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檢過期幾天要緊嗎

時間 2021-07-22 17:33:00

1樓:丹黛

馬上去年檢就可以了,過期幾天問題不大。

一、年檢過期的影響:

1、車輛丟失算“白丟”

一些豪華轎車的車主,大多會購買車輛盜搶險,以為保險買的全就可萬無一失。但需注意的是,如果在車輛年檢超期的情況下,根據保險公司的車險合同條款中規定: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

也就是說,未年審的車輛屬於不合格車輛,按照規定是不能上路行駛的,保險公司對這樣的車輛也是免責的。

2、出了事故,保險不賠

若車輛超過了年檢的期限,車主應該馬上停止駕駛那輛車。如果年檢過期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因為保險單上的拒賠物件就包括沒過年檢的車輛,真到那個時候車主也就無可奈何了。

3、交警抓到罰款、扣車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對逾期未年審而上路行駛的機動車駕駛人,一旦發現不僅將給予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2樓:默默她狠傷

汽車年檢時間不得超過規定時間內,審車時間可以提前3個月或延期1個月進行。如果拖審2個月將對駕駛人進行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

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

3樓:小

車輛過期幾天是沒問題的,儘快去車檢即可,否則按交規,給交警抓到,是要罰款扣分的啊。

4樓:

汽車年檢過期幾天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去到說明情況,相信交警或車管所的會通融的

5樓:人若變回憶便迷人

年檢過期了基本不能上路了,要是被查到還有可能被罰款。所以還是提前去辦理年檢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你年檢當月月底·超過一天或是超過時間30天吧·都要罰款的·路橋100多 打證100吧·出事故保險不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馬上年檢,出事故保險不賠,攝像頭啪到有違章。

8樓:

小型汽車年檢過期半月要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在路上被交警查到就難說了

10樓:安於丶現狀灬丶

不知道哦,很遺憾沒能幫助你,希望有老師能給你解決

請問汽車年檢過期有關係嗎,汽車年檢過期了還能年檢嗎

年檢過期肯定是有影響的,再到交警部門去做年檢就行了,車輛年檢過期了是不可以上路的。1 不按期年檢的車輛,除了車輛行駛安全得不到保障外,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車輛逾期未年檢,將對駕駛員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處罰。2 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

請問汽車年檢過期了月,還能年檢嗎?要什麼手續

汽車年檢過期了3個月還能年檢,但會被扣分罰款。以廈門市為例,汽車年檢所需手續如下 1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原件 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 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

汽車過不了年檢有哪些原因,汽車年檢過期或者不年檢什麼後果

壹捷 未通過年檢的原因有 大燈亮度不夠 很多車燈由於電路老化,電力不足導致燈光昏暗 有的車輛由於出過事故,重新安裝的車燈質量不過關,導致燈光暗,不管是那種原因,車輛燈光過暗或者過強都會被視為不合格,不得通過年檢。根據國家標準,私自改裝,燈光照射角度超標,過不了檢測線。貼膜顏色太深 很多車主會給車窗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