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是不是由汽車發電機提供電力

時間 2021-10-16 06:2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汽車空調是由汽車發電機提供電力,汽車的電源就是蓄電池,功率過小,不適合做汽車空調的電源供電。汽車空調就是用發電機帶的。蓄電池功率太小,沒法帶空調。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

2樓:捨不得當戀人

汽車空調是由汽車發電機提供電力,汽車的電源就是蓄電池,功率過小,不適合做汽車空調的電源供電。汽車空調就是用發電機帶的。蓄電池功率太小,沒法帶空調。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

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壓縮機都是由發動機帶動,根據能的守恆定律,發電後再帶動壓縮機,不是損耗更大?

4樓:老頭我

小車是發動機帶動壓縮機制冷,再由風機把冷氣送進車內的。風機用電是發電機提供電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汽車有發動機直接帶動空調壓縮機

6樓:立人遊民

空調壓縮機是空調系統的核心部件。隨著人們對汽車舒適性的要求越來越高,各種新式空調系統不斷出現,這也推動了空調壓縮機制造技術的不斷進步。從目前空調壓縮機的發展趨勢來看,結構緊湊、高效節能以及微振低噪等特點是空調壓縮機制造技術不斷追求的目標。

空調壓縮機的功能是藉助外力(例如發動機動力)維持製冷劑在製冷系統內的迴圈,吸入來自蒸發器的低溫、低壓的製冷劑蒸氣,壓縮製冷劑蒸氣使其溫度和壓力升高,並將製冷劑蒸氣送往冷凝器,在熱量吸收和釋放的過程中,就實現了熱交換。

汽車空呼叫的是電還是油?

7樓:霽雨若初

汽車空呼叫電。

汽車內耗油的東西只有汽車的發動機,汽車空調是通過發動機轉動帶動發電機供電,不用油。現代空調系統由製冷系統、供暖系統、通風和空氣淨化裝置及控制系統組成。

拓展資料: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簡稱汽車空調:

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

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8樓:

1.開大燈用的是電。

2.車內的空調也是用電,耗油的東西只有汽車的發動機而已。

3.車內的東西都是耗電,之所以有耗油的說法都是間接的。

4.間接耗油是因為發動機主要是傳動輪子讓汽車走動,除此之外就是帶動發電機發電到蓄電池,當蓄電池儲蓄滿了電,發電機處於空轉狀態,是不影響發動機的轉速的;要是蓄電池需要充電,發電機才轉入工作狀態,這時的發動機不但要供汽車走動,還要供發電機發電,如果發電機發的電不夠用,那發電機對發動機的阻力就加大。所以,同樣是這麼大的油門,汽車的走動在這種情況下就慢下來了,要想保持原來的速度,就得加大油門咯,這就是所謂的汽車耗油

5.之前的第四點說到發電機之所以會在不用發電的情況不損耗發動機的轉速,而在發不夠電用才會影響發動機,是屬於機械原理.

9樓:功時貝越澤

車用空調是通電的,通過電力是空調製冷或制熱

但是,汽車中所用的電,都是由油轉化的,汽油通過發動機轉變為電能,所以說,車用空調從根本上來說還是用油的

10樓:南寧小帥

汽車空調的製冷壓縮機是直接用發動機皮帶帶動的,空調壓縮機一般都幾kw以上用電的話最多能工作幾分鐘就電瓶沒電了,汽車的發電機一般1000w左右根本不能直接帶動空調壓縮機工作,車上還有很多用電的電子裝置靠發電機帶動,所以空調壓縮機不可能用電帶動的,送氣的鼓風機是用電所以給人的感覺空調是用電帶動的.

11樓:冷凍冰冷的心

汽車空調的壓縮機是主發動機帶動的

12樓:

是發動機啟動後,由發動機帶動的,這中間有較複雜的控制程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由發動機耗油直接帶動,也是費力最大的地方。外機(冷凝器)和內機(蒸發箱)的風扇都用電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還是油,是這樣油使發動機運轉,運轉動力帶動空調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發動機轉動帶動發電機供電,不用油的

16樓:平泰寧

發動機是主動輪。通過一根皮帶帶動壓縮機工作輪。使壓縮機,壓縮排氣推動雪種的迴圈。使它製冷吸熱。形成製冷。說用油也可以。沒有油就沒有主動輪的動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主軸皮帶輪通過皮帶驅動空調壓縮機制冷並不是發動機一轉動壓縮機就會運轉 壓縮機上還有一個電磁離合器當需要製冷時電磁離合器會通電 然後壓縮機才會工作當壓縮機工作時 汽車發動機即使在怠速時 隨著壓縮機工作 發動機也會明顯的提高到某一額定轉速

18樓:

發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開與不開取決於電磁耦合器是否吸合。電池的電也就給汽車的輔助系統提供電源或控制電源。

為什麼汽車空調不用電源供電?而是用發電機提供動力?

