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車輛超速是怎麼規定的,對機動車的行駛速度是怎麼規定的?

時間 2021-09-16 05:40: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02(二)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03(三)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04(四)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05(五)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第八十七條旅遊客車、公路運營載客汽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民用**物品運輸車超過限定時速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的,處500元罰款,每多超5公里,加處200元罰款,但最高不得超過200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超速罰款多少車輛若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罰款200元,記3分等。

交通違章超速罰款如下:

1、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

3、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不足70%的,罰款500元,記6分4、超過規定時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5、超過規定時速100%的,罰款2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這種超速都是雷達探測記錄的,去交警部門檢視記錄,然後開罰單,拿著罰單到指定銀行交款,至於分,自動就扣了,不過千萬要小心,扣滿了12分要重新考筆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超50%罰,超100%吊銷駕照

對機動車的行駛速度是怎麼規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機動車能夠安全、有序地在道路上行駛,規定機動車的安全行駛速度是必要的。尤其機動車在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行駛,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造**員和財產的重要損失,規定行駛速度尤為重要。這在世界各國也是一個通例。

本條第一款是關於機動車在道路上的行駛速度的規定。對於機動車的行駛速度各國都是根據自己本國道路等不同情況來決定的。如高速公路、一般公路、城市道路等不同的道路可以規定不同的行駛速度。

同時,由於各種車輛的效能不同,作用也不同,所以,還可以根據不同的車輛規定不同的行駛速度。如小型客車、大型客車、貨運汽車、摩托車、拖拉機等等。關於機動車的行駛速度,我國基本上是採取限制機動車的最高行駛速度的做法。

根據本款規定,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本款所說的“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是指由各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交通行政主管部門規定在高速公路、公路以及城市道路右側設定的限速標誌牌規定的最高時速。

關於在不同道路機動車行駛的具體最高時速,本條對此沒作具體規定。本法公佈實施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和交通行政主管部門可根據實際情況和多年的實踐經驗作具體的規定。如可具體規定高速公路的最高時速標準、公路和城市道路以及其他道路上的最高時速標準等。

對於有限速標誌牌的道路,機動車應當在標誌牌規定的速度內行駛,不得超過所規定的最高時速標準。本款所說的“應當保持安全車速”,是指根據不同車型、車速,後面的車輛與前面的車輛之間應當保持一個相對安全的行車距離和行車速度,在遇有緊急情況時,可以應付處置而又不至於發生交通事故。前後車輛保持安全車速,有利於及時處理一些緊急情況。

第二款是關於機動車在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以及遇到惡劣天氣時行駛,應當降低行駛速度的規定。根據本條規定,機動車在下列情況下,應當降低行駛速度:1、夜間行駛。

實踐中,有關部門雖然沒有明確規定車輛在夜間行駛的速度,由於夜晚的光線與白天的光線有很大差別,視距縮短,視物不如白天清楚,所以,駕駛人員在夜間行駛時,應當注意降低行駛速度。2、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這裡所說的“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是指由於道路不平或有急轉彎、視線不好的街區或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等容易發生或發生過交通事故的路段,已經引起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重視的路段。

實踐中,這種路段,一般豎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製作的“危險路段請慢行”或“事故多發地段”等警示牌。駕駛人員在行駛過程中看到這種警示,應當自覺減速慢行,儘量減少事故的發生。3、遇有沙塵、冰雹、下雨下雪、有霧等氣象條件或地面有結冰現象時行駛。

對於遇到沙塵暴天氣、冰雹、下雨、下雪天、大霧天氣以及路面結冰時,往往會出現視線不好、路面打滑、能見度很低等不利於行駛的條件,對於出行的駕駛人員,遇到上述情況,必須注意降低行駛速度,保持安全的車距和車速,不要急剎車,不人搶行,不要隨意併線和空插車隊,文明禮讓,以保證車輛安全行駛。本款規定的“應當降低行駛速度”,應當理解為,車速必須降低到規定的最高時速以下或者正常行駛速度以下,並根據行駛的時間、路段、天氣以及路上車輛的多少等條件選擇安全行駛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35條規定,機動車遇道路寬闊、空閒、視線良好,在保證交通安全的原則下,最高時速應符合以下規定:

(1)小型客車在設有中心雙實線、中心分隔帶、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分隔設施的道路上,城市街道為70公里,公路為8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城市街道為60公里,公路為70公里;

(2)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在設有中心雙實線、中心分隔帶、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分隔設施的道路上,城市街道為60公里,公路為7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城市街道為50公里,公路為60公里;

(3)二輪、側三輪摩托車在城市街道為50公里,公路為60公里;

(4)鉸接式客車、電車、載人的貨運汽車、帶掛車的汽車、後三輪摩托車在城市街道為40公里,公路為50公里;

(5)拖拉機、輕便摩托車為30公里;

(6)電瓶車、小型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為15公里。

但是機動車遇有高於或低於上述規定的限速交通標誌和路面文字標記的,高於上述規定的,准許按所示時速行駛;低於上述規定的,應按所示時速行駛。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36條的規定,機動車行駛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時,最高時速不準超過20公里,拖拉機不準超過15公里:

(1)通過衚衕(里巷)、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隧道時;

(2)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3)遇風、雨、雪、霧天能見度在30米以內的;

(4)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5)喇叭、刮水器發生故障時;

(6)牽引發重型故障的機動車時;

(7)進、出非機動車道時。

6樓:

不同地區不同的規定,一般鬧市區是40,城郊是60或70,出了城郊就看你的心情了,一般路上都有標示牌的

7樓:李麒李麒

不同地區不同的規定,想要不超速,要看路邊的交通指示標誌,現在的交通指示已經很詳細了。

機動車輛年審時間如何規定的

陌下鬼隕 2018車輛年檢時間新規定 1 非營運轎車 包括非營運轎車 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麵包車和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6年內免檢政策。2 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 每兩年申請檢驗標誌 在2012年9月以後註冊登記的符合條件的私家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以後每年驗車一次。6至15年的每年上線檢...

測速儀是通過閃光來拍超速車輛的嗎

貼不貼得上 閃光不一定就拍照了,我見過每過一輛車就閃一下的測速攝像頭。但是速度都很快,超過限制速度。 玉杵搗藥 樓主問 測速儀是通過閃光來拍超速車輛的嗎?答 不一定。樓主問 白天和晚上都閃?答 還是不一定。樓主的問題,沒有確切的答案。要看攝像頭的工作模式 有些工作在紅外模式,就不需要閃光。但有的設計...

有關於外來車輛進入廠區的有關規定誰能告訴我嘛

外來車輛進入廠區安全規定。1 外來車輛進入廠區,需接受門衛安全檢查,司機在門衛處辦理登記手續,並填寫 外來機動車輛出廠條 車輛出廠,需將聯絡人 被訪人 簽字的 外來機動車輛出廠條 交於門衛。2 進入公司範圍的所有車輛駕駛人員應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和公司有關規定,確保行車安全,嚴禁無證駕駛,自覺接受公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