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道路上的標誌牌,交通標誌牌有哪些

時間 2023-05-29 08:48:07

1樓:生活小糖果

1、警告標誌:警示車輛、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險場所的標誌。

2、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和行人的某些交通活動的標誌。

3、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移動的標誌。

2樓:三妮陽

‍‍交通標誌牌按其作用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

交通標誌主標誌:

1、警告標誌:警告車輛、行人注意道路交通的標誌;

2、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

3、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應遵循的標誌;

4、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地點 、距離資訊的標誌;

5、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距離的標誌:

6、作業區標誌:告知道路作業區通行的標誌;

7、告示標誌:告知路外設施、安全行駛資訊以及其他資訊的標誌。

交通標誌輔助標誌:附設在主標誌下,對其進行輔助說明的標誌。

交通標誌牌有哪些

3樓:宗輝律師

一、交通標誌牌有哪些。

1、交通標誌牌如下:

1)警告標誌。警告車輛,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險地點的標誌;

2)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一種交通行為的標誌;

3)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行進的標誌;

4)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地點、距離資訊的標誌;

5)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距離的標誌;

6)道路施工安全標誌。通告道路施工區通行的標誌;

7)限速標誌。警告車輛減速行駛的標誌。

2、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八十二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可以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在本規定的處罰幅度範圍內,制定具體的執行標準。

對本規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理程式按照《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執行。

二、不按交通指示牌行駛怎麼處罰。

1、機動車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罰款200元記6分;

2、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下罰款200元記6分;

3、在高速公路上超速不足50%罰款200元記6分;

4、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罰款200元不計分;

5、機動車違法規定使用專用車道罰款100元不記分;

6、機動車指示的就是闖禁行,比如有的路段xx時間段是單向行駛,你在這個時間段反向行駛,就是闖禁行罰款200元記2分;

7、機動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常見於在十字路口,直行的車走了右、左轉車道,或是右左轉車輛走了直行車道罰款100元不記分;

8、機動車的罰款200元記3分。

各種道路交通標誌牌及說明有哪些?

4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1)警告標誌:警告車輛,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險地點的標誌。

2)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某種交通行為的標誌。

3)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行進的標誌。

4)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地點、距離資訊的標誌。

5)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距離的標誌。

6)道路施工安全標誌:通告道路施工區通行的標誌。

7)限速標誌:警告車輛減速行駛的標誌。

道路交通標誌簡介:路標作為人們的原始信仰物件,和標桿、仙石,石盒、石塔、男根石等在民眾的生活中承繼了下來。

它的起源是,有古代崇拜男根的思想而起源說,依據神石的標桿由來說,標誌寺廟境界的路標說等各種傳說。但更妥當的說法應是為了保村莊平安和聚集財富而立的學說。路標的作用更大,成為社會發展和城鎮化建設的基礎建設專案。

生活中常見的道路交通標誌牌有哪些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道路交通標誌牌通常有以下五種:

1)豎式道路標牌:整個比例豎向比較長,一般被利用為廣告標牌。

2)突形道路標牌:在建築物的牆面上突出,除了背面以外的整面或有兩側牆面的情況下,兩側都被利用為廣告載體的標牌。

3)地柱形道路標牌:標記在地面的某些固定構造上的橫形、豎形、立體形的標牌。

4)屋頂式道路標牌:在某建築物的屋頂上設定一些固定構造物,並在上面掛著或貼著的板形活立方形或幻型的標牌。

5)橫式道路標牌:整個比例橫向比較長,一般在小店鋪和大建築的牆面上可以看到。

行人路標誌牌有哪些?

人行橫道標誌就只有一種,用來提示車輛前方有人行橫道,標誌是藍色矩形中間乙個白色三角形,白色三角形裡面有乙個人走在斑馬線上。還有乙個與之類似的 注意行人 標誌,這個標誌是表示前方道路行人密集,或者有人行橫道但不易發現,用來提醒通行車輛注意行人。1 人行橫道 標誌 是藍色的正方形,在裡面有乙個白色的三角...

農行標誌牌的含義是什麼,農業銀行的標誌意義是什麼

吳田田 中國農業銀行是四大國有獨資商業銀行之一,是中國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總行設在北京。在國內,中國農業銀行網點遍佈城鄉,資金實力雄厚,服務功能齊全,不僅為廣大客戶所信賴,而且與他們一道取得了長足的共同進步,已成為中國最大的銀行之一。在海外,農業銀行同樣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了良好的信譽,被 財富 ...

請你為旅遊景點設定有創意的標誌牌

顏色 材料 字型的話主要是根據景區的風格,是人文景區還是自然景區等等,這個主要是設計師去考慮。結合景區的特點實用性。其次特殊規定的話做景區標識標牌都是有資質要求的,只有達到了該要求才可以設計製作景區標牌。比如美景創意湖南省內百分之九十五的景區都是他們做的。如張家界 衡山 崀山 中岳嵩山等等5a景區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