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傳動軸異響,汽車傳動軸有異響需要維修嗎

時間 2021-12-21 17:14:50

1樓:前恆閆香旋

傳動軸變形輕微彎曲或者主減傳動軸法蘭螺絲鬆動造成的。支起車輪轉動如果傳動軸上下晃動就必須更換或者校正傳動軸,你這種故障嚴重會造成變速箱殼體開裂。

2樓:朔致監

你的弄好了嗎我的也這樣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變速器輸出軸與傳動軸連線的花鍵齒齒套磨損後產生較大間隙,在起步、加速、制動時都會產生響聲; :2、傳動軸十字軸承磨損鬆曠,在起步、加速、制動時都會產生響聲,嚴重時十字軸承會脫落,並容易造成翻車事故;

3、傳動軸上動平衡塊脫落,或動平衡不合格,在高速動時會產生悶響在日常維修中的處理方法第一種情況:

1)要檢查輸出軸上的花鍵齒是否變尖,如果變尖還要更換輸出軸;

2)更換傳動軸花鍵齒套及傳動軸軸承;:第二種情況: :

更換傳動軸十字軸承或更換傳動軸總成。第三種情:

更換傳動軸總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傳動的聲音嗎,檢查一下傳動膠套

汽車傳動軸有異響需要維修嗎

5樓:檸萌

故障現象

(1)汽車起步時有撞擊聲,行駛中始終有異響

(2)起步時無異響,行駛中卻有異響。

(3)行駛中發出週期性的響聲,速度越高響聲越大。

(4)不同工況時,傳動軸發出“吭”或“咣n當、恍檔”的響聲。

(5)執行**現連續的“嗚、嗚”響聲。

故障診斷與排除傳動軸萬向節異響故障的原因如下。

(1)缺乏潤滑油。

(2)萬向節十字軸及滾針磨損鬆曠或滾針碎裂。

(3)傳動軸花鍵齒與伸縮管花鍵槽磨損鬆曠。

(4)變速器第二軸花鍵齒與凸緣花鍵槽磨損過甚。

(5)各連線部位的螺栓鬆動。

(6)中間軸承磨損過甚或軸承支架橡膠套損壞,或支架位置不正確和裝配不當等導致軸承歪斜。

(7)傳動軸彎曲、凹陷,運轉中失去平衡。

(8)傳動軸兩端萬向節叉安裝不正確。

(9)平衡塊脫落,凸緣和軸管焊接歪斜,花鍵配合鬆曠。

(10)萬向節十字軸迴轉中心與傳動軸同軸度誤差過大。

維修方法

(1)行駛中變換車速和節氣門試驗,如出現“喀啦、喀啦”的撞擊聲,很可能是軸承磨損鬆曠或缺油,應加足潤滑油,修復或更換軸承。

(2)車輛在起步時,出現“咣n當”一聲響或響聲較雜亂,如在緩坡路上向後倒車時,出現“咯叭、咯叭”的連續聲響,一般是滾針碎裂、折斷或丟失,應更換新品。

(3)週期性異響,車速越快響聲越大,應檢查傳動軸是否彎曲、平衡塊有無脫落、花鍵配合是否鬆曠。

(4)若連續振響,應檢查中間軸承支架墊圈等。

(5)舉起汽車掛人高速擋,檢視傳動軸擺振情況。特別是當抬起加速踏板,車速突然下降時,若擺振更大,則為凸緣和軸管焊接歪斜或傳動軸彎曲。

(6)檢查萬向節叉及中間軸支架的技術狀況,如因安裝不合要求,十字軸及滾針磨損碎裂而引起鬆曠,使傳動軸總成失去平衡,應修復或更換。

(7)用手扭動傳動軸,如感到阻力很大,應檢查支架螺栓緊固情況和軸承位置,必要時進行調整。如扭轉傳動軸感到鬆曠時,可分解檢查軸承是否磨損過甚或損壞、潤滑油是滯缺少、支架橡膠套是否損壞,必要時進行修理或更換。

汽車傳動軸異響是什麼原因?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最常見的8種異響原因和解決辦法,看看有哪幾種可自行解決,哪幾種需要認真對待。

需要重視的汽車異響

1、變速箱異響

如果車子在怠速情況下出現異響,踩下離合器後異響消失,說明異響**是變速箱出現故障而引起。變速箱出現異響一般是由軸承或齒輪磨損導致。

車子在行駛中猛加油時,可以聽到從底盤處發出的噪音。齒輪發出“咔咔”的響聲,軸承故障這時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嚴重時會變成“嘎啦嘎啦”響或“咻咻”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箱的零部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所以,無論出現什麼情況的異響,都需要及時維修(變速箱維修費用較高,因此,一定要經常檢查,勤換油)。

2、發動機艙異響

發動機震動發出聲音有些是正常現象,但也有特殊情況,比如刺耳皮帶的尖嘯聲,這一般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再比如有金屬件幹摩擦的尖銳聲音,這一般是發電機、水泵、轉向助力泵軸承損壞的原因。

