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審還沒過期,但保險過期了,交警查到了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2-03 10: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交強險過期的話交警是會扣車扣分罰款的,抓緊時間交保險然後審車,不是太不安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年審和保險本來就是兩個單獨的專案,只不過年審必須要有交強險的單據,如果交強險過期上路抓到會扣車,扣分,罰款。

3樓:金融夏夏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保險主要是要買乙個交強險,車損三責沒有沒關係。沒有交強險的情況下,可以暫扣車輛,同時要求按照交強險的雙倍金額進行處罰。

另外,車子沒年檢、沒保險的情況下就沒有那兩個標誌了,所以如果交警比較嚴的話,可以按照每乙個標誌扣1分,罰款200來處罰。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哦❤️

這個就是因為你有乙個保險沒有到期,但是你交強險又到期了,您要去車管大隊看一下那邊能不能給您取消乙個保險,然後再重新給你繳納上去,或者是聯絡您之前投保的乙個保險公司,把之前的交強險投保的給退掉。

更多1條

4樓:伍豪

罰款,扣車,罰款金額是交強險兩倍

5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被查到的話,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保險費的2倍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機動車的保險過期,交警查到了的話,扣車扣12分,罰款200元以上的,這個處罰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標誌不合格,罰款50扣3分,希望解答滿意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趕緊先買保險啊,查到估計要罰錢的,等到審車的時候再去審車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未買的話,被抓肯定要罰款扣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的話,交警查到了要扣車的,還要扣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肯定要罰款扣分的,盡快去買上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了,查到是要扣分罰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過期也不行啊,強制險的兩倍罰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過期了你趕緊買保險呀,**車險很方便的。

車輛保險過期交警查到怎麼處罰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強險過期上路。車禍賠償要自負,會被扣留車輛,並處投保最低限額保險費的兩倍罰款。機動車所有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二倍罰款。

16樓:六綱豪

機動車保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商業險過期不需要交罰款。

交強險過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二倍罰款。車主要補交交強險後汽車才能重新上路。

如果交強險過期,並且沒有年檢的話,還將額外再扣3分並且處以200元罰款。只有當你續保交強險再通過年檢後方可拿回車輛。

17樓:

未交納交強險的,扣車,應交保費2倍罰款。

18樓:遊豆腐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第一款規定: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現實生活中,由於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的粗心大意,時不時地發生未按期繳納交強險(即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情況,如果被交警查處,交警會進行罰款記3分,罰款200元。

車沒年檢,保險過期,要是被交警抓了怎麼辦?

19樓:勤雪蓮眭彰

車先去年檢,在購買交強險,根據實際情況購買商業險。沒有年檢買了保險,出事後保險不理賠。沒有年檢和購買交強險交警發現後扣留車輛,強制購買較強險,處罰交強險1~3倍的罰款。

沒有年檢罰款2000元,扣車。

20樓:田沛凝迮幹

處理處罰就可以了,扣分大概是3分,最低三分,罰款的話,沒交保險,罰款一般是1000多,沒有年審罰款200元以上。

電單車保險過期了被交警查到怎麼處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公布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規:

第四條 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相適應。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應當適應道路交通發展的需要,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劃,並組織實施。

第五條 ***公安部門負責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第六條 各級人民**應當經常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執行職務時,應當加強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宣傳,並模範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22樓:易書科技

交警查電單車保險過期可處理如下:

1、處交強險保費2倍罰款;

2、記1分;

3、扣留機動車至購買好保險;

根據相關規定: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補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機動車保險過期,而年檢沒過期,開著上路會受到什麼處罰,會扣車嗎?

23樓:大風大浪

問題不會很大,交警通常是不會專門檢查車輛保險是否已過期。只要車輛年審沒有過期就行了。但還是要將保險進行續保,這是對自己對家庭對別人都是有好處滴,就怕萬一。

24樓:張天思雨

扣車,罰款,扣分,然後等你東西辦理完,罰款交完,再去拿回車,注意,扣車那裡是要收停車費喔,所以要盡快處理好

汽車保險過期,年檢過期。被交警扣車後,車主來交了罰款,駕駛員要怎麼處理? 50

25樓:

車沒有年檢,保險到期。這2個是有車主負責,費用補齊和罰款,(申車有違章也要處理)關鍵是你開的車,根據規定未年檢的車或保險到期上路,罰款扣車。你的駕駛證只扣分就行了。

之前交的錢很可能是停車費用

26樓:之何勿思

需要去補辦手續。

準備一下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只有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才能確認車輛的資訊,並且在行駛證的副頁有檢驗記錄一欄,可以清楚知道行駛證的情況,比如有沒有過年檢、年檢時間等。這些資訊,車管所辦理的工作人員都需要一一核對,確保無誤。

2、有效的本年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正本

交強險保單必須是本年度的,並且還在有效期的才行,公安交管部門會留存正本。像我這種過期了半年的情況,去辦理也是要拿今年還在用的交強險保單去。

3、有效的本年度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車船稅完稅或免稅證明和交強險保單的要求一樣,也是要提供還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驗。

4、本人身份證明原件

因為在辦理時需要錄入車主的身份資訊,因此必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原件。如果是**人申請,那麼除了要提交**人的身份證外,還必須有機動車所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書。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委託書,即使其他資料都齊全,也是不能代辦的。

