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下開空調,發動機轉速度成規律的下降發抖

時間 2021-10-16 06:28:50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首先開空調是需要燒油的,無形之中供給發動機的油已不多,會造成怠速不穩,這只是其一.

其二:主要是你空調的原因,需要清洗空調內部的散熱片,一旦被堵塞就會造成空調負荷過大,開不好在大熱天怠速時開著空調會崩缸!

汽車空調開啟導致怠速下降原因:

有可能是進氣道上一個電磁閥壞了,如果不是,對分電器內上止點位置感測器線路及分電器內上止點位置感測器進行檢測,如果沒有發現問題,則可能是冷車啟動正常而熱車故障出現,分析可能是電器元件因受熱而效能變差,可以更換了分電器進行實驗,如果故障依然存在。則故障原因可能是發動機空制單元有故障,若更換發動機控制單元後,故障仍然存在。只好將發動機其他系統和專案(如燃油供給系統,點火正時,汽缸壓力等)也進行檢查,但是如果仍然沒有發現問題,檢查發動機電壓,測量怠速時候發電機輸出電壓、發動機轉速、發電機輸出電壓,如果一切正常,接著開啟前照燈,空調壓縮機後,發電機輸出電壓如果變得不穩定,在11.

6-12.5v(假設)跳動,分析發電機出了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車的怠速過低...要知道開空調也是要燒油的...打個比方說怠速燒一口油你開了空調就要減掉半口給空調...再加上怠速低供給油跟不上..就會出現你說的問題了..

3樓:汽車維修初級工

你的是什麼車?

一般怠速下開空調出現你這樣的事,就是你的真空有問題。

空調不提速

4樓:曾是老兵

你別忘了車也怕熱,天太熱發動機高溫,這是正常現象.建議怠速下儘量不開空調

汽車開空調,怠速情況下發抖熄火是什麼原因

5樓:鎮美媛革鶯

這很可能是因為發動機電腦未檢測到空調已開(壓縮機已經轉了)的訊號所致。

因為空調的壓縮機工作會消耗掉發動機一部分動力,發動機怠速時只是克服自身的運轉阻力,沒有多大的動力輸出。所以在開空調時發動機電腦要先提高轉速(大約要加大200轉)再結合壓縮機離合器,這樣保證了有足夠的動力輸出給壓縮機,就避免了熄火。

還有就是,發動機怠速控制系統、執行系統可能有故障。開空調發動機提速依靠的是怠速馬達或電子節氣門加大開度,如果此元件不執行或執行有誤也會致使發動機熄火。

建議去店裡系統的查一下。

6樓:寶成局琴

造成的情況有發動機控制單元沒有收到空調系統的開啟訊號,從而沒有提高發動機怠速轉速,這種情況佔少數,也有可能是進氣系統問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檢查下空氣濾芯髒堵情況。

7樓:愈樹花稽癸

可能是節氣門髒了,也有可能是火花塞髒了。這個要看你車子跑了多少公里。如果不開空調車子正常的話,建議你去檢查一下空調壓力開關是不有問題。

8樓:查有福季嫣

汽車開了空調,開啟ac開關,空調壓縮機就工作了,然後你的車輛怠速會提升,發動機比一般情況下的符合要大一下,發動是因為車輛怠速不穩,眾多原因是因為節氣門積碳過多,需要先清理一下積碳,目測狀況會好轉,如果是軟體問題,首先就要檢測是否有存在故障**,如果沒有,大多就是積碳的問題,清洗一下節氣門就好了,材料在汽配城買,大約7-15塊左右一罐

9樓:慎素琴母琴

建議用檢測儀檢測一下發動機系統和空調系統

汽車開空調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忽高忽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系統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隻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

常見原因有: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

常見原因有:節氣門有油汙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

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髮卡;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損壞或髮卡。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訊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控制失準,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

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1、如何觀察怠速不穩

①觀察發動機缸體抖動程度,也可以**機油尺把晃動的程度,平穩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動的油尺把看起來是雙的;

②從發動機轉速錶或讀資料塊觀察,轉速以怠速期望值為中心抖動,或在期望值一側劇烈抖動,程式中的怠速期望值包括標準怠速值、負荷(開啟燈光,自動變速器掛上擋等)怠速值、空調怠速值、暖車怠速值;

③原地啟動發動機,坐在座椅上感覺車身劇烈抖動。

2. 按出現規律分類

①冷車(冷卻液溫度低於50℃)有節奏的不穩;

②熱車(冷卻液溫度高於50℃)有節奏的不穩;

③無規律的劇烈抖動

一、兩下。

3、按抖動程度分類

①正常,以怠速期望值±10r/min抖動;

②一般不穩,以怠速期望值±20r/min抖動;

③嚴重不穩,超過怠速期望值±20r/min抖動;

④在怠速期望值的一側劇烈抖動。

4. 按原因關聯分類

①直接原因,指機械零件髒汙、磨損、安裝不正確等,導致個別汽缸功率的變化,從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②間接原因,指發動機電控系統不正常,導致混合氣燃燒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難以平衡,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5. 按故障系統分類

①進氣系統;

②燃油系統;

③點火系統;

④發動機機械系統。

11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一、原因解析

1、火花塞工作不良; 2、真空管漏氣; 3、高壓線漏電; 4、pcv閥堵塞; 5、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怠速控制閥失靈; 8、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進氣系統漏氣。

二、怠速不穩怎麼辦?

