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皮帶鬆緊如何檢查,汽車發電機的皮帶鬆緊有什麼要求沒,有該著麼調。

時間 2021-10-16 06:25:49

1樓:介於石心

三角帶能按下10-20mm距離為正常狀態。

發動機風扇一般都採用三角皮帶傳動,些帶的鬆緊度應適宜。皮帶過緊會增大拉力,使三角皮帶兩邊斜面與皮帶過分磨擦,不但易損傷皮帶,而且也會使發動機的軸承磨損加快。

皮帶過鬆,風扇皮帶輪轉速降低,造成散熱不良,同時使發電機輸出電流降低或不穩定,所以風扇皮帶鬆緊應適當。

擴充套件資料

發電機操作規程

1、啟動後,應低速運轉3~5分鐘,待溫度和機油壓輪均正常後,方可開始作業。發電機在公升速中應無異響,滑環及整流子上電刷接觸良好,無跳動及冒火花現象。待運轉穩定,頻率、電壓達到額定值後,方可向外供電。

2、執行**現異響、異味、水溫急劇上公升及機油壓力急劇下降等情況時,應立即停機檢查並排除故障。

3、停機前應先切斷各供電分路主開關,逐步減少載荷,然後切斷發電機供電主開關,將勵磁變阻器復回到電阻最大值位置,使電壓降至最低值,再切斷勵磁開關和中性點接地開關,最後停止內燃機運轉。

2樓:聰明的小鹿鹿

三角帶能按下10-20mm距離為正常狀態。

發動機工作時,三角帶會保持一定的張緊程度,正常情況下在三角帶中段加29-49n(3-5kbf)的壓力,過緊將引起充電發電機、風扇和水幫浦上的軸承磨損加劇;太鬆則會所驅動的附件達不到需要的轉速,導致充電發電機電壓下降,風扇風量和水幫浦流量降低,從而影響發動機正常運轉。一般三角帶使用壽命不小於3500h。

發動機風扇一般都採用三角皮帶傳動,些帶的鬆緊度應適宜。皮帶過緊會增大拉力,使三角皮帶兩邊斜面與皮帶過分磨擦,不但易損傷皮帶,而且也會使發動機的軸承磨損加快。皮帶過鬆,風扇皮帶輪轉速降低,造成散熱不良,同時使發電機輸出電流降低或不穩定,所以風扇皮帶鬆緊應適當。

擴充套件資料

發電機皮帶漲緊調節

調整方法是把皮帶張緊器螺絲鬆掉(一般在張緊器上有孔,你用平口螺絲刀直接頂就行了)正常的是頂到正時皮帶能夠翻轉90度為宜。

漲緊器作用在發動機的正時皮帶或正時鏈條上,對其起導向和漲緊的作用,使其始終處於最佳漲緊狀態。一般分為油壓和機械兩種方式,它們都可以自動的對正時皮帶和正時鏈條進行漲緊度的調節。

在正時皮帶或正時鏈條的傳動下,凸輪軸驅動氣門在正確的時間開閉,配合活塞完成進氣、壓縮、做功和排氣四個過程。由於正時皮帶和正時鏈條在中高速運轉時會發生跳動,而且正時皮帶在長期使用中會因為皮帶的材質和受力,發生拉長、變形產生跳牙導致配氣正時的不準確,從而引起車輛費油、無力、爆震等故障。

當跳牙過多時因為氣門過早開啟或過晚關閉還會使氣門和上行的活塞碰撞損壞發動機。為了能讓正時皮帶和正時鏈條保持合適的漲緊度,即不因過松而跳牙也不因過緊而發生損壞,有乙個專門的漲緊系統,由漲緊器和漲緊輪或導軌組成。漲緊器提供指向皮帶或鏈條的壓力,漲緊輪與正時皮帶直接接觸,而導軌直接與正時鏈條接觸,它們在隨皮帶或鏈條運轉的同時將漲緊器提供的壓力施加在其上,使它們保持合適的漲緊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壓下8-15mm。 贊成「發動機工作時,三角帶會保持一定的張緊程度,正常情況下在三角帶中段加29-49n(3-5kbf)的壓力,三角帶能按下10-20mm距離,過緊將引起充電發電機、風扇和水幫浦上的軸承磨損加劇;太鬆則會所驅動的附件達不到需要的轉速,導致充電發電機電壓下降,風扇風量和水幫浦流量降低,從而影響發動機正常運轉。一般三角帶使用壽命不小於3500h」很專業

4樓:雷子

發動機工作時,三角帶會保持一定的張緊程度,正常情況下在三角帶中段加29-49n(3-5kbf)的壓力,三角帶能按下10-20mm距離,過緊將引起充電發電機、風扇和水幫浦上的軸承磨損加劇;太鬆則會所驅動的附件達不到需要的轉速,導致充電發電機電壓下降,風扇風量和水幫浦流量降低,從而影響發動機正常運轉。一般三角帶使用壽命不小於3500h。

5樓:

用手指壓。能壓下0.5~1厘公尺差不多。

汽車發電機的皮帶鬆緊有什麼要求沒,有該著麼調。

6樓:小蘇氣電

松了打滑緊了負載大,條到你自己感覺合適基本上就可以了,沒有太高要求

7樓:紅蓮

怎麼調汽車發電機皮帶鬆緊,步驟

8樓:

你把同步帶調整松點就可以了

9樓:新能源電池網

到正規維修店去找師傅看一下就知道 了

發電機皮帶鬆緊度調整方法?

10樓:遲遲的青春

鬆開調整螺絲和固定螺絲,來回擺動直到發電機到皮帶鬆緊度合適的位置。固定好螺絲就行了

汽車發電機不怎麼維修,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如何維修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汽車發電機不怎麼維修的話,那發電機就積有一身的小毛病,雖然這些小毛病現在還沒發作,等到其中乙個小毛病發生了,它帶來的連鎖反應是始料未及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怎樣檢修汽車發電機不發電主要的原因是其內部的整流二極體損壞造成的。經檢查確定整流...

汽車發電機如何檢修,汽車發電機怎麼維修

1 轉子的檢修 1 勵磁繞組的檢修 用萬用表測量勵磁繞組的電阻,應符合標準。每個滑環與轉子軸之間的阻值都應該是無窮大。2 轉子軸和滑環的檢修 轉子軸的彎曲會造成轉子與定子之間間隙過小而摩擦或碰撞,如發現發電機運轉時阻力過大或有異響,應檢查轉子軸是否有彎曲。滑環應表面光滑,無燒蝕,厚度應大於1.5mm...

汽車發電機如何檢修,汽車發電機怎麼維修

森賢尹子 1 轉子的檢修 1 勵磁繞組的檢修 用萬用表測量勵磁繞組的電阻,應符合標準。每個滑環與轉子軸之間的阻值都應該是無窮大。2 轉子軸和滑環的檢修 轉子軸的彎曲會造成轉子與定子之間間隙過小而摩擦或碰撞,如發現發電機運轉時阻力過大或有異響,應檢查轉子軸是否有彎曲。滑環應表面光滑,無燒蝕,厚度應大於...