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考完初級會計職稱好就業嗎

時間 2022-03-29 02: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財會專業的考生,在大學就可以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證,拿到證書後在就業方面有比較大的優勢。有些事業單位或一些國企在招人時就會明確要求,持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優先。那麼,拿到初級會計職稱證可以去哪些單位工作?

國企:國企應該是會計人比較青睞的地方,因為待遇比較好,福利比較多,不過國企也要分行業,不同行業的會計人,其福利也會不同,所以你拿的薪酬也會不同。私企:

私企的會計工作內容比較雜,很有可能要身兼多職,但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只不過一開始沒有人帶的話,需要自己去慢慢摸索,這也是乙個極好的增值期。會計師事務所:一般來說,持有會計職稱的考生也是可以進入會計師事務所的。

不過想要轉正的話還是需要cpa的證書,在總結會計工作經驗的同時也要抓緊時間考注會證書,才能在事務所站穩腳跟。銀行:銀行也有一些基礎的財務工作,去銀行工作的話你可能還要考銀行從業資格。

熟悉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每年報名人數都在增加,競爭可謂激烈,所以,提前備考,拿下證書,不斷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證書,讓自己的人生持續增值。

2樓:會計匯百通

好就業

1、就業主要是看個人能力來判定好不好就業。而初級會計職稱就是增加你個人競爭能力的加分項

2、會計專業擁有初級會計職稱之後可以考慮的就業崗位有:初級會計師(會計助理師),審計崗、出納崗。也可以考慮銀行、國企等高福利、比較輕鬆無壓力的崗位。

3、後續的提公升的話還是要不斷的考證來提公升自己。比如中級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只有不斷的提公升才能夠拓寬自己的就業面和拔高就業水平。

初級會計職稱的就業前景

3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有什麼用

4樓:中公財經教育

會計就業前景

會計行業人員的職業方向一般分為企業財務和事務所兩種,前者的發展方向一般比較固定,而後者的發展方向比較散。這兩種會計人員的發展方向如下:

企業財務就業方向:出納——會計助理——會計——職能會計——主辦會計(總賬會計)——財務主管——財務經理——cfo。

事務所就業方向:審計助理——審計員——高階審計員——專案(部門)經理——高階專案(部門)經理——合夥人。

要知道,有了初級會計師證書,一般的出納、會計類崗位大家都是可以勝任的,當然,學歷和實操經驗還是不可少的。大家要是想往上發展的話,可以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證書,比如中級會計、cpa等。

5樓:麼陽朔

您還,很高興為您解答

出納——會計助理——會計——職能會計——主辦會計(總賬會計)——財務主管——財務經理——cfo。這個發展途徑要求職業人保持充分的耐心,因為走到職業頂端需要耗費的時間會相當長,而且很可能是通過不斷的換工作中謀求進步。

6樓:拈花八戒

初級會計職稱最低學歷為高中起點,考試為機考,單選,多選,判斷,不定項選擇,考試分數60分為及格線,

考試週期為一年內兩科同時通過。

7樓:go紅月亮

一般的初級會計職稱的就是會計員這樣的

做個幾年,好的話,公升職到會計主管

如果沒有學徒,最多,就是主管的這樣子的程度了.工資不高也不低的.

對於沒啥追求的人來說,確實穩定不操心

8樓:

初級比會計證強一點,但不如中級

9樓:百小度

說實話 會計行業基礎人才已飽和

要想有發展必須成為高階人才

你說的初級職稱對就業作用有限啊

10樓:以後在說吧

初級會計的就業前景還是蠻樂觀的,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吧,考證的最終目的還是給自己乙個提公升的空間。

一、從業證取消,初級會計證成「剛需」

隨著2023年會計證正式被取消,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人數達到403.6萬人,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人數再創新高,報名人數高達439萬。有調查資料顯示,多數報名初級會計的原因正是會計從業取消,想要從事會計行業,具備初級證書成為業內共識。

