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會計是考職稱好還是考學歷好,考初級會計職稱有用嗎?

時間 2022-09-17 17: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上面的一些回答,果然都是混水的比較多。

特別是第一位,cpa,整個中國才3萬人考?

cpa截止2023年底國內考出的人已經16萬將近。每年參加考試的要達到50、60萬人

財務專業,講究的是實際的操作水平以及理論知識基礎。

現在對於財務的學歷,無非是財經類院校畢業,要麼再高階一點mpacc這類。這些學歷無非代表你有一定的理論知識基礎。

但是對於企業來說,招聘財務人員更看重其經驗以及相關職稱資格。

像一般現在外面招人,中級職稱已經是起步基礎了。

如果能考出注會這類的資格證書,就能勝任各類財務主管以及經理等高階職位。

總的來說,職稱,資格對於財務行業來說,帶來的效果最好。

學歷的作用一般。

lz似乎只是專科?如果能夠專公升本,那就先專公升本把,畢竟現在本科學歷是基礎,再上去讀研其實並不需要了。

另外,對lz說,現在的初級職稱其實沒有什麼價值,如果作為練習,學習的過度,可以。

指望考出初級職稱要怎麼樣,怎麼樣。那就想太多了。

現在出面應聘,中級職稱已經是基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的發展方向了,考學歷的話太平常了人很多空間不大,職稱比較靠譜一點。

3樓:

考職稱比較好吧,最好考個會計證或者更高階的cpa,這個現在整個中國也才3萬人考,所以還是比較有前途的。

4樓:句至理

我和你一樣 不過我比較幸運 找到了一家小公司做出納聽我同學說現在有很多...談不上什麼重要,只是考會計中級職稱需要大專畢業。會計還是蠻好找工作的,...

我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先考初級會計師好還是直接考中級會計師好? 20

5樓:

會計要先取得從業資格即會計證,然後是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不需要從業資格,也就是不需要會計證,只要有大專學歷就能報考,且不限專業.職稱會計師只能在企業任職,只能做帳.

註冊會計師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可以審帳,也可以在企業任職,屬於金領職業.會計師容易考,只要年頭熬到了,基本上學習的付出和收穫成正比,注會是最難考的。初級和中級都是上崗證,一般都先易後難,先初級再中級。

建議你可以到東--奧論壇裡跟其它考生多交流,多學習些考試經驗。

6樓:果果

這個看個人基礎。如果基礎比較好,可以直接考中級。如果處於入門階段,可以先考初級過渡一下。

希望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滿足條件的話你直接報中級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符合中級的報名條件,直接報中級吧,沒必要再在初級上浪費時間,避免重複勞動。

如果你暫時還不符合中級的報名條件,可以先考乙個初級,總比什麼都沒有強。樓上有人說初級用處不大純粹胡說八道,有職稱相對就會更好找工作,待遇也會相應提高。

9樓:學無止境鄒老師

如果你已經到了報考中級的資格,當然直接考中級了。

中級註冊會計師一起考吧,如果搭配得好,有利於節省你的學習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中級會計師必須有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會計工作5年以上經歷,如果具備以上條件和具有好的會計基礎就可以報名參加,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一步一步來比較好

11樓:多多吃點

你要是可以報中級的話直接報中級(報考條件嚴格),報不上中級考初級(用處不大)還沒會計證管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過了才能考中級,而且是4年之後,所以早過早考後面的,偶明年考初級,今年會計證剛過,年底報個班就好了,就2門課,明年5月中考試,初級和從業差不多,沒啥難的,

考初級會計職稱有用嗎?

13樓:尋找光年

初級會計職稱舉滾頌正考了有用嗎正櫻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也叫做會計上崗證,還有的人叫做會計從業資格證,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證明檔案,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其性質:一是會計職業崗位的准入資格;二是反映持證人員基本能力的證明。

考會計證的作用

1、沒有會計證是不能從事會計工作的,這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基本條件,有了從業資格證才可以做會計了。

2、稅務局報稅人員,必須有會計證。

3、有了這個上崗證之後,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薪資待遇等等各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增加的幅度。

4、有了會計上崗悄伏敗證,可以利於自己私人的時間可以幫其他公司做賬,這就是額外的收入。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財政部《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2023年26號令)第二條規定,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需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1)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

(2)出納;

(3)審核;

(4)資本、**核算;

(5)收入、支出、債權債務核算;

(6)工資、成本費用、財務成果核算;

(7)財產物資的收發、增減核算;

(8)總賬;

(9)財務會計報告編制;

(10)會計機啟顫構內會計檔案管理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也是從事會計方面工作的上崗證,是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通過這個證書可以反映會計工作水平,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也是可以用來加薪的乙個好證書。

現在會計行業很熱門,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再找會計相關行業的工作是很容易的,建議大家剛開始的時候要求放寬些,不要太計較崗位和薪水。大家要努力工作,賺取寶貴的行業工作經廳滑驗,下班休息的時候再學習學習,考些更高階的稱職證書,那麼,前景更好的崗位就在不遠處等著了。

15樓:盧紫璵

會計初級考試不是太難,再難也有合格率。針對往年考試情況,找準自己的弱點,作好乙個學習計畫,精讀教材是任何一種考試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會計摸擬測試這環節是少不了的,以下內容因人而異,希望更多的朋友說出你們寶貴的經驗,說不定它就可以幫助一部分人群。