其次,要注意辦理前首先要預約

要辦理年審,必須提前預約,最快也得等一天才能去辦理。如果想當然地請假跑去車管所想即刻辦理,那是不可能的。預約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預約,另外一種是網上預約,操作起來都比較方便。

1、**預約:方便快捷

車輛年審預約**,不同的服務商,預約號碼會有不同:移動使用者撥打12580,而聯通撥打116114。打通後根據語音提示操作,然後有人工服務告知具體相關的業務和流程,也就一兩分鐘的事情。

暫時還沒有其他電信服務商,如果沒有這兩個服務商的號碼,只能是借其他人的手機來預約了。

2、網上預約:操作簡單

網上預約則是登入到愛車歸屬城市的公安局網上車管所機動車年審預約首頁進行預約,開啟網頁選擇預約的選項,填寫好相應的資訊,並且預約好指定的日期,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最後,辦理過程簡短,一張紙搞定

根據預約好的時間到指定的車管所,填好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取號等待處理。帶齊辦理人的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和車船稅單據,如果是讓人**辦理,帶上**證明和**人身份證去櫃檯辦理,總共花得時間不過是幾分鐘,非常便捷。

如果你意識到自己車輛已經超過了年檢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駕駛該車輛上路行駛,並盡快辦理年檢的手續。

對於超過年檢期一年以內的車輛,去車管部門辦理年檢手續時,不會面臨處罰。

汽車年檢過期怎麼處罰:

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不得上路。

2.未按時年審上路車輛記3分、200元的罰款。

3.未參加年檢的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需要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不賠。

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現在扣了,保險逾期沒辦理,年檢到期未檢驗,我先把保險違章處理掉,,年檢先不處理,交警部門放車不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只好再交一次罰款吧。交了罰款,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急,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車輛沒有年檢是要記分3分,罰款200,保險過期處理前必須要先去買保險(交強險),這個不記分。你說你的違章有未處理?

不要急,你可以帶上駕駛證去交警違法視窗讓他們幫你查詢下駕駛證裡是否有未繳納的罰款,如查詢都正常那就沒事,違法未處理有時候是系統原因造成的、不一定是你還有違章未處理,請放心好了。可以的話就採納下我的回答,希望你一切順利

30樓:熱心網友

你叫上你朋友到交警去讓它把記錄刪了,可能他們疏忽忘記處理網路記錄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違章是對駕駛員的,車主僅僅是駕駛員罰款那部分。其他部分還未處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的車,你是駕駛員,就是你違法了,當然處理你了,你籤了字,交警登記了你的駕駛證,你還沒有去交罰款,就是顯示違法未處理,去交了罰款就好咯

車主交的罰款那是車的罰款,沒年審沒交強險,當然要罰,還有停車費,(有拖車的話還有拖車費),跟駕駛員違法不搭嘎

33樓:小婉朋友

會,記3分,罰款200元。交強險不買是處交強險金額兩倍罰款。扣留機動車。

望採納。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網查詢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違章記錄。

車輛年審過期,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可以理賠嗎

35樓:飄飄記

車輛年審過期但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需要根據保險合同的預定來進行理賠的。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十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業、停駛、停電、停水、停氣、停產、通訊或者網路中斷、資料丟失、電壓變化等造成的損失以及受害人財產因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造成的損失等其他各種間接損失;

(四)因交通事故產生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相關費用。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機動車駕駛員的駕駛證在逾期未換證的情況下發生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否可以理賠,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處理。機動車駕駛員的駕駛證在逾期未換證的情況視同無證駕駛機動車,無證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保險公司是有選擇地給予賠付的。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二十一條:?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年審過期幾天,保險可以理賠嗎,汽車年審過期幾天,保險沒有過期,交通事故怎麼索賠

途虎話養車 汽車年檢過期了,是可以補審的,年審已過期一年不會罰款,沒有年審的車輛再去年審也不罰款,年審按照正常標準收費。但是年審已過期的車輛不能上路行駛,年審過期仍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蜀黍抓到,會罰款200元,扣3分的,並且要你在規定時間內趕緊辦理車輛年檢的手續。如果逾期達到三年,汽車會被登出 強制...

汽車年審過期了還能開車嗎

途虎話養車 汽車年檢過期了,是可以補審的,年審已過期一年不會罰款,沒有年審的車輛再去年審也不罰款,年審按照正常標準收費。但是年審已過期的車輛不能上路行駛,年審過期仍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蜀黍抓到,會罰款200元,扣3分的,並且要你在規定時間內趕緊辦理車輛年檢的手續。如果逾期達到三年,汽車會被登出 強制...

汽車保險過期怎麼辦,我的車保險過期兩天,被交警抓到,應該如何處理?

賽瑜 汽車保險這東西過期了肯定就要重新買了,沒有其他什麼辦法可以選擇的,至於怎麼買在 買,現在很多保險公司都可以提供這個服務的。首先需要說明的是,一般汽車保險到期了是不能上路的,所以大家應該提前幾天去辦。一般而言,您最多可以拖兩天去辦,當然,如果您拖的時間長了,您可能就會面對兩種後果 一是交警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