二、報名門檻低,含金量不減

近年國家不斷深化職稱制度改革,陸續取消一大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截止至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證持有者2000萬+,而會計職稱持證人員僅722萬人。可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後,初級會計持證人員與從業人員相比缺口極大,故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放寬,僅需高中學歷,無需會計證即可報考,對於想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員來說報名門檻降低,但證書含金量不減,如果能拿下初級會計師證增加自身優勢,無疑對未來公升職、加薪、跳槽等都更有保障。

三、1年即可取證,考試周期短

初級會計考試共有《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科目,考試週期為1年,即要求在1年內通過兩門科目即可取證。考試周期短在很大程度上為降低了備考成本,節約了的備考時間。且初級會計職稱的市場需求大,短時取證即可立即上崗,無需浪費太大精力。

四、繼教新規實施,考初級一舉兩得

根據繼續教育新規,參加繼續教育的物件是所有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以及持有會計專業資格證書但不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規定了每年學分總值不能少於90學分。而報考初級會計考試,每通過一科就可以折算繼續教育的90學分,可謂一舉兩得。

雖然與中級會計職稱和註冊會計師的含金量相比,初級會計師證含金量略顯弱勢,但其仍具有報名門檻低、取證周期短、市場行業缺口大、市場認可度高的巨大優勢。相信考取初級會計師證是你不會後悔的選擇!

11樓:化身為海

一般啊,和從業差不了多少,中級還能好一點。這個行業要想好前景,就得一直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比有從業資格好不了多少,如果要找好工作乙個要有經驗,乙個繼續往上考

考了初級會計師證書就業優勢有哪些?

13樓:山東中公

初級會計考試通過率在20%左右,從通過率來看確實不高,不過不代表是初級會計備考難度大,更多的是考生從心態上的輕視,對初級會計考試的重視程度不夠,以為初級的考試題目不會很難,考前簡單抱佛腳就能解決了,但初級不同於期末考試,僅僅依靠考前衝刺並不能通過考試。

在未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初級會計持證人員並不是很多,加之後續的上崗證取消,導致初級持證人員與從業人員相比缺口極大,所以國家便放寬了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對於想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員來說報名門檻降低,但含金量不減反加,對於以後的求職以及公升職加薪都是有很大的保障的。

初級會計考試備考時間比較短,考試週期為一年,無需花費考生太多備考成本,市場上對於初級會計的需求又與日俱增,並且考下來了初級會計職稱才有作為一名合格財務人員的話語權,這也是對其含金量的又乙個佐證。鑑於此,初級會計證書成為了很多人員的首選財會類考試證書。

合適的學習方法、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初級會計備考過程中提高學習效率的重要途徑。希望以上資訊可以幫到你。

14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初級會計證書優勢:

我們都知道,現在初級會計考試人群人數特別多,到底有多少呢?據官方的資料統計,2023年初級會計報考人數有400多萬,既然有這麼多人報名參考,那就是證明有了初級會計證書後就業面會更廣,因為市面上的需求量也是比較大的!

我們都知道初級會計考試科目有2個,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初級會計所學內容涵蓋面很廣,因此,通過了考試,對自己專業知識也是乙個很大的提公升。初級會計證書對於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小夥伴來說,是對於會計能力的一種基本的認可。

因為我們都知道,現在想要從事不管什麼型別的工作,都是要有相關的證書的。所以如果擁有初級會計證書,在找工作的時候相對於來說會比較容易哦!

初級會計證書含金量:

對於很多考生想要真正了解的就是初級證書報考人數這麼多,含金量到底怎麼樣呢?毋庸置疑,證書的含金量一定是只增不減的。由於國家的職稱制度改革所決定的,在未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初級會計持證人員並不是很多,加之後續的上崗證取消,導致初級持證人員與從業人員相比缺口極大,所以國家便放寬了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對於想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員來說報名門檻降低,但含金量不減反加,對於以後的求職以及公升職加薪都是有很大的保障的。

