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需要清洗節氣門

時間 2021-12-28 10:15:57

1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內的空氣都需要經過我們的節氣門,而我們的節氣門就非常容易累積灰塵,當灰塵過多了之後,就會導致我們節氣門在同等的開度下,進入的空氣由於被灰塵堵塞,所以就導致我們在相同開度下,實際進入發動機內的空氣會變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需要清洗我們的節氣門,保證我們的節氣門能夠精準的空氣進入發動機內的空氣量。

節氣門過髒會導致動力下降,怠速不穩,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

所以我們需要定期清洗節氣門是很有必要的。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

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化油清腐蝕性有點大;第二,如果積炭沒那麼嚴重的情況下不要拆卸下來清洗,特別是新車剛進入保養期的時候,主要是沒必要,頻繁拆裝對零件也不好,況且有些車型是不能拆的;第三,如果車子比較老,而且節氣門從來就沒清洗過的,這時清洗的風險就比較大了,因為很有可能節氣門閥體已經產生了不可逆的磨損了,清洗完之後可能會造成怠速不穩,油耗增加,最後只能更換配件;第四,就是匹配的問題,電子節氣門很多是需要電腦匹配的,如果是常用車型一般就問題不大,這些維修廠會比較清楚。

最後一點提示,一般清完節氣門的車輛剛開始怠速會偏不穩,那怕匹配好了也一樣,這屬於正常現象,正常行駛一段時間讓車身電腦系統自學習適應一下就好了。

3樓:磚緣種

(1)節氣門一般一萬公里洗一次.

節氣門自己清洗步驟:

(1)從可靠渠道購買一瓶積碳清洗劑,通常50元到100元不等;

(2)開啟前車蓋,找到發動機與氣濾管,將氣濾管靠近發動機一側的發卡螺絲鬆開,現在你看見的連在發動機上的就是電子節氣門了;

(3)將清洗劑噴到電子節氣門上,用鹿皮布擦拭,重複操作,可以用棉花棒清理不易擦拭的部位;

(4)將車鑰匙打到on位置,繼續擦拭,直到裡面黑色物質清洗乾淨;

(5)擦完後晾一會;

(6)最後將氣濾管發卡重新安裝,並擰緊,清洗工作完成。

4樓:阿牛哥修車車

汽車節氣門什麼狀況必須清洗呢?

5樓:豬堡寶

清洗節氣門是要看你行駛的道路情況以及環境,要是環境惡劣就要在20000公里內清洗,要是南方空氣***,30000公里清洗1次,要是發動機怠速正常,燃油值在可控範圍之內(駕駛習慣而定)就不需要清洗。

6樓:心中的你

電子節氣門每隔一萬公里清洗一次,如果是機械節氣門每隔2.5萬公里清洗一次,但是每一萬公里要清潔一下怠速步進電機。清洗節氣門主要是減少節氣門和進氣系統的積碳,保持發動機轉速的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節氣門清洗一般是每2萬公里左右清洗一次。但是維修時都是拆開進氣軟管檢查髒了就要清洗或冷車怠速抖動是必須要清洗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保養2-3萬公里需要清洗,節氣門過髒不易啟動,車子提速反應遲鈍,油耗增加,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揹著炸藥包

節氣門一般一萬公里洗一次..跑一萬節氣門就髒了.影響怠速.和著車..油路..一般情況下可以不洗.~因為有汽油濾.~換汽油濾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節氣門過髒會出現以下現象:冷車啟動車輛熄火、怠速不穩、油耗增高、提速反應變慢,清洗節氣門一般收費50-80左右。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有這些問題需要清洗節氣門

車輛如果有怠速不穩,汽車費油,早上不好發動,這些情況都可以清洗節氣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如果節氣門髒了就需要清洗節氣門了,您可以開啟進氣歧管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汽車有發動機喘抖、爆震、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問題的話,就是時候清洗了。但是如果自我感覺自已的汽車沒什麼問題,汽車沒有怠速不穩定,沒力,耗油和以上等問題,還是不要洗為好,發動機沒問題就最好不要拆它,拆開了會留下後患的。 在汽油裡新增一種叫汽油新增劑的,它有清洗的功效,新增了它就能清洗噴油嘴、節氣門,清洗噴油嘴和節氣門油對車的好處是:

清理積炭,提高進氣量和噴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延長發動機壽命。帶來的好處就是,發動機聲音好聽了,油耗下降了,排除的廢氣減少了。

14樓:

這是車輛乙個重要部件,需要定期清洗,多久清洗一次,並沒有嚴格的限制,這與用車習慣和環境有很大關係,髒了就要洗。一般出現怠速不穩、動力下降,就需要清理了,如果去維修店清洗,差不多上百甚至幾百元的花費。公司福利用過e保養的,才幾十塊錢就能到家服務,約在上班的地方或者家樓下都行,很方便,好使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提速慢了 發動機怠速不穩這些就要洗 。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還有疑問歡迎追問。

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 你的支援就是我們的動力 。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怎麼判斷節氣門需要清洗?節氣門為什麼要清洗?

冷車時踩下加速踏板,應順暢,無卡滯 發澀的感覺,行車時加油門無加速緩慢的感覺。清洗週期不僅僅依靠里程數來判定,還要考慮到機油的品質,空氣質素,駕駛員的駕駛習慣及空氣溫度等因素。你得說清楚是何車型才能給予你最好的。節氣門有兩種,分別是拉索式和電子式。拉索式的節氣門可選擇拆卸和直接用化清劑進行清洗。專業...

清洗節氣門需不需要清洗油路,清洗節氣門和油路,發動機積碳要不要洗

立港娜娜 看具體情況 1 節氣門一般一萬公里洗一次。2 油路一般四到五萬公里洗一次。清洗節氣門的原因 由於發動機內由於活塞運動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平時用的機油就是保護發動機,發動機機油具有冷卻 潤滑 清潔 密封四大功能,其對於保證發動機正常的工作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另外,發動機機油在正常使用中還要...

汽車保養需要清洗節氣門嗎,汽車做保養,節氣門有必要清洗嗎?什麼時候清洗最合適?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