沒有做過會計的夥伴最缺少的就是交流經驗。在這個群裡有一群艱苦奮鬥的會計族,分享交流著他們的工作經驗。這個群的前面三位數是二0五,會計交流的中間是五一八,最後面的三位數是七二九。

把它們串聯起來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是真心想要學習交流,不要加。如果你是想真正從事會計這個行業,那麼歡迎。

看熱鬧的就不要加了。

1.建立一種強有力的自信:「初級考試不是太難,再難也有合格率」;

2.針對往年考試情況,找準自己的弱點,作好乙個學習計畫,告誡自己:「除開特殊情況一般不允許違反(針對社會考生)」;

3.選購指導教材與參考資料一定要注意其權威性,不要想隨便找點,找多點就能過關(除非你真的是天才或許你有這方面過人的天賦);

4.精讀教材是任何一種考試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

5.輔導班的選擇,條件允許最好是報網路教育(因為現在的大多數地方面授班有亢人現象)。

6.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也是很多社會考生失敗的原因):整個複習過程中系統性與連續性。

每年的考試一般在5月,所以考試前的五。一長假最好不要出去玩,也許 你在這前面學得很好,但被這長達一星期的玩給玩沒了啟談櫻,回來又找不到感覺,馬上又要考試,心裡肯定會急,結果呢,我不想多說。

7.練習題要 怎麼做,別要因剛開始做錯很多題而受打擊,當然我不提倡題海戰術,自己已經掌握得很好的點可以只做一道,而做錯的題就要努力尋找原因(考的點是什麼,怎麼 樣去著手解決此類問題,經常存在的誤區是什麼),下次再遇到這樣的題還會錯嗎?(不能願諒)引用郭老師的一句話悄叢:

「做題不是目的,只是手段。」

8.摸擬題這環節是少不了的,但不能過多,每科5套左右,因為模擬題是對全書給連貫起來,綜合性非常強。當成正式考試來對待,時間一過停止答卷,模擬題的目標是80-90分。

9.查漏補缺,最後兩三天最好別抱著試題做,回過頭來再翻翻書本,說不定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10.當然是上考場了,這麼大的人了,很多準備工作不用這裡廢話,但我還是想說,證要帶齊,不放心的話可以侍者把筆之類的東西帶雙份(鉛筆一定要正規2b或***的hb),別帶太高檔的計算機。

16樓:教育寶教育第三方平台

一、初級會計職稱對乙個剛入或準備進入會計行業的工作的人是相當有用的。會計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你會計業務水平越高。現在很多單位招會計新人都是要求有初級證的,並且進國企會和工資獎金直接掛鉤的。

尤其對應屆畢業生特別管用,找到乙份好工作機率會大很多。初級會計師證是專業技術初級資格,拿到了初級會計師證,證明你具備了同樣的專業水平,對你的就業、薪資待遇等工作上的各方面都會有幫助,實在點說,它可以幫助你漲工資,提高你的專業水平,所以拿到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以後,想在會計行業有長遠發展打算的,考職稱或者cpa等,是你的最好選擇。

二、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拆帆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旅雀雹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歲數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介紹點我的經驗:

第一步: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

第二步: 報名參加全國會計冊薯胡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即初級會計師考試和中級會計師考試。

1.拿到了會計證,可以找個工作當個小會計。工資之類的先不要去考慮多或少, 這時候賺的都是小錢,千萬不要斤斤計較,主要是學習實帳操作, 積累經驗。

和單位的老會計搞好關係, 會學到不少東西的. 然後一邊工作,一邊在業餘時間考初級會計師.對於州攔打算從事財務工作的人來說,會計證是必備的證書,沒有的話不能從事財務工作,因此是很有用的。

但是如果你壓根就不打算做這行,只是多考一些證書的話,那就沒什麼用了,而且會計證以後每年都要繼續教育,定期還要參加年檢,浪費手仿時間和金錢。因此如果你不打算轉行,還是不要考了,騰出時間來準備和你的專業或工作有關的考試吧

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 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 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 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專業考完初級會計職稱好就業嗎

作為財會專業的考生,在大學就可以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證,拿到證書後在就業方面有比較大的優勢。有些事業單位或一些國企在招人時就會明確要求,持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優先。那麼,拿到初級會計職稱證可以去哪些單位工作?國企 國企應該是會計人比較青睞的地方,因為待遇比較好,福利比較多,不過國企也要分行業,不同行業的會...

醫學考研專碩好考還是學碩好考,學臨床醫學考研考專碩好還是學碩好

首先 醫學學碩和專碩培養的目標不一樣。醫學學碩培養的目標主要主要是培養科研人才,側重科研能力 實驗室研究能力的培養。而學碩側重於專業的培養,即培養合格的臨床生。很多學生選擇醫學,肯定是想成為一名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好醫生,為他人解除痛苦,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選擇專碩更好。當然,如果你不想當醫生,只想...

對於會計來說專升本好還是考注會好

小笨色熊 我就是個專升本的學生.明年本科畢業.我現在還是選擇考注會,我來說說我選擇原因吧.第一,我想過考研,但是研究生出來也依舊面臨找工作難的問題,不如學習一個技能,能有一個相對正的工作方向.所以我放棄了考研,改考注會,一個原因是考試通過工作是比較好找,工資還比較可觀.二是我本身是女生,我學習的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