解決辦法:如果是發動機運轉漏氣的聲音,就有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斷裂的結果。如果是發動機內產生一些不正常的異響,一般都是些大故障,車主還是儘早送廠檢修比較好。

3、方向盤異響

方向盤在左右打輪過程中,如果出現“咯噔”一聲異響,基本可以斷定是轉向機異常所導致的,這其中,轉向拉桿與球頭膠套因為老化造成摩擦又是最常見的。

此外,方向機防塵套漏油、助力皮帶鬆緊度不夠或者老化,也能造成異響。

解決辦法:到正規維修店或4s點進行更換相應部件。

4、懸掛異響

懸掛系統在行駛過程中是保持持續運作的,減震器和各條連桿之間的橡膠襯套一定會發生損耗,當襯套老化或脫落時,就會傳來不正常的金屬撞擊聲,如果減震器壞了,則會在顛簸路段傳來“咚咚”或者“咔嚓”聲。

解決辦法:到修理廠或者4s店讓專門的師傅更換部件。出現一定要儘快解決,最好是在日常保養中加強檢查,杜絕異響發生。

5、輪胎異響

輪胎造成的異響一般多為胎噪,如果出現“嗒嗒”聲,則可能是胎面夾雜了小石子或扎釘等。

如果是低沉的“**”聲,那多半是輪胎胎面變形、起包、磨損嚴重或氣壓不足;如果輪胎呼呼呼地響,而且車身明顯抖動甚至方向跑偏,那肯定是輪胎爆了。

解決辦法:如果發現胎面夾雜小石子等,可自己動手將小石子從縫隙中取出來即可,如果是其他問題,那就只能換新胎了。

6、剎車異響

踩剎車時如果出現“吱吱”聲,多半是由剎車片磨損過大,產生了不應有的空隙所致。當然,剎車盤的材料使用不當或變形,剎車片的硬度、孔隙率、摩擦特性和壓縮特性不合格等都可能導致異響。

解決辦法:剎車異響一般更換剎車片即可解決,如果剎車盤受損,也需更換,更換時要注意型號等問題,否則不匹配依然會出現異響。

7、車身異響

車身異響是最常見的,一般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長期的激烈駕駛或者說顛簸路段走了很多,會導致車身鋼架發生輕微變形,最為直接的影響就是車門與車況產生不正常的撞擊或者摩擦,或者一些焊接或螺絲部位有不正常摩擦,也可能造成異響;而一些車的風噪聲較大,在一定程度上這和汽車的造型有關。

解決辦法:這些異響並不可怕,不會對車輛整體效能有很大影響,但處理起來比較麻煩,難以**,只能是在不正常摩擦或者撞擊部位增加膠墊或海綿。

8、車內異響

車內的異響是最常見的,而且發生異響的部位比較多,比如面板接縫、門板接縫、扶手箱、安全帶卡扣等部位,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部件安裝不牢或出現鬆動。

解決辦法:自已動手重新歸位或者用軟性物體填充解決。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傳動軸檢查十字軸是否壞了,如果沒壞那肯定是差速器盆齒和小巴倫間隙過大造成的調整差速器間隙就行了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傳動軸異響原因有:傳動軸彎曲、凹陷,造成運轉時的不平衡;萬向節接合盤連線螺栓鬆動;傳動軸中間支架固定螺栓鬆動等。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現象

汽車行駛中傳動裝置發出週期性的響聲

傳動軸為什麼異響?

10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一、觀察故障現象

1、汽車起步時或行駛中變速換擋時傳動軸都有撞擊聲出現,尤其是在高速擋位上作低速行駛時響聲更加明顯。

2、汽車起步時傳動軸無異響,而汽車行駛時傳動軸有撞擊聲響。

3、汽車起步時傳動軸無異響,而汽車滑行時傳動軸有異響。

4、汽車在整個行駛過程中聲響不斷。

二、分析故障原因

1、傳動軸各凸緣連線處(或連線螺栓)鬆動,引起異響。

2、各處潤滑脂嘴(俗稱黃油嘴)、十字軸油道堵塞而注不進潤滑脂、未按期加註潤滑脂、十字軸油封損壞而漏油等原因,造成十字軸滾針軸承在長期缺少潤滑油的條件下工作,使十字軸頸、滾針和套筒磨損過大,形成鬆曠而引起異響。

3、萬向十字軸裝配過緊。

4、套筒與萬向節叉孔配合鬆曠、支承片螺栓鬆脫導致套筒轉動,使萬向節叉孔磨損過大,鬆曠而引起異響。

5、變速器第二軸花鍵與凸緣內花鍵磨損過大,形成鬆曠而引起異響。

6、傳動軸中間支承支架固定螺栓鬆動,中間支承與中間傳動軸軸頸配合鬆曠,中間傳動軸後端花鍵與凸緣鍵槽配合鬆曠以及後端螺母鬆動。

7、傳動軸中間支承軸承散架、軸承滾道損傷、軸承潤滑不良,磨損過量而鬆曠。

8、傳動軸中間支承支架安裝位置偏斜、軸承預緊度調整不當、橡膠墊環隔套損壞,中間支承支架固定螺栓擰緊扭力過大或過小而引起支架位置的偏斜等原因,而引起異響。

9、傳動軸兩端的萬向節叉不處於同一平面,使等速排列遭到破壞而引起異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軸檢查十字軸是否壞了,如果沒壞那肯定是差速器盆齒和小巴倫間隙過大造成的調整差速器間隙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傳動軸的十字頭鬆動了或平衡塊脫離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起步時或行駛中變速換擋時傳動軸都有撞擊聲出現,尤其是在高速擋位上作低速行駛時響聲更加明顯。

