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延期開標是怎麼規定的,關於招投標延遲開標的問題

時間 2021-06-11 15:22:04

1樓:蹦迪小王子啊

延期開標應該和招標人做書面報告的,如果沒有嚴重時間的影響盡量不要延期開標。

根據《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規定:「第二十一條 招標人可以對已發出的資格預審檔案或者招標檔案進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

澄清或者修改的內容可能影響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或者投標檔案編制的,招標人應當在提交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截止時間至少3日前,或者投標截止時間至少15日前,

以書面形式通知所有獲取資格預審檔案或者招標檔案的潛在投標人;不足3日或者15日的,招標人應當順延提交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或者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

招標檔案澄清或者修改影響投標檔案編制的,開標時間當然需要順延。

擴充套件資料

除招標投標法第三十七條第三款規定的特殊招標專案外,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其評標委員會的專家成員應當從評標專家庫內相關專業的專家名單中以隨機抽取方式確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明示、暗示等任何方式指定或者變相指定參加評標委員會的專家成員。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人非因招標投標法和本條例規定的事由,不得更換依法確定的評標委員會成員。更換評標委員會的專家成員應當依照前款規定進行。

評標委員會成員與投標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主動迴避。

有關行政監督部門應當按照規定的職責分工,對評標委員會成員的確定方式、評標專家的抽取和評標活動進行監督。行政監督部門的工作人員不得擔任本部門負責監督專案的評標委員會成員。

2樓:電影寶藏社

如果你是招標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在距離開標不足15天的時候隨便發個招標檔案的補充通知,就可以推遲開標了,推遲的時間從發補充通知起至少15天。如果你是投標人,沒有權利主動推遲開標時間,除非找到對招標檔案表述有異議的地方或者對招標檔案本身提出疑問需要招標人以書面形式解答。不過提出的疑問也需要在距離開標時間不足15日的時候提出,而且還必須要招標人接受並以書面形式作出答疑為準。

搜尋招標投標幾日辦結

投標標書範本免費

製作一套標書多少錢

招標公告

做乙個招標檔案多少錢

一般做乙個標書多少錢

關於招投標延遲開標的問題

3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你好,開標時間的延期,不算對招標檔案的實質性修改,不受「15天的限制」。

我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44條第三款, 投標人對開標有異議的,應當在開標現場提出,招標人應當當場作出答覆,並製作記錄。

我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60條規定,投標人或者其他利害關係人認為招標投標活動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可以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之日起10日內向有關行政監督部門投訴。投訴應當有明確的請求和必要的證明材料。就《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二條(資格預審、招標檔案異議)、第四十四條(開標的時間、地點異議)、第五十四條(中標候選人公示、評標結果異議)規定事項投訴的,應當先向招標人提出異議,異議答覆期間不計算在前款規定的期限內。

我個人認為,招標**公司的行為是一種**行為,相關的法律責任人應當是他的雇主,即甲方。

購買的期房,延期交房怎麼辦,什麼是延期交房,期房延期交房怎麼處理?

博主狩坊 超過3個月可以退房,開發商需要賠償你,總房款的5 3個月內,收取違約金,見合同 什麼是延期交房,期房延期交房怎麼處理? 小飛哥lo叫 逾期交房是指開發商在商品房預售合同規定的交付使用期限內,沒有把房屋交給購房者入住的行為。對於商品房買賣合同中什麼時候算是出賣人履行了交付義務,關於審理商品房...

關於學校的勞動作文怎麼寫,關於“世界是自己的”的作文怎麼寫?

開學了,同學們都高高興興地來到了學校。學校的景象令我們大吃一驚。操場裡的草經過一個暑假的生長,除了藍球場,它們幾乎把整個操場都覆蓋了。有的竟長得比人還高。活像一棵棵小樹。這讓我們怎麼上體育課呢?於是,學校便組織了一場勞動 除草。要求三至六年級的同學都參加。於是第二天我們便帶著工具到到學校,準備除草。...

關於莊子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人,關於莊子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夏幻貓 我給他的定義是 不才之才 冷眼看世界,卻又不是一個過客 四月雪紛紛 莊子所倡導的是一種自由而恬淡的精神生活,莊子所追求的是人的自由與自主,莊子所強烈反對的是物對於人的 摧殘與統治。就此而言,莊子哲學也許少有現代意義,這也正是莊子哲學在20世紀60年代遭到強烈批判的根本原因。但也正因為此,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