初級會計考試歷時比較短,考試週期為一年,無需花費考生太多備考成本,市場上對於初級會計的需求又與日俱增,並且考下來了初級會計職稱才有作為一名合格財務人員的話語權,這也是對其含金量的又乙個佐證。鑑於此,初級會計證書成為了很多人員的首選財會類考試證書。

初級會計職業前景:

會計職業是傳統的熱門職業,近些年智慧型財務不斷發展,傳統會計受到了一定的衝擊,但許多考生還是非常看好會計行業的發展,想要參加初級會計考試。

無論經濟社會怎樣發展,會計的職能都是不可取代的,有了人工智慧的輔助,會計人的工作也不再是單純的財務資料記錄,大家開始漸漸的參與企業管理 ,得到了更高的地位和話語權。

無論在哪個行業,會計人都掌握著公司的經濟命脈,工作穩定性高,福利待遇好,從事了會計工作,大家絕不會感到後悔。

15樓:廣州佰平教育

初級會計考試的通過率確實不是很理想,其中有乙個比較重要因素,據相關資料統計,每年的棄考率太高。

現在,會計行業打得火熱,雖然人才需求量大,但競爭也非常激烈。公司不管規模大小,會計崗位都必不可少。從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後,用人單位在招聘會計人員時,對初級會計證書認可度高,對於是否持有初級會計證書很是注重,因此,持證者往往可以優先錄用。

可以說初級會計證是會計職業生涯的乙個起點,相當於通行證,這也是為什麼每年都有那麼多人報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報考初級會計證考試,除了給自己增添就業優勢,提高競爭力,在考證過程中,也提高了個人專業知識儲備,並且能力也能得到提公升。面對競爭如此激烈的會計行業,考生也會不斷提公升知識技能儲備,通過積累工作經驗,可以獲得更大的職業晉公升空間。

目前,會計行業非常吃香,很多企業對於會計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考取初級會計證,相當於為自己的未來增加砝碼,提公升了就業發展空間。並且考完初級的小夥伴們,還可以繼續選擇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等,提公升自我價值,讓個人發展前景更為可觀。

總而言之,拿下初級會計證書,可以在會計行業上有更多的發展機會,更容易實現公升職加薪。

16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初級會計職稱通過率還是可以的,並且初級會計職稱證書是財務人員的入門證。

原來會計從業資格證是財務人員的入門證,在該證取消考試之前甚至有些財務人員不考初級會計職稱,而是等到條件滿足直接報考中級會計職稱。但是取消之後,報名人數逐年上公升。

至於說就業優勢不明顯,因為畢竟是入門級的證書,財務專業大學生在校期間就必須取得。單持有該證書只能應聘財務相關的基層崗位。從事財務崗位是乙個越老越吃香的,但是並不是說幹熬工作經驗就可以,必須考取更高的職稱或其他證書外加不斷學習新的財稅政策才行。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那這會你需要做的不是問別人你能不能而是拿起書本馬上學習。既然知道自己是懶,那就努力一些。會計實務的重點在於資產和利潤分配這兩章,大約就佔到了一半!經濟法基礎主要在流轉稅和所得稅這兩章,也大約在40 以上了。我也是這一次要考的,5月16日。現在參加了輔導班,我是乙個財經學校的在校生。李寧的口號不是一切...

初級會計職稱簡介,考試難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1 初級會計職稱成為會計人跳槽 轉行的首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取消後,2000萬財務人似乎一下茫然了,想做會計下一步該怎麼走?那自然初級成為大家的新目標。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報名人數大幅增長,並呈現新特徵,在校學生佔報考人數43.70 逐漸成為考試的主力軍 非財經專業背景的考生佔報名人數比重首次超過半數,...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易,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初級會計師比較簡單一點,但沒有三個月左右的學習想通過也不是太容易。以下為華夏大地教育網老師整理的學習方法,供你參考!一 複習方法1 以考試大綱為線索,全面閱讀教材 之後根據大綱的能力等級要求,重點複習。依據 經濟法基礎 考試大綱的要求,認真閱讀教材,全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