(2)汽車起步時傳動軸無異響,而汽車行駛時傳動軸有撞擊聲響。

(3)汽車起步時傳動軸無異響,而汽車滑行時傳動軸有異響。

(4)汽車在整個行駛過程中聲響不斷。

汽車傳動軸異響嚴重嗎?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傳動軸總成失去平衡

傳動軸總成的裝配誤差超限、零件尺寸不精確及在使用中的磨損變形等都會使傳動軸沿長度方向的質量分佈不均勻而造成傳動不平衡。不平衡的傳動軸在運轉中便會產生附加彎矩,附加彎矩的作用不僅會使配合件衝擊發響,還會增強傳動軸的彎曲振動,使傳動軸的振抖和異響更為明顯。

2、萬向節損傷

萬向節在使用中的主要損傷是十字軸軸頸和端面磨損及滾針和軸承座孔磨損等。萬向節零件的損傷使十字軸配合鬆曠而產生擺動和軸向竄動,不僅在工作中發出撞擊聲,而且削弱傳動軸的抗彎剛度。傳動軸的質量中心更加偏離旋轉軸線,從而增強振抖和異響。

3、傳動軸和滑動叉損傷

傳動軸軸管彎曲,即增大傳動軸彎曲振動的振幅,可使離心力增大,從而造成強烈的振抖和異響。傳動軸鍵齒和滑動叉鍵槽磨損,由於配合鬆曠,在工作中會發出撞擊聲,還會削弱傳動軸的抗彎剛度,增強振抖和異響。

4、傳動軸兩端的安裝位置改變

對於不等角速萬向節傳動軸而言,為減小傳動軸的振動和保證驅動橋齒輪的勻速轉動,必須符合以下2個條件:

1)傳動軸兩端的萬向節叉應位於同一平面內;

2)輸入軸、輸出軸與傳動軸的兩夾角應相等。 傳動軸在使用中,由於傳動軸鍵齒和滑動叉鍵槽磨損,萬向節十字軸軸頸與滾針配合鬆曠等,會使第1條件破壞;而傳動軸安裝不良、彈性懸架技術狀況變化及傳動軸的輸入軸和輸出軸磨損使安裝位置改變等,均會使第2條件破壞。 隨著等速傳動條件的破壞,將使驅動橋主減速齒輪產生衝擊,並引起傳動軸運轉不穩定,增強抖動和異響。

5、傳動軸臨界轉速降低

傳動軸設計時的最高轉速一般為臨界轉速的 0.7倍。但由於傳動軸動平衡的破壞、萬向節的損傷及中間支承軸承鬆曠等,都會使傳動軸臨界轉速降低。當臨界轉速降低到傳動軸的轉速時,傳動軸在運轉中便易於產生共振。

傳動軸共振時的振幅最大,振動劇烈,往往會造成傳動軸折斷。

汽車傳動軸異響是什麼原因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最常見的8種異響原因和解決辦法,看看有哪幾種可自行解決,哪幾種需要認真對待。需要重視的汽車異響 1 變速箱異響 如果車子在怠速情況下出現異響,踩下離合器後異響消失,說明異響 是變速箱出現故障而引起。變速箱出現異響一般是由軸承或齒輪磨損導致。車子在行駛中猛加油時,可以聽到從底盤...

汽車傳動軸為什麼是傾斜的

這個傾斜跟設計是沒有關係的。傳動軸的傾斜是被動的,是根據車輪和差速器的相對位置決定的 這裡指前驅車 或是後橋差速器與變速箱的相對位置 後驅車 因為車輪是隨路面的高低變化而忽高忽低,與差速器或變速箱的位置是隨時變化的。傳動軸,全稱叫等速萬向節傳動軸,顧名思義,它既可以傳遞動力又可以改變方向,綜上,傳動...

心軸,傳動軸和轉軸的區別,心軸 傳動軸和轉軸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在於工作原理不同。1 心軸,用來支承轉動零件只承受彎矩而不傳遞扭矩,有些心軸轉動,如鐵路車輛的軸等,有些心軸則不轉動,如支承滑輪的軸等。根據軸工作時是否轉動,心軸又可分為轉動心軸和固定心軸 轉動心軸 工作時軸承受彎矩,且軸轉動 固定心軸 工作時軸承受彎矩,且軸固定。根據軸所起的作用與所承受的載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