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需不需要年審

時間 2021-09-15 03:16:10

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初級會計不需要年審,需要年檢的會計類有會計從業資格和註冊會計師,初級會計師和中級、高階會計師屬於職稱都不需要年審。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職稱證都不用年檢,只有從業資格證需要繼續教育,每個地方繼續教育的時間都不同。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樓:咪浠w眯兮

不需要年審了。但是資格證書每3年登記一次,持證者應按規定到當地人事、財政部門指定的辦事機構辦理登記手續。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證書吊銷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以撤銷持證人員的會計從業資格:

(一)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玩忽職守,作出給予持證人員會計從業資格決定的;

(二)超越法定職權或者違反法定程式,作出給予持證人員會計從業資格決定的;

(三)對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作出給予會計從業資格決定的。

持證人員以欺騙、賄賂、舞弊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應當撤銷其會計從業資格。

3樓:誰變成了誰

會計系列證都需年檢。

拿會計師證三年內必須參加年檢,否則證件無效。

初級會計師是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4樓:寧夏中公財經

您好,寧夏中公財經很高興為您解答。

初級會計不需要年審的,職稱證都不用年檢,只有從業資格證需要繼續教育,每個地方繼續教育的時間都不同。

請問如果考到了初級會計師職稱,會計從業資格證還需要年審嗎? 初級會計師職稱也要審嗎?

5樓:楊子電影

初級會計職稱是不需要年審,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考生及時領取並妥善保管相關憑據(和畢業證、會計證放在一起,就不易丟失),提前熟悉准考證上的各項要求和考場所在位置,做好考前準備。准考證最好一直保留到成績查詢和領取合格證之時。

6樓:心在雲上飛

一、所謂的“會計從業資格年審”是指每年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考到了初級會計師職稱,可以免當年的繼續教育。但史能免當年,以後還必須每年參加繼續教育。

初級會計師職稱報考時需要稽核報考資格,考取後不再需要年審。

二、依據:財政部檔案《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規定》

1、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物件是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所有會計人員,也包括取得會計衩、中、高階職稱的會計人員)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應當自取得資格的次年開始參加繼續教育,並在規定時間內取得規定學分。

2、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不得少於24學分。參加會計、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以及註冊會計師、註冊資產評估師、註冊稅務師考試,每通過一科考試,折算為24學分。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均在當年度有效,不得結轉下年度。

3、 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管理實行登記制度。

4、繼續教育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對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情況的監督與檢查,並將監督、檢查結果作為會計人員參加先進會計工作者評選、頒發會計人員榮譽證書等的依據之一。對未按規定參加繼續教育或者參加繼續教育未取得規定學分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管理部門應當責令其限期改正。

7樓:米_老鼠

初級會計職稱不需要年審,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每年繼續教育,蓋章,然後2年年審一次,繼續教育可以2年內補血,但是2年不年審的話,就會作廢!初級會計職稱一旦考過,終身有效!

8樓:海藍

當年考當年的繼續教育就免了 初級不用審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那這會你需要做的不是問別人你能不能而是拿起書本馬上學習。既然知道自己是懶,那就努力一些。會計實務的重點在於資產和利潤分配這兩章,大約就佔到了一半!經濟法基礎主要在流轉稅和所得稅這兩章,也大約在40 以上了。我也是這一次要考的,5月16日。現在參加了輔導班,我是乙個財經學校的在校生。李寧的口號不是一切...

初級會計職稱簡介,考試難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1 初級會計職稱成為會計人跳槽 轉行的首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取消後,2000萬財務人似乎一下茫然了,想做會計下一步該怎麼走?那自然初級成為大家的新目標。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報名人數大幅增長,並呈現新特徵,在校學生佔報考人數43.70 逐漸成為考試的主力軍 非財經專業背景的考生佔報名人數比重首次超過半數,...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易,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初級會計師比較簡單一點,但沒有三個月左右的學習想通過也不是太容易。以下為華夏大地教育網老師整理的學習方法,供你參考!一 複習方法1 以考試大綱為線索,全面閱讀教材 之後根據大綱的能力等級要求,重點複習。依據 經濟法基礎 考試大綱的要求,認真閱讀教材,全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