問題,如果你這兩天沒有腹瀉的話。因為酸奶本身就是發酵而來的,過期了只會發酵的更厲害而已。

而且,廠家標註有效期都會留有一定餘地,不可能時間一到就壞。

如果過期不到一星期,可以考慮喝。

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試試別的用途吧——

30樓:但蓉扈菀菀

應該不能喝了,我曾喝過,腹瀉瀉的我半死,

酸奶過期幾天還能喝嗎

31樓:159qweasd琸

儘量抄不要喝過期的酸奶

,處在襲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如果說酸奶只是過期1-2天還是可以嘗試著喝的,但過期很多天的話最好不要飲用,我們在購買酸奶的時候一定要買近期生產的,如果說打折的產品距離保質期時間比較短,可以少量購買,儘快喝完,一般商家會對保質期留有餘地,並非到了保質期某種產品就真的不能再使用或者食用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應該避免使用過期產品。過期的酸奶捨不得扔掉我們如何分別是否可以繼續飲用呢?如果味道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飲用的,但如果說發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說產生了黴菌、發出腐爛的味道等等異常情況下過期的酸奶是不能繼續飲用的,那麼過期的酸奶扔掉可惜,又不能繼續喝怎麼可以將過期的酸奶利用起來呢?

那自然是做酸奶**嘍,酸奶直接塗抹在**表面會起到保溼潤膚的功效,並且對於**美白有一定的好處。

32樓:水八塊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33樓:陳秀榮隨雨

建議:不能喝。需要警惕引起胃腸炎。祝健康。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規大廠生抄產的,封襲裝良好且開啟並無異味(比平常喝的無出入),在找好衛生間的情況下,可以嘗試一下。

正規廠家預留的保質期一般都會比實際保質期稍長一點,以防意外,因為隨著環境的不同,保質期也會有較大差別。

不過,酸奶本身的保質期本來就短,你的還要過了“幾天”,算一下這比例,應該挺大的了,如果只是一天可能問題就不大。

如果是盒裝巴氏滅菌奶,保質期本來就挺長,過保質期幾天應該沒問題,本人也喝過,沒出現拉肚子或不適現象。

但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最好還是不要做小白鼠,畢竟也不算什麼貴重的東西。

35樓:泣琭頻豔嬌

最好不喝bai,過期酸奶容易細菌du超標。

不過過期酸zhi奶還有其他利dao用價值:

1、擦拭皮鞋--先回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答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過期三天的酸奶還能喝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喝啦,不要為了節省拿自己的身體不當回事

3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喝了,保質期也過,說明裡面已經變質了,喝了估計肚子會不舒服的。

38樓:說一不二

當然不能喝呀,都過期了,該扔啦

39樓:姐姐我就愛

不要喝了,會拉肚子的

酸奶過期後幾天之內還能喝?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些正規廠家制

作的酸奶過期以後一定要繼續保持他的常溫或者是放冷藏裡,然後一個禮拜左右還能繼續喝,再過後也有用處,每樣酸奶的包裝幾乎都有一層塑料皮在上面,那層皮只要不脹就還能繼續使用,用它發麵蒸饅頭,包餃子,包包子,澆花,洗澡,擦臉……。畢竟酸奶本身就是酸的。奶過期了都會變酸的,更何況是酸奶。

41樓:秦四桂

酸奶只要過期了就不能在喝了過期的食品,它含有多種有害細菌,如黃麴黴素等。如果過期趕緊扔掉。

42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這種情況的話如果過期的時間不是很長的話還是可以適當的引用的,並不一定會壞掉的。 指導意見: 過期跟壞掉是兩個概念,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外觀和味道的改變的話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最好不喝,過期酸奶容易細菌超標。不過過期酸奶還有其他利用價值: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43樓:lbp為夢想奮鬥

酸奶過期後不要再喝,酸奶過期後這溫度比較高的環境下存放,會導致有害細菌滋生,如果喝了過期的酸奶,有害細菌將會抑制人體腸道內正常菌群,造成菌群紊亂,可能引發肚子疼嚴重會導致腹瀉,還會有頭暈乏力的感覺。

考試之前是不是不能剪指甲,為什麼考試前幾天不能剪指甲?

哇哎西西 當指甲長長以後,不論任何時間都是可以進行修剪的,而且對指甲還要進行修剪。在晚上剪指甲的時候要注意在光線比較好的地方進行的,因為如果在光線不好的地方剪指甲的話是有可能會導致剪指甲失敗,導致流血以及受傷等的現象的。日常最好是要養成良好的剪指甲習慣,最好是要每週都進行指甲的清理,因為指甲是含有大...

男友過年送給我禮物,過幾天我是不是也應該他也買點東西送給他

男友過年給你送禮物,那你可以過段時間,也選份禮物來送給他呀,戀人之間相互送禮物,是可以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是很好的,我男友他送過我乙份禮物,是樂維斯呀,因為他送給我乙份這樣的禮物,我也同樣給他選了份禮物呀! 瑞麗詩種子 送他哥有新意的禮物,不要貴重的,心意很重要。 可以的,送個禮物他會更開心 男友過...

做了脣毛之後要注意什麼是不是前幾天不能化妝

目前許多愛美者鼻子不夠挺,都會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改善。在以前的傳統隆鼻方法一般都是採用假體將鼻子墊高,這種方法缺陷太多,所以現在很少人會使用這種方法。隨著現在美容業的不斷進步,隆鼻的方法也越來越多,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隆鼻的方法。一 注射隆鼻 現在注射隆鼻,用的最多的材料是玻尿酸和伊凡露,注射法的優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