19樓:魯莊

節能,空調壓縮機主要用機械能,發動機就是機械能,直接驅動最經濟,如果用電做空調動力,首先是把發動機的動能,轉換成電能,在用電能轉換成機械能,這樣效率大大降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的動力主要**於發動機通過皮帶傳動對壓縮機做功,其次是蓄電池、發電機給鼓風機、冷凝風機、壓縮機離合器等供電。

21樓:灤南獨一灣

蓄電池容量太小,你想想1.0以下的發動機帶空調壓縮機都費勁何況一個小小的蓄電池。

2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電源就是蓄電池,功率過小,不適合做汽車空調的電源供電。

汽車開空調電瓶就虧電怎麼辦?

23樓:

這樣的現象是明顯的發電量不足。對這樣的故障,可以換發電機裡的整流板。

當開冷氣時,因為冷泵的電磁吸和蒸發器電機和散熱器電機都工作,這時要比不開冷氣時多耗電大約五百瓦。這樣,當發電機工作不良時,就不能提供夠足的電力。但,不開冷氣時,整車耗電並不大,大約三百瓦。

那麼,這個壞了三分一的發電機還是能提供足夠的電力的。

不管買新車還是換新電瓶,要認準品牌,不要貪便宜,買就買好的。注意電瓶的使用習慣,養成正確的使用習慣。

電瓶儘量時刻保持電量充足,不要等待電量耗盡再充電。冬季電瓶存電量普遍會小於夏季,對於自己電瓶存電量要有大概的瞭解,機動車要及時檢視車內發電機是否正常,必要時準備臺式充電機,跟電瓶充充電。電動車也要勤充電。

注意人走燈滅,汽車空調大燈都是比較耗電的,切記不要忘記關。最後加一點,如果多次虧電請及時尋找電瓶修復店及時修復保養有助於延長壽命。

24樓:折舉蘇羽

停車怠速開啟空調,這時檢查發電機輸出電壓是否正常,然後中高速運**動機12v車輛發電機必須輸出14.5-15v左右,24v車輛發電機輸出必須達到27.5v-28.

5v左右,如果不能達到標準,則發電機故障,如果達到標準,電瓶故障。

汽車為什麼不用直流發電機,為什麼汽車空調不用電源供電?而是用發電機提供動力?

陌路情感諮詢 交流發電機結構更簡單,發電效率更高,而且將交流電轉化成直流電的整流器成本非常低。由於轉子切割磁感線的方向在旋轉的時候發生改變,自然電流的方向也會改變,這便是交流電。經過一套機械裝置,可以將其稱為換向器,當發電機產生反向電流的時候,換向器能夠更換連線,使得電流的方向在轉子旋轉的整個過程中...

汽車發電機如何檢修,汽車發電機怎麼維修

1 轉子的檢修 1 勵磁繞組的檢修 用萬用表測量勵磁繞組的電阻,應符合標準。每個滑環與轉子軸之間的阻值都應該是無窮大。2 轉子軸和滑環的檢修 轉子軸的彎曲會造成轉子與定子之間間隙過小而摩擦或碰撞,如發現發電機運轉時阻力過大或有異響,應檢查轉子軸是否有彎曲。滑環應表面光滑,無燒蝕,厚度應大於1.5mm...

汽車發電機如何檢修,汽車發電機怎麼維修

森賢尹子 1 轉子的檢修 1 勵磁繞組的檢修 用萬用表測量勵磁繞組的電阻,應符合標準。每個滑環與轉子軸之間的阻值都應該是無窮大。2 轉子軸和滑環的檢修 轉子軸的彎曲會造成轉子與定子之間間隙過小而摩擦或碰撞,如發現發電機運轉時阻力過大或有異響,應檢查轉子軸是否有彎曲。滑環應表面光滑,無燒蝕,厚度應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