怠速不穩表現為: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速裝置工作不良,個別缸火花塞火花過弱,個別氣門密封不嚴,進氣歧管漏氣,點火時間過早或過遲,怠速調整不當等。發動機怠速不穩時,首先應調整怠速,如怠速調整後故障仍不能消除,則應檢查怠速量孔與怠速空氣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並用壓縮空氣吹通;如量孔未堵塞,應將發動機轉速穩定在一定的轉速下,察聽進氣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襯墊處是否漏氣,如出現漏氣現象,可用緊固螺釘或加、減墊片的方法來排除。如怠速不穩的同時伴有發動機功率下降現象,則應進一步檢查火花塞工作情況、氣門的密封效能及點火時間是否正確,必要時應進行檢修、調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缺缸不是配件問題,問題來自燃燒不良,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可以清潔下油路了,加油站還定期清潔儲油罐何況私家車的油箱呢。油箱油路髒了,燃燒不好就會缺崗失火。

把兩個司有普燃油加油箱後跑一段時間怠速抖動熄火就會消失。建議參考。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機械故障導致的氣門關閉不嚴、各氣缸缸壓不同等;空氣供給系統中的節氣門髒汙或節氣門損壞;燃油供給系統壓力過低或波動較大,噴油器積碳嚴重等。一般來說,發動機的缸數越多,發動機怠速抖動越輕微,而直列六缸發動機由於結構上能自動的平衡振動,所以它的平順性最好;而現在使用日漸廣泛的三缸發動機,自身的平順性是極差的,需要設計平衡機構才能維持正常運轉。

如果坐在車裡能明顯的感覺到汽車在振動,手扶方向盤感覺振手,轉速錶指標上下跳動,或者開啟發動機艙蓋能明顯的看到發動機在抖動,就說明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了。此時用發動機故障診斷儀檢視發動機資料流,可以看到發動機轉速值是忽高忽低的,正常情況下發動機轉速上下跳動不會超過30轉/分鐘,如果這個數值超過了50轉/分鐘,就可以判斷為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

桑塔納99新秀電噴車,開空調,鬆油門,發動機轉速降低,甚至熄火。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把怠速閥和節氣門 都清洗一下了 再 看看

15樓:

有 個開空調自動提速感測器,你查一下,換一個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抬速馬達壞了!我的01年的九九新秀也這樣!換了幾個新的都沒用!

建議你去4s店買正廠的!一般汽配店的都是副廠的!沒用!

將就的開吧!這車不值的我們換!如果換了正廠的還要用電腦清楚故障碼!

17樓:sd敢達

四五月份三國風雲送往國外issgiwe個惡意更快更好的

發動機長時間怠速開空調有沒有危害

小二在鄉村 車上長時間怠速開空調,對人體是真的有危害?一定要了解這些常識 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沒有危害,但是最好能不長時間怠速就別怠速,時間久了會十分不利,會增加以下幾大故障 1 增加燃油消耗。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進氣渦流變弱,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燃料燃燒不完全。另外,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氣門漏...

汽車的冷啟動發動機轉速比怠速高,未等轉數下降至怠速就掛擋起步有什麼危害

車子停放了乙個晚上,等到早晨再發動,冷啟動時轉速會很高,超過1000轉。因為現在總說車輛不需要原地熱車了,但是在這種轉速這麼高的情況下直接啟動之後就行駛,真的不會對車輛造成什麼影響麼?我們先要了解為什麼車子冷啟動之後轉速會這麼高,這其實是發動機為了自身盡快達到所需要的工作溫度和狀態而進行的快速熱身。...

怠速開空調發動機間歇性嗡嗡響正常嗎

車主您好,怠速開空調,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壓縮機也分為可變排量式 跟離合式,如果是離合式壓縮機嗡嗡聲音小正常,如果是可變排量式,那就是壓縮機有問題! 發動機間歇性 嗡嗡響 是電子風扇,壓縮機工作聲音吧,是正常的。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對節氣門噴油嘴去做一下清洗,有可能是積炭造成的。 如果是自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