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交通標誌最容易搞錯,有哪些交通標識特別容易混淆?

時間 2021-10-27 05:33:11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說到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覺得那就謹慎慢行,但有些時候即便是小心再小心也容易出錯,因為有些交通標誌和規則確實比較冷門或是容易混淆。1、緊急停車帶和避車道

這兩個交通標誌長得可以說非常相似,但是意思卻完全不同。緊急停車帶是綠色白底黑標誌,大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偶爾一些一級公路上也能見到。主要是為一些出現交通事故以及緊急特殊情況的車輛提供方便。

而避車道是紫色標誌,出現在單車道道路上,在一定可視距離內提供車輛匯車時避讓使用。別看兩者長相差不多,但是差別可大了,緊急停車帶是供緊急停車使用的,不能用來通行。凡在緊急停車帶上行駛的車輛,都屬違章行為。

如果在非緊急的情況占用緊急停車帶,那可能就會面臨扣6分的風險並且還有罰款。2、禁止停車和禁止長時間停車

禁止停車是指禁止一切車輛停放,它是對車輛加以禁止或者限制的標誌,屬於禁令標誌。通常出現在一些交通樞紐或者是急救站、加油站、消防等特殊區域。而禁止長時間停車就不同,從字面理解就可以看出沒有那麼嚴格,它的意思是,特殊情況下可以短暫停靠一下,但不可以長時間停在這不走。

比如有緊急情況可以,但如果停車走人,那可能就要被貼條罰款。標誌上看兩者相似程度非常高,容易混淆,但輕重程度可不同,禁止停車是絕對禁止,如果停車不但會扣分罰款,如果是特殊情況甚至會直接被拖走。而禁止長時間停車一般不會出現被拖車,如果出現緊急情況與交警協商,可能連扣分罰款都不必。

3、禁止通行和禁止駛入

禁止通行用於提示車輛和行人不能再向前行駛及通過,以免發生交通事故。它不但針對車,還針對行人,屬於禁令標誌的一種。像一些出現嚴重交通事故或施工的路段,前方非常危險,才會禁止通行。

禁止駛入則主要是針對機動車,通常不針對行人,像一些禁止外來車輛的特殊區域,甚至某些管理嚴格的小區都會有可能存在。兩者從標誌上來看也非常容易造成混淆,但兩者都屬於禁止機動車通行的,這種標誌一旦記錯那可能就不是扣分罰款那麼簡單了。4、左側通行和右側通行

兩個標誌單從字面理解很容易,但是非常容易看錯,就怕一些車主粗心大意搞混了,但實際判斷起來還是比較容易,主要是看圖形頂端三角形的位置,在左側就是左側通行,在右側就是右側通行。兩者區別顯而易見,如果搞錯了輕則扣分罰款,嚴重甚至會造成交通事故。5、單行道和只準直行

單行道和只準直行也是很多新老司機容易混淆的交通標誌。它們的指向相同,僅僅是乙個矩形藍底色和圓形藍底色。其實這個單行道是代表不能掉頭只能往前走。圓形的只準直行則是不能轉彎

希望能幫助你,望採納

2樓:隨緣

這些交通標誌容易搞錯如下:

有哪些交通標識特別容易混淆?

3樓:大土豆

對於駕駛員來說,認識交通標誌中很重要,在這篇經驗裡,為你介紹一些容易混淆的交通標誌。

1、停車標誌

禁止長時停車:表示可以臨時停車,比如上落客、裝卸貨物等。

禁止停放車輛:表示在限定範圍內(城市主幹道、繁華路段等)禁止一切車輛停放,如果在此標誌路段停車,會被貼單。

還有一種在馬路牙上的黃線也是用於限制停車的,虛黃線代表禁止長時停車,實黃線代表禁止停放車輛。

2、單行道和直行

單行道:代表整條路只允許車輛往乙個方向行駛,比如某路段只允許由南向北行駛,而你卻由北向南,那就屬逆行,會扣分、罰款;只準直行:代表這條車道只能直行,不能拐彎,比如你走直行道過路口,就不能左轉或右轉。

否則要被拍。

3、限速標誌

最低限速:表示車輛駛入前方道路後的最低限速,一般設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這個標誌的識別度較低。

