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難進和最容易進的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09-21 00:08:47

1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每年的美國大學排名,2023年美國3,000多所大專院校的平均申請接收率為64.7%。也就是說,乙個申請者被大學接收的概率為65%上下。

最難進的大學

根據這個概率,美國學生進入心儀的大學似乎不難。其實不然。對於美國頂尖大學來說,申請者被接收的概率不超過十分之一。

其中自然會有哈佛、耶魯、普林斯頓一類的知名學府,也有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校。

史丹佛大學擊敗哈佛大學,成為2023年美國最難進入的大學。以下是前10名難進的大學名單:

1.史丹佛大學,接收率:5.1%

2.哈佛大學,接收率:6%

3.耶魯大學,接收率:6.3%

4.哥倫比亞大學,接收率:7%

5.愛麗絲.勞埃德學院(alice lloyd college),接收率:7.1%

6.普林斯頓大學,接收率:7.4%

7.麻省理工學院,接收率:7.9%

8.美國海軍學院,接收率:7.9%

9.奧薩克斯學院(college of the ozarks),接收率:8.3%

10.布朗大學,接收率:8.7%

愛麗絲.勞埃德學院是一座位於肯塔基州的小型文理學院,學生總數只有600人。其特殊之處是所有學生必須半工半讀,在接受教育的同時培養工作技能。

在今天勞工市場不振的情況下,這一點難能可貴。同時,半工半讀使該校學費維持在低水平。

一項調查顯示,2023年該學院的畢業生平均學貸只有6,500美元,遠低於肯塔基州和美國的平均值。另有資料表明,95%的愛麗絲.勞埃德學院畢業生離校後進入研究生院或者專業學院(法學、醫學等)。

該校一直拒絕擴大招生。這些因素自然抬高了進入該校的門檻。

位於密蘇里州的奧薩克斯學院同愛麗絲.勞埃德學院類似,也要求學生半工半讀,而且承諾不收學費。這一點對很多美國學生來說很有吸引力。

最容易進的大學

有最難進的大學,就有最容易進的大學。這些學校可不是國人所謂的「野雞大學」,而是經過認證的正牌教育機構。有很多甚至是各州公立學校。它們登上這個名單完全是學校使命和教育理念決定的。

以下是實行「開放式入學」的部分美國學校名單。所謂開放式入學,就是來者不拒,但是能不能畢業就看學生的能力了。

藝術學院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加州)

俾斯麥州立學院(bismarck state college ,南達科他州)

波士頓建築學院(boston architectural college)

西雅圖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seattle)

紐約城市大學斯泰登學院(cuny-college of staten island)

迪克謝州立大學(dixie state university,猶他州)

花崗石州立學院(granite state college,新罕布夏州)

印第安河州立學院(indian river state college,佛羅?達州)

都市州立大學(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明尼蘇達州)

蒙大拿州立大學北分校(montana state university-northern)

新墨西哥州高原大學(new mexico highlands university)

俄克拉荷馬大學俄城分校(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oklahoma city)

韋伯州立學院(weber state university,猶他州)

想進科技業不必擠矽谷商學院

想進科技業,未必需要擠進矽谷地區商學院。亞歷桑納州立大學等學校企管碩士班畢業生,進入科技業的比例甚至超過史丹佛大學畢業生。

科技業開始追上金融業和諮詢顧問業,成為商學院畢業生的主要就業行業,而且不只是矽谷地區商學院專出畢業生進入科技業。彭博新聞社在編制2023年商學院排行榜時,依據各校提供資料整理得知,2023年從一些料想不到地區的商學院,出了相當高比率學生進入科技業。

猶他、德州、亞歷桑納、賓州、柯羅拉多和南加州的一些企管碩士畢業生,進入科技業的比例都超過史丹佛商學研究院。

整體全職企管碩士班畢業生進入科技業的比例為16%,史丹佛仍以19%佔優勢。可是,亞歷桑納州大w. p.

carey商學院43%企管碩士班畢業生進入科技業,比起柏克萊加大haas商學院的比例不遑多讓。(柏克萊加大位於灣區,嚴格講不在矽谷,但得地利之便,與矽谷業者有密切關係、學生實習機會多。)

carey在彭博評比的全美74所全職企管碩士班名列49名,不少畢業生進入亞馬遜、戴爾、英特爾。

華盛頓大學foster商學院(排名20名) ,去年三分之一以上畢業生進入科技業。現在,學生入學前都會先問哪些企管碩士課程有利進入某特定科技公司。foster學生大多想進西雅圖地區的公司如亞馬遜,foster為此加開大資料和服務**鏈的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學校或者專業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site.douban.

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最難進與最容易進的美國大學該如何定義

如果考美國大學,最好找乙個專門教sat一類的地方輔導。密西根大學也是很有名的,好大學不會很容易進去,但是只要把該準備的東西做好了要進也不難。最重要的是sat1 2和高中學科成績,如果sat能拿高分那托福一般就肯定沒問題了。sat閱讀 寫作 數學三方面,偏科也不行。很多華人閱讀不好另兩部分高,不過大學...

國內所有銀行,農商行招聘區別,哪個最容易進哪

中公教育 銀行 農信社在本質上來說都是屬於銀行系統,但是它們在招聘上卻又一些不同,總體來說,農信社的招聘條件較低,幾年前的農信社,專科及以上學歷還是可以報考的,隨著農信社的發展,如今的招聘條件也提高到了本科及以上。銀行和農信社的具體區別如下 招聘週期不同 銀行 銀行秋季招聘 主要招聘季,每年9月 次...

印度的大學為什麼說是全世界最難進的大學

感性的被單公主 很多人都想報考這樣的大學,因為學生畢業以後會有好的工作,世界各大公司從這裡選拔人才。 多肉控阿琦 因為印度人多,學校少,競爭比較激烈,必須特別優秀的學生才可以去。 印度的理工大學是世界上頂級的it人才製造搖籃,進入這個學校就等於你已經進入了人生巔峰。 因為印度的大學每年的招生名額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