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載重量是怎麼計算的,車輛載重量是怎麼計算的

時間 2021-09-15 03:15:10

1樓:河傳楊穎

1、容許載重量=貨車標記載重量+允許增載量+《鐵路貨物運輸規程》第26條規定的2% 。

2、容許載重量是指鐵路運輸中貨車的最大裝載重量。貨物的裝載重量不得超過貨車容許載重量。

3、卡車按承載噸位分為微型卡車、輕型卡車、中型卡車、重型卡車、超重型卡車。

微型卡車:總質量小於1.8噸。

輕型卡車:總質量為1.8-6噸。

中型卡車:總質量是6-14噸。

重型卡車:總質量為14-100噸。

超重型卡車:總質量100噸以上。

4、車型:平車、自卸車、牽引車、箱車、半掛等。

5、驅動形式:4*2、4*4、6*2、6*4、6*6、8*4、8*6等。

擴充套件資料

超載車輛危害

研究發現,當汽車軸載超過標準載一倍時,行駛公路一次,相當於標準車輛行駛瀝青路面256次,行駛水泥混凝土路面65536次,而且核定載重量越大的車輛,超載對公路的破壞越嚴重。目前,我國監測到的車輛最大單後軸載重達24噸。

這種車輛行駛水泥公路一次,相當於標準車輛行駛121萬次。據專家介紹,1條設計使用15年的公路,如果行駛車輛超載1倍,其使用年限將縮短90%,即只能使用1年半。

許多投入鉅額資金建成的公路,由於超載車輛碾壓,路面早早就出現龜裂、坑槽、沉陷、翻漿、車轍、橋梁鋪裝破碎、板體斷裂等病害,每年都要投入鉅額資金進行維修。有關專家計算超載者每獲利1000元,國家就相應損失6000元,還不算超載造成國家大量應收稅費的流失。

2樓:恩典未央

用總重量減去車的重量等於貨物的重量,超過規定的載重量就算超載。

3樓:

一、沒有計算方法,只能按汽車出廠時懸掛的銘牌標註的載重量為準。比如國家標準是375公斤,也就是生產的汽車載重量不能低於375公斤。

二、按照最低標準375公斤計算,坐4個150斤的人,還可以放近100斤的東西。(還有油箱、備胎、隨車工具、滅火器等)

三、超載對汽車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1 是剎車距離要偏長。

2.是輪胎避震壓力大。

3.是最主要的,承載式底盤承重有限,容易造成金屬件的永久變形。

關於轎車的載重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的額定載重都是按375kg算的

5樓:小馬快跑

一、沒有計算方法,只能按汽車出廠時懸掛的銘牌標註的載重量為準。國家標準是375公斤,也就是生產的汽車載重量不能低於375公斤。

二、按照最低標準375公斤計算,坐4個150斤的人,還可以放近100斤的東西。(還有油箱、備胎、隨車工具、滅火器等)

三、超載對汽車的危害有以下幾點:一是剎車距離要偏長。二是輪胎避震壓力大。三是最主要的,承載式底盤承重有限,容易造成金屬件的永久變形。

載貨車超載計算方法 5

6樓:各種怪

計算公式:(實際載重-標記載重)/標記載重*%=超載百分比(3824-3015)/3015*100%=809/3015*100%=26.83%=26%。

罰款規則:

貨運機動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罰款200元,扣2分;30%未達50%的,罰款500元,扣3分;50%未達100%的,罰款1000元,扣3分;100%以上的,罰款2000元,扣3分,同時可扣留車輛。

罰款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規定,「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運輸單位的車輛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拿兩個總質量來計算 應該這樣算 3.824-2.090=1.

734-0.795=0.939【你就已經超了939公斤,你卻說隻超14公斤 】 /0.

795=1.18113207558*100=118.11320755你已經滿超了還怪交警算錯。

超載計算其實很簡單 超了多少除以你準載多少結果就是罰款的標準【而你卻用兩個總質量去相減】 不知道你想要傳達什麼 比如 車的自重13噸加上營運證或行駛證上標的允許載質量32噸等於你的標準總載質量45噸。然後警察叔叔就會看你標準總載質量45噸減去你的車身自重13噸是32噸。那麼這就是你的具體載貨量32噸。

但是你卻不聽話拉了40噸。你就超了8噸。當然有些地方警察叔叔是按噸位來罰款的 就是超一噸要罰50 詳細就是 50乘8的400 有的地方是按百分比來罰款的 詳細就是連車帶貨一共有[13加40得53噸]減標準總質量[32噸加13噸得45噸]得8噸

8除以32=0.25化百分比就是百分之25

8樓:徐臨祥

你算的不對,交警已經很照顧你了,實際質量3824減去總質量3015,多出來的809就是你已經超載的數字了,跟你的核載質量795相比,已經超過100%了,因為總質量裡已經包含過你的貨物核載了,他給你減了600可能是因為他們內部規定的照顧標準,畢竟搞貨車的都不容易。另外,超載30%以下罰款都是一樣的,不**斤,只分30%以上或以下,再重就是100%以上了,罰一千到兩千。

9樓:匿名使用者

過稱51.5總質量40核定載質量33.6超載百分之幾

關於轎車的載重量一,一般轎車最大載重量怎樣計算

10樓:平安遊四方

對於五座轎車的最大乘載量(粗略估算,具體值以說明書為準):一般每人按75公斤、行禮總重按100公斤計算,則5×75+100=475公斤。

輪胎上的載重量和速度級別都是代表什麼

1 輪胎上的載重量代表單胎可以承受的最大重量,超過這個範圍輪胎將處於比較危險的狀態,有可能出現爆胎事故。2 速度級別很好理解,輪胎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4.8公里 小時到300公里 小時的認證速度等級。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

我國哪個朝代可以製造載重量200噸以上的大船?

明朝。鄭和下西洋的那個船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船 如果那個還不行我看古代的船都不行了。中國古代有製造過能載十萬人的大船嗎?木製結構不可能做到能容納十萬人的噸位的,即使是現在最大的航空母艦,工作人員也不過數千人。人是要 吃喝拉撒睡的,不是裝上去就完事了。沒有,中國古代總人口才多少不可能造那麼大船。直到現如...

輪胎上的載重量和速度級別都是代表什麼?

在汽車輪胎的尺寸引數後面,通常還會有乙個數字 字母這樣乙個引數,比如91v 105v 96w等,很多人不知道它表示什麼意思,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下面老侯來給大家說說它的含義。首先告訴大家答案 這個引數前面的數字表示的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後面的英文本母表示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有趣的是,有些輪胎上有兩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