最高限速:這個容易記,因為在道路上很常見,表示前方路段的最高時速,大家要善於觀察,否則很容易超速。

4、讓行標誌

停車讓行:把車停在停止線前面,仔細的觀察周圍的路況,看看是否安全,確認安全後方可通行。

減速讓行:一定要減速,讓主幹道的車優先通過,確認安全後才可以通行。

5、會車標誌

會車先行:表示車輛在會車時可以優先行駛。

會車讓行:表示車輛會車時,必須停車讓對方車先行。這2個標誌是配合使用的,分別設在會車有困難的狹窄路段的兩端,大家只要記得紅色箭頭代表的是停下來讓行。

6、禁止標誌

禁止駛入:表示機動車在此路口不得駛入,但車輛可以駛出,此標誌多放於單行道路出口以及一些其他出口。

禁止通行:表示所有車輛、行人、非機動車不得通行,多放於施工路段前。本文所列交通標誌是一些日常行車經常用到且易混淆的標誌,它們能給司機朋友們起到提示、引導的作用,如果誤解了有可能會給自己的行車帶來麻煩,甚至導致嚴重的安全隱患,所以請大家務必重視。

4樓:

第一:禁止駛入和禁止通行,這應該也是大部分人容易混淆的,在沒有文字說明的情況下,很容易搞錯。其實可以形象理解,紅色代表「禁止」;另外中間白色橫桿,想象成出入口的橫桿,代表不能進入,但是可駛出。

「禁止通行」代表車輛、行人不能進入裡面,意思是前面沒有路或者危險。

第2種:直行和單行線,這兩者太相似,而且更令人困惑。圓圈中有乙個箭頭,代表直行車道這意味著這條線只能直行,不能轉彎。

矩形內的箭頭表示道路是單線,只能朝乙個方向行駛,不能轉彎,反正開車在路上看到這兩標誌就乖乖掉頭吧。

第3種:禁止停放和禁止長時間停放標誌,我們每次的亂停亂放也許就是沒有注意到上面的標誌,而這兩個標誌就像雙胞胎一樣容易讓人迷惑。大家能分辨出哪個是禁停哪個是禁止長時間停的標誌嗎?

左邊是禁止長時間停止標誌,也就是可以短暫的上下乘客,右邊是禁止停放標誌,不管是上時間還是暫時。

第4種:注意行人以及人行橫道標誌,乍一看,很多人會把這兩個標誌當成乙個意思,但實際上人行橫道標誌的是前方有斑馬線,而注意行人是提醒作用,前方不一定有斑馬線。注意行人是警示類標誌,人行橫道是指示類標誌,而注意行人標誌則主要是警告車輛附近有行人哦,要開慢點,小心通過(一般這種帶黃色的標誌都帶有警告的含義)。

5樓:a汽車那些事

交通標誌,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又稱道路標誌、道路交通標誌。在交通標誌中一般是以安全、設定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標誌是實施交通管理。

6樓:這很撩妹

一些相似的表示,例如禁止停放和禁止長期停放車輛

7樓:

雖然他們講的很相像,不過如果認真看清就不會。

8樓:你罵我我吃虧

是有一些特別容易混的,所以我們要努力認清交通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禁止駛入和禁止通行,直行和單行線,禁止停放和禁止長時間停放標誌,注意行人以及人行橫道標誌。

10樓:匿名使用者

禁止停車和禁止長時停車;單行和單行道等等。

11樓:爆燥小哥

單行道和只準直行,最低限速和最高限速

12樓:小田

比較典型的就是禁止停放和禁止長時間停放的標誌。

13樓:蠟筆小新快樂

應該是有一些單行道會容易看錯的

14樓:c2百賬號

不好好記憶,很多都會混淆

15樓:

,禁止停放和禁止長時間停放標誌,注意行人以及人行橫道標誌。

交通道路上的標誌牌,交通標誌牌有哪些

1 警告標誌 警示車輛 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險場所的標誌。2 禁令標誌 禁止或限制車輛和行人的某些交通活動的標誌。3 指示標誌 指示車輛 行人移動的標誌。交通標誌牌按其作用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交通標誌主標誌 1 警告標誌 警告車輛 行人注意道路交通的標誌 2 禁令標誌 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

有哪些交通標識特別容易混淆

大土豆 對於駕駛員來說,認識交通標誌中很重要,在這篇經驗裡,為你介紹一些容易混淆的交通標誌。1 停車標誌 禁止長時停車 表示可以臨時停車,比如上下客 裝卸貨物等。禁止停放車輛 表示在限定範圍內 城市主幹道 繁華路段等 禁止一切車輛停放,如果在此標誌路段停車,會被貼單。還有一種在馬路牙上的黃線也是用於...

最容易離婚的有哪些特點,最容易離婚的八字有哪些特點

現實命理 中,經常遇見一些女人,其八字身過弱,官殺旺而過多,身命日元被官 殺壓制太過,不由自己,在行官 殺 財運時,這方面會加劇,感情婚姻就容易被操控 被硬上馬,多遭遇無心不良之男人,或者命局中出現的男人圖謀不軌,完全衝著女人的錢財或者事業,家庭環境而去的,不抱著真心的結合,因此,這樣的女人也難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